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 值得再乎的人(1/1)
作者:心之音
    秋叶慢悠悠的骑着单车行驶在回村的路上,路上很不好赚是那种小石子路,骑车在上面很颠的,还得留心大石子,如果骑到了,那得颠很脯受累的是屁股。想着反正不急,就慢着急,小心的避过路上的大石子。秋叶全神贯注的在路上骑着,只听到后来传来一声:“安秋叶。”

    声音很熟悉,秋叶激动的停下车,转过头去,一看,是她,初中的同学,李腊梅,应该是这个名字,时间隔得太久,都记不清了。前世的时候,秋叶回想自己的学生生崖来,只有她才是自己的遗憾。那时候,两人睡上下铺,学校的条件很差,一大通间,寄校的学生全住在一起,打热水都得要抢,去迟了便没了。提冷水要去那个大坑里去提。有时候懒,便不起床抢热水,每次都是她打好热水洗好毛巾给秋叶,照顾秋叶就像照顾一样。有人挑拨离间说道:“你不用对她那么好,她不会认真辅导你功课的。”

    “她有的,不过我的成绩再辅导也考不上。”

    多么好的同学,可是毕业后秋月却再也没有跟她联系过。秋叶后来想想,初中时候最值得珍惜的同学便是她,可惜自己不懂得珍惜。当年自己外出打工的时候,如果能有一个对你好的人带着去,也许自己的日子不会过得那么差。秋叶认为自己前世过得那么艰辛全是因为自己没有好好珍惜对自己好的朋友,同学,他们是可以帮你一把的人。“腊梅,好巧啊,怎么就碰到你。”秋叶激动得满眼含泪。

    李腊梅有些意外,才分开两个多月而以,秋叶见到她这么激动,让她有些受宠若惊,“刚才我在后面,感觉是你,可是又不敢确定,就试着叫了一声,没想到真是你。”

    “是啊,我的变化挺大的。”秋叶如实的说道。

    “是啊,长那么脯才两个多月没见,你就长那么高了,太让人意外了。”腊梅高兴的说道。“你还变漂亮了。”

    “对了,你还要读书吗?”腊梅的成绩不好,没有考上高中。

    “不读了,我爸妈说读技校也没什么用。”腊梅难过的说道。

    “那有没有想过学一门技术?”秋叶问道。

    读书多也并不一定就会成功,不读书也不一定就过不上好日子。几年之后,社会上很多当老板的学历并不脯比他们学历高的那些人,反而还要给他们打工。到后面,蓝领工人的收入远超过的收入。上大学,只是可以体会下大学生浪漫的生活,那种天之骄子的骄傲,那种意气风发,那种肆意的岁月。其实这是秋叶为什么非要上高中考大学的原因。有时候,秋叶在想,到底一个人是结果重要?还是取得结果的那个过程重要?

    也许很多人会直接选结果。但是秋叶敢肯定自己会选过程。只有体会到收获坚辛的人才会珍惜结果。生命要的数程不是吗!秋叶前世也给自己弄了一个大学文凭,可是那个大学文凭仍难以填平秋叶心中的缺憾。

    “有想过,可是我家里人安排我出去打工。”腊梅说道。

    “去外面看一下也好,长一下见识,然后你再慢慢的考虑你适合做什么。”秋叶说道。

    “我爸妈也是这么想的。”腊梅说道。“要不要去我家坐一下。”

    “去你家就不去了,我回家还要帮家里做地里的事,不过我先认下路,到时候要是想找你便可以找到你。这样吧,我家安了个电话,我家现在在县里开童装店,你要是有时间的话可以去店里找我。”秋叶边说边从书包里撕下一张纸,写下店里的电话,安这个电话是为了定货方便才安的。

    “谢谢你。”腊梅接过电话号码,仔细的放到自己的口袋里,说道。

    “谢我什么,我家开的那个店在商贸街旁边。”秋叶交待道,担心她会弄丟电话号码,将店里的地址告诉她,这一世,她不想失去这位同学。

    “好。”腊梅兴奋的说道。

    “姐,你怎么还在这啊?”秋林跟安运顺从后面赶上秋叶。

    “这是我同学。”秋叶向安运顺跟秋林介绍道。

    “叔叔好。”腊梅向安运顺打招呼道。

    “好,考上哪个学校了没。”安运顺说道。

    “没,我没考上,我爸妈要我去打工。”李腊梅不好意思的说道。

    秋叶见腊梅难受的模样,瞪了安运顺一眼,衬腊梅说道:“腊梅,你家我今天就不去了,反正以后有的是时间,有时间一定联系。”

    “好。”腊梅欣喜的说道,看着秋叶三人走了后,才跨上单车从一个叉路口走了。

    秋叶跟上安运顺与安秋林,安运顺道:“她是你初中同学,没有考上学校?”

    “嗯。”

    “那成绩不是很差。”

    “是啊。”秋叶应道,有些后悔,为什么那时没有好好的为她辅导。也许努把力可以上个普通的高中。

    “那么差的同学就不用再联系了。”安运顺说道。

    “爸爸,你说什么呢?”秋叶不高兴的回道。安运顺有些势力她是知道的,也知道难以改变他的想法。不想理他,给安运顺扔了个白眼,加快速度向前面踩去。

    ------题外话------

    珍惜身边每个对你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