001 回到十六岁那年(求收藏)(1/2)
作者:心之音
    感觉很真实,没想到还能梦到年轻时候的父亲,安秋叶情不自禁的揉了揉眼睛。父亲现在的相貌与二十年后变化不是很大,只是现在年轻了些。父亲长得还是不错的,面部轮廓棱角分明,标准的国字脸,浓眉大眼,身高170,偏瘦,双眼皮,鼻子挺拨,嘴唇比较薄。皮肤虽天天日晒雨淋,但也没有多粗糙黝黑,这种肤色也就是现代人追求的小麦色,健康的肤色。

    “学校的成绩公布出来了,听说你是第二名。”父亲停好单车说道。

    “哦。”安秋叶不置可否的回道。不禁暗暗的叹道:怎么梦到这一天。这一天是中考成绩公布的日子,实在是没有什么好回忆的!

    “你还不去学校看下!”见到安秋叶一脸漠然的样,父亲明显生气了,加大声音,听起来很严厉。父亲就是这样一个人,脾气来得特别快,让人觉得他很不好相处。

    “不是知道是第二名吗?那还看什么?”安秋叶撇撇嘴道。

    “人家说是人家说的,你自己也要去确认下啊!还有那个分数。那是你自己的事,你怎么都不放在心上。”父亲紧锁着眉,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明显发怒的表情看着初叶。

    “哦。”见父亲发火了,安秋叶不想去也得去,虽然觉得去看一眼有些多此一举,还是坐船去了学校,那年是这样的。

    坐船到了学校,有来看成绩的同学见到她,招呼道:“安秋叶,你真厉害,全校第二名,快去看看榜单。”

    同学说:“你们村都有人看过了,想来你也知道你的成绩了,还跑来看,怎么了,想满足下你的虚荣心。”眼神有丝鄙夷,明显的嫉妒。

    跟她说这些话的人她都不记得了是谁了。

    其实那年她可以拿全校第一名的。

    但是在今天的梦里,安秋叶决定不去看,但是走还是要走的,不走的话父亲又得唠叨了,父亲相当唠叨。

    父亲这个人在她与弟弟不听他话时,惹毛了他时,那说话的语气还有表情,太可怕了!安秋叶死死的记在心里,那模样就是声色俱厉!其实安秋叶一点都不用怕他,每每他面部表情凶悍的向她冲过来,那架式是要将她暴打一顿的时候,可等他勾起的手指勾在离她头上一寸的时候,就没有动作了,到了最后也只是怒瞪着安秋叶,跺了两下脚,骂两句跳着脚转身气呼呼的走了。

    虽然没有挨到打,但是父亲那样子真的很伤感情。

    可以说,从小到大安秋叶都没有挨过一次打。她是个懂事乖巧的女生,从小就很听话的,只是有时脾气倔了点。比方说,从不像弟弟一要挨打了,跑得比兔子还急,而她,则是站在原地,倔强的盯着父亲。所以,在父亲的眼里,她没有弟弟聪明,没有弟弟机灵,将来也不会比弟弟有出息的,哪怕是她的成绩甩了弟弟一大条街。

    安秋叶走在村子的小路上,感觉好真实啊,此刻就像是亲自走在儿时的村路上一样,那竹篱笆墙,那用刺树围成的院子,还有土里混着石子的路。哪里像是在梦中。要知道现在都回不去了,村里早些年就搬迁了,原先的村子就是个空村,所以后来工作了想回去看看儿时呆过的地方,没有了,再也寻不到儿时的感觉。

    秋叶没有去学校,而是去了河爆岸堤上有一棵歪脖子柳树,人可以躺在树上,这个时候,天还很热,不过岸堤上是一点也不热,因为树很多很大,将所有的阳光全挡住了。河边时不时的清风徐来,将身上的那丝热意全部吹散,那感觉真是太舒服了。

    秋叶将手枕住头躺在柳树上,眯着双眼,感受自那一年后从来没有感受过的轻松与惬意。

    “看来你很享受?”有个声音传过来。

    秋叶一下子坐起来,这个声音太奇怪了,不是这里的人说的,因为这是一句很标准的普通话,不带一点这个地方的口音。村子里很少来外人,就算有人来也没有将普通话说得那么标准的。秋叶四周看了一眼,四周没有人啊?暗自发呆道:是不是有人在叫醒我,可是这个声音我从来没听过啊!

    唉呀!不想了,反正是做梦,难得能梦得如此清晰,自己可是好想回到家乡啊,年纪大的人都会是这样的,想回到小时候,想故地重游。秋叶暂时不想从梦中醒来,重新躺下。

    “回到过去的感觉如何?”那个声音又冒出来。

    “什么?”秋叶一下子坐起来,往四周看,想寻出那声音,这个声音是在梦里。

    “我说回到过去的感觉如何?”那个声音又响起来。

    “我怎么会回到过去呢?”这太不科学了。安初夏努力辩别声音发出的地方。

    “你现在就是回到了过去,你十六岁那年。你不是一直想你的人生重来一次吗?”那个声音响起。

    “今天的梦真是奇怪,得,等我睡醒了就没事了。”秋叶摇了又躺下了。

    “喂!女人,你不是做梦。”那个声音加大声量。

    “不是做梦是什么?”秋叶忍不住问道,太奇怪了,得赶快从梦中醒过来。“你是谁啊,出来。”

    “我出来会吓你一跳的。”那声音说道。

001 回到十六岁那年(求收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