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 高一(1)班(PK求收,求点评(1/1)
作者:心之音
    为了养好一家人的身体,每天的伙食是肯定不能差的,什么方面都要省,就是那个吃的上面不能省。刘梅与安运顺没有那种概念,对他们来说,吃饱了就行了,有肉吃就行了,哪里想着做一餐饭会考虑将五道色配齐。秋叶炒青菜也习惯了南边的习宫青菜是一整条的,保持菜的形状完整,青菜洗净后放在开水里拖过,然后淋上香油酱油。或是爆香蒜蓉,将青菜炒一下,那菜看起来还是新鲜的。然后将青菜摆好盘,看着赏心悦目,吃起来也很清脆爽口。这边菜都是折成一截一截的,然后放油炒,放盐放辣椒。这种做法,那个青菜炒起来便没什么青菜味了,也会失去许多的营养成份。

    为了吃得好,为了一家人的身体健康,秋叶制定了菜谱,每天吃什么,要求刘梅每天称骨头熬汤,喝汤的习惯也是秋叶从南方带来的,这里的人都没有喝汤的习宫就算是喝汤也是打的汤。打汤与煲汤是不同的,打汤所花的时间少,像西红柿蛋花汤,紫菜汤花汤,像刘梅弄的那个垅菜肉沫汤。但是煲汤就不同,那得小火细火慢慢熬,一般最少一个小时,有时熬上半天一天都有。这样煲出来的汤营养更丰富,口感更好。

    这个时候,那个骨头还很不受欢迎,称肉的时候是特别的不想要骨头的,有时候称肉,屠户搭了一块骨头,买肉的人都是很不高兴的,要念叨好久,哪里想到到了后来,猪骨头比猪肉还要卖得贵。

    吃完早餐后,秋叶往教室走去。边走边回想起夏莉昨天跟自己说的话:特一班上基本上都是县里干部的孩子,就像那天骂人的赵亮,便是县委书记的儿子,他的母亲是组织部的部长,在县里可是说一不二的。而且听说这两人可是对这个独生子非常器重,非常疼爱,可以说是有求必应。班上有十来个同学跟他关系非常好,他们都以他马首是瞻。也就是说秋叶得罪了一个赵亮,班上十几个同学都给得罪了。

    夏莉说这话的时候担心的看了眼秋叶,那个赵亮她太了解了,说他是个纨绔一点不为过,只是还知道克制,没有弄出什么大的风波,当然,就算弄出了,也会被他的父母摆平,别人不知道罢了。赵亮这个人,还有一个非常大的特点,便是他是一个心胸非常狭窄的人,得罪了他,哪怕是小小的一点小事也要报回去的人。

    秋叶感到无语啊,第一天开学,便树敌无数,唉!秋叶暗暗叹道:自己怎么就那么的倒霉!

    秋叶想想自己前世今生加起来,两辈子都没有与官员怎么接触。前世的时候,打交交道最多的便是那个负责注册的工商局的人,自己还告了他一状。那一年,秋叶去注册公司,当时这类注册很多人都是找专门做这行的公司去办。为了省钱,注册的事情秋叶是自己去弄的。那天,秋叶拿着资料去注册,负责这事的是一个男的,轮到秋叶的时候,不是打电话就是弄这弄那的,就在那里磨时间,让秋叶等得不耐烦,因为第一次来弄,秋叶担心自己有什么资料准备得不够充分,到时候要到外面去复印,所以虽然办事的人很是不在状态,自己脸上挂着笑,有点讨好的意思。那个办公的人对我说你这个资料要去复印一下。秋叶忙说道:“你帮我看看,是不是还有哪个没弄齐的?”办公的人头也不抬的说没有了。秋叶道了声谢忙向外面跑去,一般工商局注册的附近会有很多复印的店。秋叶跑下去将所缺的资料弄好了回来,补来后又说这个资料不齐。刚开始又不说,秋叶要是再跑下去复印,跑上来的时候人家都下班了,就得下午再来。有不齐的干嘛不一次性告诉别人,一个小小注册的事情,花了半天的时间,还得在这里等一个中午,秋叶来气了,去找负责人,说自己注册一个执照,都来来回回跑了好几趟,还要我下午再来,我都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了。负责人听了马上去找了那个人,然后那个工作人员马上帮秋叶办完这事,本来要秋叶下去复印,帮秋叶复印好,一边办一边解释道:“你不早说是你自己的,我以为你是帮人家办执照赚钱的。”这时候的秋叶可不是笑容满面,板着张脸,愤怒啊。倒是那个人的脸色倒是变了,热情起来,效率也高起来,电话响了也不接,赶在下班前将事情办完了。

    前世穿来时候的几年已经在提倡为民服务,有了廉政方面的要求,公务员也不再是铁饭碗,他们也会下岗,所以他们最怕有人去投诉。

    但是这个时代的公务员?

    秋叶摇了。

    这个时代不叫公务员,叫当官的,他们明晃晃的是高人一等的存在。

    如果早先知道那个人的身份以及他的个性,秋叶那天便忍了,谁知道他到时会不会给自己穿小鞋。自己倒是不怕他,怕的是他会对自家的店铺出手,要是他们要弄什么鬼还真是防不慎防。所以今天一大早,秋叶便要安天顺去工商局办营业执照,将什么手续都办了。这样他们便找不到自己家的什么短处。这个时候,开个店只要办了执照交了税便没啥事,不像前世还要查一下店里有没有卖假货,是不是商标齐全,查到一次要罚不少的钱。

    一路想着,秋叶便到了教室,这时候还没有多少人,秋叶随便走到一个空的位置上,放好书包,掏出马上要上的语文书看起来。陆陆续续的进来很多人,大家纷纷找地方坐下来。夏莉到了,见秋叶身边是空的,忙坐过来道:“秋叶,什么时候到的。”

    “早到了,我都在场上跑了三圈了。”秋叶对夏莉很有好感,这个姑娘热情,感恩,义气,估计她的身份也不简单。

    “三圈,那不是二千四百米。”夏莉看秋叶一点也没有疲累的样子,有些吃惊的说道。

    “是啊,有时间的话你也来跑跑,对身体好的。”秋叶说道。

    “我要睡懒觉。”夏莉直接拒绝,从书包里拿出自己的书。

    “那晚上吧。”秋叶问道。

    “不要,我宁愿去练琴。”夏莉一口拒绝道。二千多米,饶了她吧。夏莉心里想道。

    “练琴?你在学钢琴还是?”

    “钢琴,学了八九年了,现在我正在学吉它。”夏莉说道。

    “可以教我五线谱吗?”秋叶也会一点五线谱,前世女儿去学乐器的时候,她也跟着学了一些,只是想想学了也不用,所以便没认真去记,所以那些个五线谱还记不全。

    “可以啊,很简单,你会乐器吗?”夏莉毫不犹豫的回道。

    “我会一点吉它。”前世的时候学校里流行唱民谣,弹吉它,秋叶也学过一点,会一点基本的,一首歌的弹奏,还有便是弹和弦。可以说是不会,不过秋叶想凭现在自己的能力很快就学会了。

    “哦。”夏莉睁大眼睛,在她的意识里,一个农村的女孩子会玩乐器那真是一件惊讶的事。

    看着夏莉眼里的吃惊,秋叶解释道:“我有一个堂伯家是红白喜事吹拉弹唱的,我那个堂哥会些乐器。”前世的时候,安秋林就跟着他们家学过一段时间的拉二胡,吹索拉。那时候秋叶也很想学拉二胡,很想跟自己的父亲说自己也想学乐器,可是她连这个口都不敢开,因为她觉得父亲不会答应。

    “那我们到时候互相学习。”夏莉说道。

    “什么互相学习,是我向你学习,我会的那一点可以说是不会。”秋叶说道,她很爱音乐,很爱唱歌,而且嗓音不错,可以唱韩红的青藏高原。只是,一上台便怯,技巧也是把握不好,所以今生这个遗憾一定补上。

    “行,我当老师便当老师吧,不过学会了可要记得答谢我。”夏莉爽快的应道。

    “这是当然,现在答谢你都行。”秋叶说道。说完两人相视一笑。

    快上课的时候,赵亮领着一批人进来了。跟在身后的那些人不就是那天帮着赵亮说话,还带头埋怨秋叶的那几个人吗。

    赵亮一走进来,便狠狠的蔑视了秋叶一眼,那眼里的意思很明了,明晃晃的一句潜台词:你给我等着。

    夏莉抬眼看了赵亮一眼,眼里的不屑很明显的。秋叶心里明了,夏莉家与赵亮家是对头。

    ------题外话------

    公务员那一截故事是真的哦,音音很牛吧。不过从这一点看出,我们的国家现在是越来越民主,越来越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