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 录取通知书(编推求收)(1/1)
作者:心之音
    秋叶这一次拿的货挺不错,拿货的当天是做了大量的抽查,一个都没有抽出来,质量问题不大就没事,到时大不了花个一块两块钱去裁缝店弄一下。抽了那么多件都没有什么问题,那么整批货也就没什么大问题了。不过这样花的时间就多了些,好在秋叶前天将要拿的货找定了。

    其实秋叶还想看看成人的保暖衣,可是没时间,一来查货花了太多的时间,二来手上也没钱了,去看也没用,拿不了。所以想着这一批货卖完后再来一次。

    货拿好后,又去那个配料市场去买了货架,包装袋,打价器,需要买的都买了。

    秋叶来时已经交待安运顺对店里进行简单的装修,也就是将墙刷白,然后在里面用木板隔了一间,可以放一张小床,中午可以在里面休息,也可以在里面放货。秋叶买了六个独立的衣架,全部是黒色的,只要自己组合就行了。黒色的衣架看着高档又耐用。现在手上没钱,装修什么的尽量简单些。

    刘梅三人在老板的帮助下打好包,运到客运站,便坐上车回安源县。秋叶还在安市落下脚,买灯,市里灯比县里品种多一些。服装店里灯光的作用很大,所以这个灯一定要买好一些的,店里的装修在别的方面都很省了,那个灯是不想省的。

    等到安源县的时候,安运顺那几天已经请人将后面的那个小房间隔出来了,还开了一扇窗。墙壁也刷白了,一摸不下粉,这就够了。窗帘导轨也安上了。只要在上面挂上鱼犀再在上面挂个圆圈,这样的话陈列的衣服可以随便移动,比起固定的挂钩多了灵活性。

    这样的装修方式在这个时代是相当超前的,这也是秋叶穿来时刚刚才流行起来的。比起这个时代的安源县童装店的装修,真的是与众不同了去。秋叶店面装修钱花得很少,所有加在一起不到五百块钱,还大部分花在买灯具上,但是店面装修很有新意,加上服装款式质量好,价格也便宜,秋叶的童装店知名度打响得特别快。

    最让秋叶欣喜的是她拿回来的那些打底套,虽然现在天气还没有冷下来,但是很多人都在购买了。衣服虽然拿回来了,秋叶并没有急着卖童装,还有那么多小商品要清。为了清货,秋叶打出了打九折的促销手段,一时之间,买这些东西的人多了起来。秋叶又将打底的衣服摆在后面,有些买小东西的顾客看到了,一看质量好,价钱也不贵,只要家里有孩子的,都会买个一套两套回去,所以虽然还没有正式卖这些衣服,保暖套也卖了不少出去,秋叶估计开学前自己还得过去进一批回来。

    秋叶要帮着忙店里的生意,又得教刘梅如何卖童装,如何摆放,如何搭配,还得忙地里的活,真是累得要命,至于那个做好事得感恩值的事,做得不多,零零散散的也收了十几分的感恩值,比方帮人家推上不去的拖车,收获一分,帮不认识的人做点小事,多少能收获一点,很多时候帮助别人并没有感恩值,这也是秋叶郁闷的地方。

    而她这几天一直没有与头脑中的那个机器沟通,躺在,脑中想的如果不是摆放货物,还差点什么货,就是想女儿。就算秋叶尽量不去想女儿,但是眼前还是时不时浮现女儿的与自己玩耍,对自己撒娇的样子。有时候想着想着便哭着睡了过去。脑中的这个记分器真的被她给忽略了。而安秋叶也觉得,自己根本就用不上去读取人家的内心,这种异能对自己来说可有可无,自己只要多多做善事,多多积分,早点回到女儿身边就行了,与那个记分器交流便没那个必要了。

    忙碌的日子里,很快的等来了中专的录取通知书。记得前世的时候,收到通知书的时候,安运顺非逼着秋叶将录取通知书上的内容念给他听。不过这一世,只是淡淡的,将录取通知书递给秋叶道:“那个一中的通知书没来怎么办。”

    那个通知书来了,只是没有到秋叶的手中。

    前世的时候秋叶参加那个保送考试,以0。5分的距离没有达到分数线。得到这个结果的时候,秋叶感到太失败了,一个人躲在屋子里的哭,被安运顺看到了,看女儿哭得那么伤心,想安慰女儿,可是却不知如何安慰。这事不知怎么被他的姑妈听到了,姑妈说那个一中的校长拭爷的侄子。这个真是让人意外,要知道安姑奶奶有一个当一中校长侄子的事,这边人可从没听她说过,也没见那个侄子来看过他的叔叔。但是在农村人的意思里,这个血缘关系在,只是录取一个人,这个面子人家怎么还是得给自己的亲叔叔亲婶婶的。

    于是,安运顺带着他的姑妈去见了一中的校长,校长了解情况后说:“如果她成绩好,中考的时候也是能考上的,现在不急。”中考结束后,那个校长记着这件事,调出秋叶的成绩,成绩那么好,怎么那天考试还差0。5分,于是找来监考老师,老师回忆起来,那个叫安秋叶的女孩子,考试的时候哭个不停,当时那老师感觉到诧异,所以多看了她几眼。

    本来考上中专的是不会再有高中的通知书寄的,校长还是给秋叶寄了一份通知书,只是教导主任没有给秋叶而以。校长还特意打话问,安秋叶为什么没有去报道。教导主任许大说秋叶去上中专了。

    如果当初那个高中录取通知书能到秋叶手中,秋叶可能会再争取一下,可是没有看到那个通知书,而且保送考试的失利,让她多少有些认命。

    记得秋叶中考的时候,考中专的学生都是安排去县里考的,晚上是睡在县里的宾馆。最后一堂考物理,那天晚上,秋叶砌夜难矛想着自己的成绩是不是可以考差一点,如果考得差一点,就上不了中专,这样刘梅没话说了吧。可是那个度如何把握!那一个晚上她失矛第二天上考场头都是晕的……

    这一世那个通知书不会自动到自己手中,那自己去取吧。

    开学前一天,秋叶骑着单车去了学校,找到教导主任的家,这个时候,学校也开学了,老师们都在做准备。

    许大其实也是秋叶一个村的,他家是外来户,他是家里的老大,所以村里人都称他许大。见到秋叶找过来问道:“安秋叶,你还没有去省城报道啊?”

    “我来拿我的一中的录取通知书。”秋叶冷冷的说道,对这个人,脸色好不起来。

    许大有短暂的怔愣道:“你不去读中专?”

    “你们都知道我不想读中专的。”秋叶想读高中的事学校里的老师都知道,秋叶的语文老师还在课堂上说:有些人家家里有钱修房子,却不供子女读书。说的便是秋叶家。

    可是没有一个老师对秋叶父母说:孩子想读高中就让她读高中吧。反而要秋叶读中专。并对秋叶说,读了中专以后还是有机会上大学的。这就是秋叶的班主任。

    ------题外话------

    音音没有诋毁老师的意思啊!只不过,教师队伍里还真是良莠不齐。

    今天编推,求收藏啊!您的收藏就决定我将来能不能勤奋的万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