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 初用异能(二)(1/1)
作者:心之音
    “臭小子,你胡说什么,要是我身上没有钱看我不撕了你。”那男子指着小孩恶恨恨的说道。

    “他没看到,他什么也没有看到。”小孩的妈妈慌张的抱起小孩子,捂住他的嘴说道。

    秋叶看到那男子脸上的表情,一看便想得到他就是那小偷,还去威胁一个小孩,那个小孩子也就四五岁,太可恶了,站起来说道:“不是你?你那么凶干嘛,你要是不心虚,将你身上的钱掏出来看看。”要是前世,秋叶肯定是不敢站出来说话的,但是现在的她可不是前世能比的,她的身手也是很厉害,那个男人绝对不是自己的对手。

    “臭丫头,你找死,如果我身上没钱,看我不抽你。”那男子看到秋叶只是一个长得漂亮的小女生,丝毫没将她放在眼里,嚣张的说道,边说边掏出身上所有的口袋道:“你们看,你们看,我身上有钱吗?这丫头冤枉我,今儿个不扇她两耳光我就不信姓李。”

    男子身上没钱,肯定是将钱交到同伙的手上了,只是他的同伙是谁,秋叶没有注意过车里的情况,所以不知道。秋叶脑子在想如何办的时候,忽然间脑海里传来那个男子声音,【谁都不知道我将钱放在建军手上,我怕个鸟。】

    【那个男的将钱放给他同伙的手上的,我将影像传给你看。】是头脑中的那个机器人声音。

    【谢谢你。】秋叶用意识回道。

    【不用谢,这是我的职责。】说完便消失了。

    建军就是那个坐在这个姓李的男子后面两排的人,姓李的男子脑海里的头像就是那个人,现在他正一脸不关他事的样子观察车上的动态。

    “你和那个男的是同伙。你将钱放在他身上了。”秋叶不慌不忙的指着那个男人说道。

    “臭丫头你找死。”姓李的男子见秋叶说出真相,心下一慌,扑过来要打秋叶,吓得边上的人赶紧往边上躲。

    “住手。”那个叫着要去派出所的少年站起来叫道。迅速往这个姓李的男子追来。

    姓李的小偷根本不听他的,直扑到秋叶面前,抬起他的手便要打下来。可是秋叶再不是前世的秋叶了,现在的秋叶很强大,至少她是这样认为的。看着男子打来的拳头,伸出手,一把握住他的腕部,稍一用力,便将他的手往前排座椅背上砸去,只听得‘啊!’的一声,小偷握住自己的手惊叫起来。

    大家谁也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

    赶来的少年轻嘘了一口气,一脸轻松的看着秋叶:“同学,真厉害。”说话用的是很标准的普通话。说完将那个小偷扭转双手,撕掉小偷的衣服将他的双手捆住。

    那个被秋叶指出的叫建军的人站起来道:“小妹子,你可不能随便诬赖人,我可没有拿到那个钱,要不你搜我的身。”

    秋叶脑中又传出那声音道:【他将钱塞到旁边那个人的包里了。那个人不是同伙。】

    听到这话,秋叶心里有底了。不慌不忙的说道:“你身上是没钱,那是因为你将钱放到旁边那人的包里了。”

    旁边那个人忙查看他的包,真有一扎子钱,忙拿出来慌张的说道:“我没拿,我没拿,我也不知道怎么在我的包里,你们要相信我,我不是小偷,我也不是小偷的同伙。”

    “你不是,没人说你是。”秋叶冷静的说道。“那你现在可以将钱还给老人家了。”

    “是,是,是,老人家,这是您的钱,您要收好啊,不要再让人偷去了。”那个人将钱还给老人家后,又对秋叶道谢道:“谢谢小妹子,要不是你,我今天可真栽了,要知道我赵大有虽然没有做什么好事,但是坏事也从来没做过,特别是偷一个老人家的钱,那是要遭雷劈的。如果今天被人给栽赃成功了,那我这一辈子都得背上那个污名。”赵大有真诚的说道。

    秋叶的脑中一个声音响起来:【赵大有,二十分。】秋叶接收到他二十分的诚挚的谢意分。秋叶微微笑道:“不用谢!”

    收到钱的老人连忙用手指掂着口水数起钱来,数完后说道:“没少,是这么多,这些钱我可是特意去信用社将那一袋子零钱换成的,怕医院不收那么散的。“老人欣喜的说道。”

    老人向秋叶走过来,走到秋叶身边说道:“妹子,谢谢你,谢谢你!你可是救了我老伴的命啊!”一边说一边给秋叶点头作揖,眼泪也掉了下来,还想跪下来,不过被秋叶接住了。

    秋叶的脑中又传来一个声音:【谢来福,三十分。】

    “大爷,不用谢,不用谢,也只是随手之劳。以后小心点,”秋叶说道。

    随着小偷的落网,又有一个厉害的人在车上镇着,车上之前沉默的人沸腾起来,纷纷指责起两个小偷来,有人脱下脚上的鞋子,往两个小偷身上招呼,一时车里是群情激番喧闹不断。司机开着车往派出所开去。

    秋叶则是欣喜的今天收了五十分的诚挚的谢意分,只是好像说用掉了二十分。有点心痛,那可是花的回到女儿身边的车票钱啊!所以这个读心术要少用少用再少用才好。

    ------题外话------

    疯狂码字中,亲们,点赞!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