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夏莉来了(1/2)
作者:心之音
    中午,刘梅回家弄饭,秋叶一个人看店,正在给客人点数找钱时,听到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声音叫道:“安秋叶。”

    秋叶转过头,是夏莉,那天秋叶帮她追回钱包,她说要来找秋叶的,秋叶没当真,没想到只三四天她便找来了。

    “你们家就做这个生意啊?”夏莉笑着说道。

    “暂时做这个。”秋叶淡淡的回答。瞧夏莉的穿着打扮,还有外在气质就可以看出她家条件相当好。条件比自己好太多的人家或人,秋叶并不是特别想与他们打交道,就像自家的亲人,一半的比自家条件好,可是也没见他们帮了自家什么呢?反而会奚落没本事的父母。

    想起婚姻,一般还是要讲究门当互对或是旗鼓相当的会比较好,否则条件差的一方很容易便会伤了心。正如自己的婚姻。交朋友不也一样,如果你想跟你的朋友平等的相处,最好的是找水平与自己相当的。当然,这也不尽然,如果有家世好的人当你是朋友,你也用不着拒绝,但也没必要欣喜若狂,更不要上赶着上去接交。

    所以对夏莉,秋叶只是淡淡的。

    “哇,这么多人买?”夏莉看着店里挑选的人张大嘴巴说道。

    “县里暂时没有什么人卖,所以生意会好一些,而且这些东西都很经济,很实惠,自然买的人比较多。”秋叶解释道。

    “是啊,我也发现了,我家也很缺这些东西,你等着,我回家去叫我妈来挑选。”夏莉说完还不等秋叶回答便跑了,一阵风似的,一看就是个爽朗大方的性子。

    不一会,夏莉便带着五六位阿姨级别的人来,夏莉身边的那位妇女穿着得体的职业服,看长相,应该是夏莉的妈妈,两母女长得非常像。这个时代职业服应该还没有在国内流行啊,最少在这个安源县还没有流行。可是这人就穿上了职业服,可见此人身份不简单,当然,一个县城里身份不简单又能怎样,大不了就是个县长夫人,了不得就是个首富的老婆,不过这时候企业还没有改制,所以安源县里还没有首富的。那个首富也是老百姓自封的,当不得数,就像秋叶的大伯不就是他们乡的首富?可是他有多少钱?还欠着信用社的赌债呢。

    “秋叶。”夏莉一阵风的跑过来说道:“这个是我妈。”

    夏莉又转过头对那个妇女说道:“妈妈,这就是我对你说过的帮我抓小偷的那个,身手好厉害,会功夫的。”夏莉眼里是满满的崇拜。

    “阿姨。您好!”秋叶含笑打招呼道。

    “听莉莉说起你,还不相信,还真是只有她这么大,怎么那么有本事。”张然微微笑着说道。

    “农村的,经常干农活,所以力气大了些而以。”秋叶一边帮人找钱一边说道。

    “你不上学了吗?”张然跟秋叶说道话,夏莉招呼后面跟来的阿姨们进店挑选东西。

    “上啊。”秋叶诧异她为什么问这个问题。

    “哦,那就好,你还小,要是就不上学了挺可惜的”。张然说道。

    “秋叶,你要哪里上学?”夏莉问道。

    “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应该是一中吧。”前世自己可是得到一中的录取通知书的,只是没到自己手中。

    “哇,一中啊,我也是一中呢?”

    “为什么是没问题的话呢?”张然问道。

24 夏莉来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