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上街(2)(1/1)
作者:心之音
    船上秋叶全然不理,她的心思全在书本上,她发现,那些知识都没丢,还牢牢的印在她的脑海里,这下,秋叶放心了。

    放下书,秋叶走到船板上,看四周的风景,水是清清的,左边的山延绵起伏,青葱欲滴,右边的小岛一个接着一个,首尾相联,水边上石头滩,石头滩边的沙滩,沙滩上的绿草地,绿草地边的灌木丛,灌木从边的树林。还有村落里的袅袅炊烟,一切都是那么的有意境。

    家乡真是美,秋叶不禁感叹道。记得前世去桂林旅游,为的便是去看那的山水,也不比家乡的山水强啊!可是世人只知道桂林山水甲天下,哪里知道有一个叫安源县的山水也不比桂林的差!

    船到了县城的码头,船老板停好船,放了翘板,先让轻装的人上岸,然后挑担的人上岸。刘梅跟刘婶上了岸后,两人说了几句话就分手去了各自的地方。刘梅带着秋叶走了,先去找安运顺,安运顺早就骑单车到了街上,他每天要天麻麻亮就得到街上,要不然就没有菜进了。所以赚的这个钱还是很辛苦的,现在这个时节倒是好点,要是到了冬天那更是受累,耳朵都冻出冻疮,脚也是。

    安运顺正在做生意,见到刘梅和女儿过来,忙扔下客人对两人道:“你们先去买衣服,找店的事到了小妹店里再说。”又问道:“身上钱够不够,不够我这里还有。”

    刘梅身上自然是带了钱,家里的钱是到了一个数就存到银行里,爷爷就是信用社驻村里的会计,所以存钱还是很方便的。安运顺那么问也只是想告诉她们,看到喜欢的就买,不要舍不得钱。

    “够了,不够再找你拿。”刘梅说道,两口子感情还是挺好的,也一门心的为家里作想。

    “你们吃早饭了没,那个店的粉挺好吃的,还卫生。”安运顺又交待道。

    “吃了,在家吃的面。”

    “那你们去买衣服吧。叶妹儿,看中什么就买,别舍不得。”看着长得婷婷玉立的女儿,安运顺脸上露出自豪的笑容。

    “我知道了。”秋叶回道。

    刘梅领着秋叶去了卖衣服的地方,秋叶,秋林的衣服都是刘梅一个人来买的,很少带秋叶秋林两姐弟来买,每年换季的时候就会买两身,不多不少刚好两身,够穿。

    秋叶穿衣服很挑,只穿素色的,不喜欢穿花色的,刘梅买衣服也是只买素色的。前世的时候,刘梅不知是脑抽什么疯,给她做了两件花得不能再花的衬衣,秋叶带到学校没衣服换洗的时候穿了两次,后来送人了。

    前世的时候秋叶也不喜欢逛街,因为自己身材不好,虽然胸很大,可以穿D杯的,可是一个还不到一米五的个子的女人有一个D杯的胸,会觉得很奇怪的好吧?所以她大多时候是低着头,她的驼背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以为弓着个腰就没有人发现她的大胸。初三的时候她的胸已经在发育了,所以秋叶上课的时候都会将身子趴在桌子上面,用桌子挡住自己的正在发育的胸,下课了也不怎么出去,那一年长得胖也是因为不运动的原因吧。

    然后眼睛也近视了,就是最后这一学期才近视的。现在想想那时候应该只是假性近视,只是那时候不懂,一近视就买了眼镜带上,也不知道找个医院咨询康复一下。秋叶不喜欢戴眼镜,戴眼镜鼻梁压得疼,两只耳朵也疼,宁愿一辈子看人看东西都是模糊的也不戴眼镜。

    秋叶领着刘梅一家一家童装痁看,一家一家的打听价钱,认真比对。这里是商贸街,服装店均开在这。秋叶选了四家店分别买了四件衣服,刚好两身。没有买裙子,买的是短T,两条运动裤,都是纯色的,短T一件是绿色,一件是白色,裤子一件是灰色,一件是深蓝色。然后买了两件内衣,必须得穿的,那个地方都突出很多了,秋叶之前穿的衣服都是宽松不透的,所以是看不到。但是内衣这个时候必须得穿了。刘梅在这一点上做得不好,内衣没有早早的为秋叶准备。想来是没有发现女儿发育了吧!

    一圈下来,秋叶心里渐渐有数了,自己要做哪样的衣服,暗暗的示意刘梅学习下人家是怎么做生意的,然后给弟弟也挑了两套衣服,也是在不同的店买的。从前两姐弟买什么都是一样多的,从来不偏不倚,这个刘梅做得还是挺好的,只是不知为什么为了升学的事弄得这么糟。

    买完衣服,也到了中午了,刘梅就带着秋叶去了小姑安细妹的店,店里有五六桌客人吃饭,都是满桌,是单位上的人吃的。那个上的酒都是高级的,烟也是高档的,一条条的,都是记在帐上的,到时找单位结钱。

    安细妹的店里这样的酒席每天都有十来桌,那菜都是捡贵的上,反正竖家出钱,难怪一些国营企业做不下去了,到最后不得不改革,苦的只是些工人。安初夏前世不就是这样吗,上了一年班就下岗了,失业津贴也就几千块钱,还不够交两年的社保费。辛辛苦苦四年的中专,就换来这样的结果,想起来便心有不甘啊。

    刘梅将从家里带来的泡好的酸菜取出来,有辣椒萝卜,有豆角,有大头菜。安细妹高兴的说道:“我别的不爱,就爱二姐的这一手干菜,没有这干菜,我吃饭都不香。”说完看了秋叶一眼道:“二姐,我怎么发现叶妹长高了好多,都超过你了。”

    刘梅看了眼秋叶,脸上笑道:“是啊,个子高就好。”

    “小姑,我妈今天来是来找你借钱的,我妈准备开个童装店,现在没本钱,找你借点。”秋叶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将借钱的事说出来。对安细妹,秋叶这一世都怕不会有好感了。

    “做生意?你妈会做生意?还做童装,你做都没做过。二姐,你怎么想起做童装的啥。”安细妹不知是因为找她借钱的原因还是因为担心刘梅做生意会亏钱的原因反对道。

    “我妈会不会做不是你担心的,不会做个几天就会了,我相信我妈肯定卖得好。你就说你借不借吧?”秋叶懒得跟她多费话,前世时,她要刘梅安运顺去接手一个军品店,接手费就是十万元,她要刘梅去省城找刘梅的堂弟去借,结果钱没借来,倒是将两家本就来往不亲的关系弄得更僵,导致秋叶毕业分配的时候没有去找这个堂舅帮忙,然后,往事不甘回首。

    “我哪有钱借给你!”安细妹火了。

    ------题外话------

    众位猜,这钱能借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