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找弟弟商量对策(1/1)
作者:心之音
    秋叶气呼呼的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是一条护河堤,右手边是源水河,左手边是村庄农田,河堤上偶尔会有一辆运输的车辆,来往于县城与长安镇,也为附近的几个村庄提供运输服务。秋叶也可以坐这个车去村里的码头下,可是身上没钱,就算有钱她也不打算坐车,今天准备走路回去,去弟弟的学校,等安秋林放学,一起回去。

    前世很多失败的教训,那就是秋叶不够坚持,不够执着,往往一腔热情付之东流,到后来才发觉,自己又错过了一次好机会,不论胜作也好,事业也好,爱情也是这样。所以让父母去县城做生意的事,决不能就这样不了了之。那么现在该怎么办呢,去找弟弟,要他说动父母去县城,一家人去县城?

    前世的时候,这条护城堤几年后也不再通汽车了,在村庄里面修了一条水泥路,自己村的人也是搬到这条水泥路附近住,而这条护城河便退去了它的运输线的功能,主要是防止源水河的水涨起来淹了这边的土地。

    现在天有点热,下午两三点钟的样子,河堤上没有大树,遮不了阴,热得很。走了半个小时的路,秋叶就有些后悔,这个时候走什么路,那不是自己找罪受,可是走都走了这么远了,再怎么也不能走回去,而且自己要走到弟弟的学校,所以必须坚持走回去,好在,自己没有感到很疲累,只是可惜了自己白嫩的皮肤,要晒黒一点了。

    秋叶一边走着一边想着该如何教弟弟说,只听到后面传来安运顺的声音,秋叶扭头一看,是父亲骑着单车赶过来了。安运顺骑到秋叶跟前下了车道:“你要走路也不要这个时候走路啊,小心中暑,快,坐上来。”

    秋叶“嗯。”了一声,走到单车旁爆坐到后架上。

    安运顺稳住车子,等秋叶上去坐好后,他才上车骑起来。

    两父女就这样行驶在烈日下,谁也不说话。

    这一幕何曾相似。

    秋叶想起不久之前,妈妈虽然反对她读高中,并为此打了她一巴掌,可是自己仍不肯放弃,参加了学校的保送考试。考试地点在县城,那天一大早,自己吃完早饭,站在堂屋里等父亲上完厕所后骑单车送她去参加考试。正要出发的时候,刘梅过来说道:“你就一个赔钱货,还要我花那么多钱供你读书,还不如不生你。”秋叶听到这句话,当场就哭了。她的眼泪没有让刘梅产生一丝丝心痛,刘梅甚至看都没有看她一眼的,撇了她一眼便走了,这时候,安运顺也走了过来,想必他也是听到刘梅说的话,可是看到秋叶在哭,没有说一句话,骑上单车载着秋叶就往县城去。一路上,秋叶就没有停过哭,哪怕数河的时候,哪怕是进了考场,秋叶的眼泪就没有停过。而从家里到县城里的那一个多小时的路上,安运顺就只骑单车,将她送到考场,看了秋叶一眼交待她坐同学的车回学校便骑着单车走了。

    后来,秋叶就再也没有在父母面前流过泪,也最不喜欢在外人面前流泪。就算是再伤心再难过,她也只会在背地里掉眼泪。

    秋叶有时候真是想不通自己的父亲,他到底是想要自己考上还是不想要自己考上,如果不想要自己考上的话你就不要送自己去考,如果要自己考的话,为什么那么长长的路没有说一句安慰的话。

    太阳很晒,安运顺骑着单车想来还是挺累的,自己很累还是不忘关心下自己的女儿,“华妹儿,干不干,干的话就喝点水,篓子里有茶。”

    “不干。”秋叶冷冷的回道。

    安运顺停了半晌道:“你不要一天到晚想着做生意,生意不是那么好做的,我就一点不想做生意,这不是没办法吗?要不然,我哪里愿意去看别人的眼色。”

    “就算你不做生意,你也看人家的眼色。”秋叶面无表情的说道。

    安运顺不着声了,专心骑着他的单车,在烈日下行走还真是累啊。秋叶坐在后面都有些头晕目眩的,所以也不说话。

    半个小时后,到了码头上,对面就是自己的村子了,秋叶下了单车对安运顺说道:“爸爸,我不跟你一起去了,我去学校找弟弟跟他一起回家。”

    “你找他干嘛,他又不是不认识路。”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必须得要自己努力奋斗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和尊严,抱怨,奢求,听天命都是没用的。”秋叶看着安运顺,扔下这么一句话便走了,留下安运顺一个人站在码头上看着她的背影,秋叶不管他听懂自己话里的意思了没有,一个人往弟弟的学校而去。

    前世的时候秋叶最不喜欢跟自己的父母交流,一来因上学一事对他们无法释怀,二来觉得跟他们说不到一块去。今天她跟他们俩人说了那么多的话,已是前一世从没有过的事,如果这次的事情不按自己的安排赚也许这一世自己对他们也会像上一世一样。不过现在她要尽最后的努力,现在就去找弟弟,因为弟弟说的话明显要比自己有用一些。

    安秋林看到等在校门中的姐姐,高兴的跑过去叫道:“姐姐,你怎么来我们学校了。”然后很热情的向他的同学介绍道:“这是我姐姐,成绩特别好。”

    秋叶没想到弟弟会这样介绍她,笑了笑,算是跟他的同学打招呼。秋叶记得前世的时候,这个弟弟好似觉得自己的这个姐姐很丢他的脸,因为他觉得秋叶一点也不淑女,也没气质,也不会像别人的姐姐一样能挣钱给弟弟花,所以与秋叶的感情一直不是很好的,绝对不会骄傲的对人介绍说这是他的姐姐。

    两姐弟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边走秋叶一边将酝酿很久的话说出来:“林儿,爸爸他不肯去县里做生意,你回去跟他说,你要去城里读书,就说你有同学去县里读书成绩非常好,原来成绩也是不好的,去了县里成绩才好起来。你看你现在在班上成绩只能排在后面,想考学哪里考得上,就算再怎么努力也是很难的,你连学习的最基本的东西都没弄懂。你跟他们说,去县里读书后,姐姐读高中,姐姐还可以每天帮你补课,争取将你的成绩提上来,就算你学习不行,你可以在县里去报个班,学画画什么的,将来考学也容易些。学了画画,将来去考个服装设计专业可以加分的,一般都是能考上的。”

    前世的时候安秋林成绩很差,连个高中都考不上,只能去读个技校,后来技校也没有读完,在家里混日子,这学一点,那学一点,什么也没有学成,后来秋叶下岗出来打工后,他还窝在家里不肯出来,秋叶问他为什么不出来打工,他说:“爸爸说我还小。”

    他还小,都快二十岁的人了,他说他还小。

    后来秋叶气不过,骂了他一顿,他这才出来打工,然后结婚,成家然后两口子回家学了裁缝,再外出打工,在服装工厂里做事,还混了个小组长做做。如果这一世他的成绩依然不理想,那就学画画吧,学画画加分可以考服装设计专业,前世就有一个老乡是这样考上服装设计专业,将来当个设计师或是纸样师也是不错的,

    安秋林一边听着一边嗯嗯的点头应道。农村里的孩子一般都是很喜欢到城里去的,安秋林也是一个很调皮,很野的男孩子,只要一有机会就会跟着去城里。达成共识后,两姐弟边说边笑的回到家。刘梅早就到家了,跟安运顺两人去了地里都忙了一阵子的事,这时候回来弄晚饭吃。

    安秋林很上道的将秋叶教他的话说出来,添油加醋的,反正说到最后,就是要是他们不同意去县里做生意,他就不上学了。儿子不上学可是一件大事,自然得慎重考虑。本来以安运顺的性子,他是那种你拗我比你更拗的人,从前儿子他是打得最厉害的,经常收栗子招呼到头上,扫帚打在屁股上的。在这一点上,秋叶明显比安秋林要好一些,女孩子,一般父母不会动粗。

    ------题外话------

    干就是渴的意思。地方方言啊。

    本文比较贴近生活啊,不想写得太夸张。可能很多人不喜欢!后面的内容就会夸张一些,因为有异能啊,有勾心斗角啊,女主好优秀,男主也是好优秀。

    两个长得又漂亮又有本事的男女,是地球人吗?

    是地球人,是优秀的地球人。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