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 正面交锋(1/1)
作者:心之音
    吃着饭,夏莉问道:“秋叶,你跟我爸两人有什么事情谈啊,神神秘秘的,还不让我听。”

    “呵呵,夏莉,你太小了,有些事你不方便知道。”秋叶笑道。

    “我太小!明明我跟你是一年的,怎么在你们眼里我比你小,真是太可笑了。”夏莉不服气的指着自己说道。嘴巴里的饭还包在嘴里,那样子别提多可爱。

    秋叶‘噗嗤’一声笑出来道:“夏莉,这个小不是指年纪,而是指心智,在你父母眼里,你还是一个孩子,只是我在他们眼里,我已经是大人了。”

    “不要,我也要当大人。”夏莉不服气的说道。

    “你啊,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秋叶打趣了她一下道。

    “你要想成熟点,不让我们担心,那你以后就表现好一点,别每天一副没心没肺,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一样。”张然不客气的说道。

    “妈妈,我怎么没心没肺,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一样?”夏莉像个不服气的孩子一样的说道。

    “好了,吃饭,吃个饭都停不住你的嘴。”夏县长打断夏莉的抱怨。

    “骸”夏莉不服气的冷哼了一声,没有继续再争执下去。

    虽然小小的争吵了一下,但是没有影响用餐的气氛,午饭便在愉快的交谈中结束。

    吃完饭,夏县长对几人说道:“下午有事要出去,中午我要睡一觉,叫小王下午两点钟开车来接我。”然后看了秋叶一眼便过进了他的房间。

    夏莉吃完饭便邀着秋叶去逛街,虽然县城的街道没有什么好逛的,年轻人在自己家里也是呆不住的,秋叶在夏莉家玩了一下,两人便再也呆不住了,自然的,两人便相互挽着手出了家门。出门的时候,正好碰到从赵刚家出来的李健,张然,胡明,刘新还有安赖子几人,当然还有几人的父亲。安赖子几人也明显看到了秋叶,没想到在这里碰到了她。李健在安赖子耳边悄悄的说道:“那个女孩子便是安秋叶,”安赖子看着秋叶,一时两眼发光,就像看到到手的鲜肉一样,口水都快要流下来了。

    秋叶初见此人,只觉此人真是难看,凶,不是个好东西,想也是,与赵刚打交道的能有几个好的。只是这人是谁,好像与赵刚脑海里的安赖子是同一个人。这个人,呵呵!不用自己想办法去会他,他自己送上门来了。秋叶叫出白白,要它读取安癞子的记忆,找出他的犯罪证据。

    白白很爽快的就答应了,今天它做错了事,浪费了秋叶的感恩值,主人生气了,它有些怕怕的,所以这一次它要表现得好一些。秋叶静静的看着对面走过来的几个人,夏莉这边说开了,她看到李健,张然,胡明,刘新四人一脸的红肿,一看便知是被打的。只是谁敢打这四人,而且打了他们四人,那个赵亮也是少不了的,想到这,夏莉开心的笑了笑。有点兴灾乐祸的道:“李健,张然,胡明,刘新,你们这是怎么了?被人打了,哟,这个样子明天能上学吗?”话守心询问的,但是语气和神色便不是调笑的了。

    李健几人不好意思的挡了挡自己脸上的伤,几个都不接话,便是他们的家长便是不快了,虽然夏莉是县长的女儿,她的父亲是比他们高那么一级两级的,可那又怎么样,现在是社会主义社会,人是平等的,他们都是人民的公仆,你女儿凭什么侮辱他们的儿子,所以几个大人齐刷刷的几道眼光射向夏莉。只是他们是大人,夏莉只是一个孩子,要他们对着一个孩子发火,就算是他们有理,他们也会变得没理,所以就算心中再气番对着夏莉也只能冷哼几声带着他们的儿子便要下楼楼。夏莉见他们不理自己便走了,心下更是乐了,在后面叫道:“李健,张然,胡明,刘新,明天要不要我帮你们请假,你们这样子真不能上学呢?”只是没有得到田回应。夏莉站在原地乐哈哈的小声对秋叶说道:“鬼才没那么勤快给他们这几个垃圾请假呢!”

    走在最后面的安赖子转过身来对夏莉说道:“小姑娘,说话要给人留三分面子,下次好见面。”说的话倒是有理有据,只是他自己做事从来不会给别人留一线生机,给自己留一份退路,在他的眼里,‘老子是天下第一。’

    夏莉一下子吓得躲在秋叶后面,她倒不是被安癞子这句话给吓着了,而是被他那一脸的麻子给吓着了,就安赖子这一张脸,只要是省美眼睛不错的姑娘都会被吓着。刚才只顾着看李健他们,没有注意到他,这一注意,真将夏莉吓得往秋叶的身后躲,又感到自己比较好笑,然后将身子移了出来。

    秋叶看着受了惊样的夏莉,拍了拍她的手,给了她一个冷静的眼神,对着安赖子哈哈一笑道:“你这人说话就好像一个屠夫劝别人不要杀猪一样的好笑。”

    安赖子自从到社会上混之后,还从来没有人敢这样跟他说话,对方还是一个弱弱的小姑娘,当下气得脸通红,但是想到他们商量好的计划,他得先将这个女孩送到表弟的去,虽然他很想先,但是他知道,他想做大做强,必须得要他表叔这样的一个关系伞,所以之前看到安秋叶的时候,心里还有点遗憾,但是现在,他只想将她拆骨剥皮吞到肚子里面去。理智告诉她,折磨一个女子最好的办法便是从精神上打倒她。这一套他玩得顺手得很,他认为安秋叶也是一样的,只是这里是大院,行事还是得收捻点。安赖子虽然凶狠恶毒,但是还是有脑子的人。只是狠狠的看了眼秋叶,眼中传递:你给我等着。转头便走了。

    秋叶在后面冷冷的一笑,反正现在已经是不死不休的关系,那这个面子也没必要留了。

    夏莉看到秋叶对那个长得极丑的男子出言不训道:“秋叶,你不怕他吗?这人好凶啊!”

    “怕有什么用,怕他就不会伤害你了吗?越是凶残的人越是要对他凶一些,越是要告诉他,我不怕你。”

    “秋叶,还是你厉害!”

    “夏莉,我不陪你玩了,我还有事,你要是一个人没事做,就去找你的朋友玩。”

    “好的。”夏莉直觉秋叶有什么事情瞒着她,但是她也不是那种打破沙锅问到底的人,所以也不问,突然秋叶想到,忙问道:“秋叶,昨天晚上你不是跟他们去吃饭,去玩了吗?”

    “是啊。”

    “是不是他们对你做了什么?然后你将他们打得落花流水。”夏莉是见过秋叶的功夫的,秋叶打得过这几人还是没问题题的。

    “他们确实对我图谋不轨,不过,都已经让他们付出了代价。”

    “那就好。”听到这里,夏莉轻嘘了一口气。“我就说那个赵亮不是好东西,你没吃亏便好。那你去忙吧,有什么好笑的开心的事跟我说一声,权当故事讲给我听也行。”

    “好。”秋叶点点头,之后肯定是可以跟她说的,但是现在肯定是不能说的,夏莉还是个孩子,虽然比起一般的女子要成熟,懂得多一些,但是还是很单纯的小姑娘。

    “那你去忙吧。”今天秋叶跟自己爸爸说了一个小时的话,她才不相信只是聊聊,他们两人有什么好聊的。肯定有什么事,但是她是一个聪明的姑娘,虽然好奇心比较重,但是不会不分场合,不分轻重。

    ------题外话------

    收藏好少,好想哭,真的是用心的写这文,写的这个异能也是与别的文的异能不一样的,至少,在别的文里面,音没有发现有写读心术这种异能的。

    为什么没人来支持音?

    %>_<%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