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 开学第一天(首推求收一更)(1/1)
作者:心之音
    今天秋叶也收获了八十分的感谢值,让秋叶感到非常欣喜。

    高中的高数比起初中的方程式几何难了不止一个档次,特别是一些女生,女生一般比较感性,所以理科好的是比较少的。像夏莉之类的文科生,艺术生自然是差得不得了。秋叶算题算得很快,等她将数学作业做完了,很多人才完成一道,还有很多是做不出来的。秋叶做完作业,便想下晚自习回去,夏莉看到秋叶正收拾东西要赚忙出声叫住秋叶道:“秋叶,帮我辅导下数学可以吗?”

    一听夏莉出声要求,秋叶当然不会拒绝,秋叶放下书包,坐到夏莉身边帮夏莉辅导起来。秋叶学数学是有一套的,有一些心得,学习还是得有方法的。秋叶帮夏莉讲解数学题的时候,发现夏莉数学真的是好差,那是那种连基本定律都没弄清楚的。不过她将来圣文科的,数学好不好就无所谓了,但是高一这个时候还是不能差得太难看了。

    秋叶耐心的帮夏莉讲解了这道题后,举一反三的将与这道题有关的定律一起讲出来,夏莉一听便懂了,剩下的作业很快便完成了。夏莉深深的谢过秋叶,由衷的谢过,家里也请过家教老师,但是没有一个人讲解数学能讲得有秋叶这样一讲就能的。

    见秋叶这么热心的帮夏莉解疑,好几个不会的同学都上来求教问题,秋叶也不拒绝,一一的帮他们解答。本来他们都觉得秋叶很厉害,至少那一天的表现可以看出秋叶是一个有本事的女子,而且学习成绩那么好,都认为她是一个强宅人都是尊重强者的,强者又这么的热心的,更多了一份喜欢。所以秋叶开学的第一天,收获了好几个粉丝。

    在这个世界上,你要想得到别人的尊敬,必须得比别人优秀,你优秀还会做人,那你肯定是一个受欢迎的人,前世得来的经验。当一个人处在什么位置的时候,你在你这个身份里必须是前面的位置,那是老大的位置。就如现在,秋叶是一个学生,学生的天职便是学习,如果你的学习成绩比任何人好,自然人家会服你。

    秋叶今天的收获不错,收到八十分感谢值。又重新体会到学习的乐趣,重新在学习中感受到自信。

    秋叶现在决定辅导同学,来收获感谢值。

    秋叶收拾东西准备回家,头脑中的那个声音响起道【今天收了八十分,我感觉自己有力量多了。】

    【你会变成一个什么形状?】秋叶想了解一下。【可爱的,萌的,什么样的都行。】

    【好,我会努积分的,没事你别出来,跟你说话我很累的。】

    【好的,等你分值够了后,你跟我交流就不会再那么累了。】

    【好,我会努力。】

    【好,主人,我走了。】它很乖巧的消失。秋叶推着车子出了学校。只是头脑中还想着这个时不时就出来的它,有些惶恐。

    秋叶骑着单车往家里驶去。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半了。安运顺与刘梅两人这时候也收了摊回到家。秋叶一回到家,便问道:“秋林,你的的家庭作业做完了吗?”

    “做完了,放桌子上了。”秋林正看电视。

    “那你运动了没。”

    “刚回来,跑了一头的汗,先让他休息下。”刘梅接话道,从厨房里端出一碗面道:“叶妹,吃点面条。”

    “都要睡了还吃什么面条,吃面条很容易发胖的。”秋叶皱着眉头说道。

    “你哪里胖,吃点,上了那么长时间的课。”刘梅说道,安运顺也帮着从厨房里端面条出来。

    “你们要是晚上要吃宵夜,就不要做这么油的东西,煮点稀饭就好了,哪怕是条,也不要在面条上看到一层油。”秋叶说道。“养生,养生,你们懂吗?”

    “不懂,要不哪天你买本养生的书来看看。”刘梅说道。进了城的刘梅好学多了。

    “行,星期六我去书店看看。”秋叶应道。

    秋叶翻看秋林的作业,看到不对的地方便指出来,帮秋林改正,现在第一天上学,学的东西还不难,所以也没有什么错的。秋叶翻完作业没有看到读后感,便问道:“秋林,我安排你看的那个《名人传记》看了吗?”

    “没有,我忘了。”秋林说道。

    “那现在看一篇。看完之后写一百字的读后感。”秋叶说道。

    “能不能明天看。”秋林推拖道。

    “不行。”秋叶严肃拒绝道。“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你要听你姐姐的。”安运顺吃完手里的面条说道。

    “姐姐是为你好。”刘梅说道。

    秋林只好拿着那本《名人传记》心不甘情不愿的去看。秋叶则去洗澡,等秋叶洗完澡,秋林也看完了一篇名人传记。秋叶买的《名人传记》是世界上伟大科学家的传记,这个时代只有这些人的传记。不像前世,那些出名主持人,歌手,一些成功的企业家,只要取得一点成就的人,都可以出传记。

    看秋叶洗澡出来了,秋林说道:“姐,今天好晚了,我想睡了,能不能今天不写了,我将我的读后感想说出来。”

    秋叶想了想道:“行,今天第一天可以例外,但是明天必须写。”

    “行,姐,你现在怎么比我妈还妈了。”秋林埋怨道。

    ‘我怕你不成材,将来拖累我。’秋叶本冲口要这么说,立马想到秋林是一个的人,如果自己这样说的话肯定会伤他的自尊心,到时候自己要他做什么他肯定会反着来的。于是改口说道:“有一个关心你的姐姐不是很好的事吗?”

    “好,当然好。”秋林嘻嘻的笑道,一边冲凉的时候一边将读的那篇传记的读后感讲出来,没有讲到中心点上,没有理解到这篇传记的精髓,秋叶帮他作补充。

    秋叶希望秋林能从这些优秀的科学家的身上学到一种精神,一种向上的精神,一种积极进取的精神,而这种精神则是一个人成功的必在的元素。秋林太缺这种精神了,秋叶前世也缺这种精神,只是有一份坚持,一种事业心,但仅有这些是不够的。

    ------题外话------

    好担心会PK下去,这文我是下了心血的,我是当成一个文学作品来写,并不全是为了迎合市场读者的口味。所以有些内容可能很多人看得不够尽兴。但是我敢保证,后面的内容会更精彩。

    女主的养成,男主的深情,将来两人何去何从,都是值得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