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 开学第二天(二更求收)(1/1)
作者:心之音
    第二天一大早,秋叶与秋林早早的便起学,刘梅与安运顺用不着那么早起来,现在的日子对于两人来说,真是好了很多,再也不用起早贪黑了,辛苦劳累。

    租的房子是一房一厅的,只是客厅很大,为了照料秋叶,十六岁了,又在上高中,所以让秋叶一个人睡房间,他们三个睡客厅。等秋叶秋林两人上学之后,刘梅与安运顺两人还可以睡一会,然后吃了早饭再去开店,安运顺去得要早些,因为他要去码头上去卖那些一元钱的东西,卖到中午十一点钟的时候便回店里,然后两个人回一个人弄饭。现在他也不用再拖板车,买了个三轮车,这样比起从前来好看了很多。秋叶记得她毕业分配工作后,单位是在县城里,单位的人有些知道她父亲是推板车卖菜的,看秋叶的眼神都有一丝丝鄙视,虽然他们的收入远远低于安运顺的,耐何人家诗家人,国营单位的。这一世秋叶可不想因着自己父亲是推板车的而被人鄙视,所以早早的要安运顺买了辆三轮车,这样出去卖东西也好看很多。

    刘梅起来后,便去买了菜,买了菜准备好,还有秋叶要喝的那些汤要早早的就熬上,熬一个上午就差不多了,中午回来就可以喝了,而且味道也是相当好。到时两人回来就只用炒两个菜。

    秋叶骑着单车出弄堂口,只听到后面有人叫道:“安秋叶。”

    扭头一看是百里轩,秋叶皱着眉头正要问他怎么在这。百里轩自己说道:“安秋叶,我就住在你附近,以后我们可以一起上学,一起放学了。”

    “用得着吗?”

    “你说什么?”

    “我说用得着一起上学一起放学吗?”秋叶皱着眉头说道。

    “挺好的,晚上都十点钟了才回家,你一个这么漂亮的女孩子会有危险的。”对秋叶的拒绝,百里轩有些挂不住,但是男孩子追女孩子,脸皮哪里能薄呢。

    “你认为我还需要别人保护吗?”秋叶指着自己问道。

    “不要,但是我不是要保护你,你看,我俩一个是班长,一个是学习委员,是不是该经常在一起交流下心得,如何管理好我们班级,如何将我们的工作配合好。”百里轩说道。

    “这些我们可以在学校里说啊。”秋叶不以为然的说道。

    “有些工作上的内容方便在同学面前说吗?况且我们在路上说不是可以节约时间吗?”百里轩不满的看了一眼秋叶道:“反正不论你愿意不愿意,我都住在你家附近了,下了自习课咱们就一路回来对你又没有什么影响,你犯得着这么大反应吗?”

    “随便你。”秋叶踩上单车便往学校去。她也说不明白自己为啥对他有意见,好像他也没有做什么对不起自己的事,而且两人是同学,又同是学校的班干部,好像是自己反应过激了。

    “等等我。”百里轩好像一点也不受秋叶的态度影响,也踩动单车跟上来。

    百里轩昨夜便将房子租在秋叶家的后面那套房子里,随着他搬进来的,还有那些不为人熟悉的仪器。百里墨走前交待他要他以工作为重,要以国家为重,要以家族的荣誉为重。反正很多的交待,听得他耳朵都起茧,好不容易将他打发走后,他一个人悠然自得的在租的房子里,架起他的那些工具观察秋叶家的情况。

    那天他要百里墨打听秋叶的地址,百里墨顺便也去打听了秋叶的情况,发现安秋叶前后变化特别大,不说身脯就说那个胆量和能力,一个体育都不及格的人,现在可以将一个壮汉打倒,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可是两人也没有从安秋叶身上感受到任何不妥的地方,比方秋叶身上发射的磁场与这个时代的人也是一样的。可是家族长老们探测到的就是这个安源县,发生了时间逆转,并影响了南北球的磁场变化,可是一个多月了,他们都没有追踪到那个人。

    所以他们只能在这里多安排些人来探测,除了百里墨,还有五十多名同行安排在不同的地点,百里墨正好他想追安秋叶,顺水推舟便进了安秋叶的班。

    百里轩跟在秋叶的后面,看着安秋叶的背影,有史以来感受到难以言状的挫败,也因此下了要征服安秋叶的决心。

    秋叶到了学校,将自行车停好,便去了运动场,今天的二千四百米跑步开始了。不过好像今天多了一个人,秋叶一边中速跑一边看着草坪上打太极的老年人。不知这个老年人是什么身份,是老师吗?还是退休的老师,还是老师的家属。但是无论是哪种身份,秋叶都想跟他学打太极,学完后教刘梅打。刘梅前世得了糖尿病后,就比较注意养生和运动,跟着一些老人打太极,打得还挺好的。那个时候,在秋叶前世生活的那个经济发达的城市,老人的业余生活安排得很好,广场舞,运动公园,各种老年人的活动都非常丰富。

    ------题外话------

    后面的故事会慢慢的铺展开,会很精彩的,相信我。记得一定要收藏,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