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改造成功(1/1)
作者:心之音
    那天,刘梅去了县城,跟自己的小姑子说起这事,小姑当即反对道:“二姐,一个女孩子读那么多书干什么?你不知道二哥挣钱挣得多辛苦,天天早出晚归,天寒地冻鸡一叫就爬起来做生意,冻得耳朵都坏了,你也要心疼下二哥啥。而且听许大说叶妹的成绩又不是很好,到时候考不上大学不就白读三年高中了。你们还有林儿,他将来还要读高中考大学的,那得多少钱,你们哪里供得起,你是想将二哥累死是不……”

    一回到家,刘梅就对秋叶说道:“叶妹儿,你还是上中专吧!”

    “为什么?不是说好上高中考大学吗?”秋叶睁大眼睛问道。

    “你姑姑说现在中专包分配,这是最后一年,以后都不包分配了,大学也不包分配了。”刘梅眼里闪着不耐烦。

    “可是我还是想考大学,我们学校就有两个不愿意上中专的,他们要上高中。”我无力的辩解道,学校里确实也是有两个成绩好,能考中专却是不愿意考的,只是他们的父母有一方诗职人员,将来可以接班的。所以那时候秋叶自己的信心也不足,她知道留在农村会怎么样,留在农村的话就要做农活,做农活其实秋叶并不怕,她也经常帮助家里做农活的,比方摘棉花,比方收花生,比方除草,能做的她都会帮着做,农村的孩子哪里会不做农活的。其实做农活并没有多累,秋叶怕的是捉棉花地里的虫子,天知道她有多怕这种软体的小虫子,可是那些虫子有时打药都打不死,那么就必须得一条一条的找出来。秋叶放学后也会帮着妈妈找,找到后,会用一根棒子,或连着那被吃光的棉果一起摘下扔到地上,然后用脚踩死。这还算不是最可怕的,如果是种田的话,田里的蚂蝗,那个才是最可怕的。

    所以秋叶很怕留在农村。

    “你爸爸挣钱多辛苦,现在生意越来越难做了,我跟你爸两人辛苦了一辈子,现在好不容易日子好过一点了……我不想太辛苦了……将来你弟弟也要上高中,考大学,我们家只能供一个大学生出来,你就上中专吧……”

    吧啦吧啦的说了一大堆话,秋叶就听出了一个意思,那就是他们只想供儿子,不想供女儿。

    “弟弟成绩差。”秋叶无力的辩解道。

    “你成绩赶得起来,他成绩就赶不起来。”刘梅不满的瞪了眼秋叶说道。

    “其实你们就是重男轻女。”秋叶愤怒的说道。

    “啪。”刘梅一个耳光挥过去,秋叶的左脸立刻红了一片,秋叶愣住了,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的妈妈,她就为了这句话打了自己一个耳光,秋叶的眼泪就那样不要钱的掉了下来。

    看着秋叶伤心痛哭,作为妈妈的刘梅没有劝她一句,转身进了厨房,秋叶甚至看到她眼里的嫌弃,对,就是嫌弃的眼光。秋叶哭着去了河边那棵歪脖子树那里,那个地方是她的乐园,只要在河边上放猪的时候,秋叶就会躺在树上,看着猪在草地上吃草,看着蓝天白云在天空游来游去,那感觉好惬意。

    外星人彼尔就是在这一天遇到秋叶的,他没有现身,他要是现了身,会将人吓坏的,而且他也有很多的事情要做,他同情的看了眼哭得伤心的秋叶,转身走了。

    刘梅的那一巴掌打得秋叶脑好疼啊,那几天上课脑袋都是疼的,现在秋叶都感到左脸那边还在隐隐作疼。其实有谁知道,那一巴掌扇下来疼的不是脸,而是心。秋叶眼前闪过刘梅那一脸嫌弃的样子,那眼神现在还记忆犹新,当时她就在想自己的姆妈是不是被人家换了芯,否则前后的变化为什么这么大呢?

    如果那时候彼尔跳出来,秋叶肯定会认为自己的妈妈被外星人换心了。

    秋叶擦了下眼泪,这一幕于现在的她来说是经过了若干年,只是想起来她还会忍不住落泪。

    所以她不想离开自己的女儿,虽然自己的人生重来了,那确实是件再美妙不过的事。可是想到女儿,她将一个人呆在那个时代,她的爸爸一定会再找一个新妈妈给她,那个女人会对她好吗?在那个物欲横飞的世界,会有圣母级别的人出现吗?女儿会不会认为自己不要她了,她的心灵会不会受伤。有着自己的经历,秋叶对女儿的希望是快快乐乐的长大,无忧无虑的长大,所以无论家庭生活再不幸福,也没有想过离开她。她不想她的女儿也会像她一样受到心灵的伤害,并时刻告诉她,妈妈爱她,非常的爱她。

    秋叶认为:生活里只要有爱,苦一点怕什么?

    所以前世的时候,虽然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但是女儿是活泼的,可爱的,幸福的。可是现在,女儿是不是哭得厉害。想到这,秋叶又忍不住伤心起来。

    秋叶收拾起自己的情绪,不再想女儿,再想下去也没有用,回不去了,所以就算再不愿,也只有这样。人生经过这么多年,秋叶算是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不要纠结得不到的东西,做不到的事。日子要向前看,向好的看。

    那个彼尔不论可不可以相信,秋叶都权且相信了。反正只是要她去帮助别人,获得别人的真诚的谢意,又不是伤天害理,违法乱纪的事情,为何不去做。而且她发现,她现在的身体状态非常好,身体感觉非常有力量,而且身高真是长了,今天穿的裙子短了不少,之前是在膝盖下,现在是在膝盖上。

    秋叶在地上跳了跳,发现自己的弹跳力强了很多,只是用力在地上轻轻一跃,就有两米的距离,自己前世的时候,没有一次能跳到这个长度。秋叶在地上作好运动姿势用力一跳,估计最少有三四米。天啊,这个距离就算是专业的运动员也达不到吧。秋叶捡起地上一根手臂粗的树枝,用力去弯,一下子就将它弯断了,秋叶看到旁边树上的一根比手臂粗的新鲜树枝,跳上去一把将它拧下来,双手一用力,也一下子断了。

    秋叶笑了,得意的笑了,扬眉吐气的笑道:我看还有谁敢看不起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