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 往事如烟(1/2)
作者:心之音
    五号动身去省城,走前秋叶买了晕车药,还买了个可以折叠的椅子,去省城是坐的长途车,坐着去自然是没有躺着去舒服。安运顺将母子三人送到车上,将躺椅安置在走道上,刘梅躺在上面,这样的话会舒服一些。之前跟跟车的师傅打了招呼,跟车的也知道晕车的人很辛苦,反正也不要自己安排,又是一个县里的,大家低头不见抬头见,自然是不会说什么。

    吃了晕车药,又躺在躺椅上,又备了薄荷擦在鼻翼,太阳。准备得这样的周全,刘梅也吐了一次,用袋子接了,然后便睡着了。五六个小时的路是睡着去的,车子可以直接到刘梅的二叔二婶的单位前面,只要走进去一些就行。这个地方刘梅年少时也生活了一两年,是帮她二叔家带孩子,也就是刘梅的堂弟妹。所以虽然很多年没来了,只是这里什么都没有变,所以路还是记得的。

    秋林背着棉被,秋叶提了一袋子腌菜,刘梅精神很好,比起那次去安市好了不知多少。她提着躺椅,也不用秋叶扶,带着两个孩子去她二叔家。

    这里秋叶也很熟悉,前世来省城报道的日子来这里住了一个星期,然后隔一段日子都会来一次。

    之前通了电话,所以刘梅的二叔二婶也算着时间接来。看到刘梅带着两个孩子过来,欢喜得不得了,忙迎了上来,见秋叶秋林身上提着东西忙道;“来就来,提什么东西。”

    能不提东西吗,不提点东西哪里好意思去人家家里。

    “没什么,都是家里的不值钱的。”刘梅说道。

    秋叶暗地里鄙视了下刘梅,真不会说话,什么叫不值钱的。那个棉被可是有七八斤重,光卖棉花都得卖几十,他们城里人要买可是两三百,不值钱!那些个腌菜花钱买不得要二十,就算是自己地里出来的,腌这些东西可不得花多少时间和精力。

    “坐车累不累?”刘梅二叔问道。

    “还好,吃了晕车药,又是睡着来的,所以还好。”刘梅答道。

    “叶妹考上中考了没有?”刘梅二婶说道。

    “分数是到了,还没有收到通知书,她不读中专,要读高中。”刘梅说道。

    “读高中好,现在读中专没用了,叶妹的这个选择是正确的。”刘梅的二婶说道。

    秋叶想起前两个月这个二外婆去自己家,当时秋叶在菜园子里摘菜,这个二外婆看到她,叫了声‘叶妹’,秋叶见到是她,忙走出菜园子。欣喜的叫道:“二外婆。”

    二外婆问道:“要中考了吧,能考上吗?”

    “可以考上中专,可是我不想读中专,我姆妈要我读中专。”秋叶说话很是细声细语。那时的性格也是很好的,很温柔,很听话很懂事,至少外面表现的是这样。后来强悍的性格也是因为受了太多太多的挫折打击,为了保护自己,不得不变得强悍,性子也越来越暴躁,有时就像个鞭炮,一点便炸,时间真是能改变人,可以将人改得面目全非。

    “读什么中专哦,现在读中专还有个什么用,还比不上上高中。你放心,我去对你姆妈说。”然后她一个人去了家里,秋叶很开心,至少有一个人支持她,她相信二外婆能说服刘梅,开心的将晚上要吃的菜摘好后回家。

    本以为回到家,二外婆说服了刘梅了不再反对她读高中,没想到一句:“叶妹,你还是读中专吧,你要是能考上省城的中专,学费我出一半。”秋叶愣住了,为什么二外婆也这样说。当时浓浓的失望盈上心头。

    到最后,她所说的一半的学费也没有出,其实学费也没几个钱。想想这个二外婆毕竟不是亲的,否则也不会在明知读中专没用的前提下还要她读中专。早上九点钟动的身,下午三四点钟就到了。刘梅准备在这里多呆一天,走亲戚,怎么得也得呆一天,否则人家也不答应。而且她也是累了,所以打算明天休息一天,后天去周市去看货。

    当天,刘梅的二叔二婶准备了丰盛的晚饭。晚上的时候,刘梅的堂弟堂妹一起过来父母家吃饭,明天他们会单独请刘梅去他们家吃。

    虽然很少走动,便毕竟是一家人,何况刘梅小时还带过他们,无论是出于亲情还是出于谢恩之情,刘梅来这里都会受到热情的接待。

027 往事如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