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赵书记垮台了(1/1)
作者:心之音
    警察当然不会听信那几个青年的话,事情的经过他们也找人打听了,安源县就那么大,这几个人在偏僻的地方暴打一个学生,还反过来咬人家一口,这本身就很让人气愤了。只是赵书记来了电话,那话里的意思明显是偏袒这几个打人的,所以就算心中对这几人有气,也是不会动的。大家的饭碗都在人家手里头呢,不得不听上级领导的,可是这个百里轩也是个硬茬,一时之间,办案的警察是难倒了,案件只能拖着。到了最后,夏县长来了电话,只对他们说了一句,赵书记被双规了。于是他们马上便对这五个人用刑,在这个时候,警察办案用刑是一件很普通很正常的事情。这五个人他们本来便受了伤,这样一用刑,便什么都招了。不仅仅招了他们为什么会打安秋林,还招出安癞子,他们知道赵书记垮了,安癞子肯定也不行了,几个也是聪明的,想着招得多会减刑,所以一个个的将所有他们知道的关于安癞子的事情全讲了出来。

    至于他们所提的那些个赔偿,全当是笑话,秋叶可没打算就这样放过他们。当天便起诉了他们的父母,他们的孩子打了人家的孩子,送到医院,那医疗费,精神损失费营养费可不少。这五个人,全部没有满十八岁,都是初中出来没升学便出来混的,承担不了民事责任,要赔钱的话得找他们的父母。

    这个赔偿的数额可是个不少,对于他们的家人来说真是一个天文数字。出来混的这些个人可不是因为家庭条件好,精神空虚在社会上找精神依托来的。他们出来就是为了搞钱,刚出来也没有搞多少,所以现在要他们赔一大笔钱,那是卖了他们家的祖坟都别想的。于是,另外四个便全部叫起来,说是叫李军的人要他们做的,不关他们的事,他们只是听他的,不要罚他们家的款。见他们四人将这件事全推在他身上,李军急得站起来道:“你们不可以全赖在我身上,事情是我们一起做下的,你们不能推到我一个人的身上。警察叔叔,是安癞子要我们做的。”李军最后忍不住,哭了起来。想想后果,真不是他能承受的,也不是他的家庭能承受的,此时的李军,已是哭得稀里哗啦,哪里还有打人时候的嚣张和跋扈。也只是一个十六七的孩子,就算是比起平常的孩子来说要冷酷,残忍一些,也只是一个没有见过多少世面的乡下娃子,现在的他,精神上,上双重的打击,他已是离崩溃不远了。

    不过,这还不过,秋叶绝不会就这样放走了他,她会让他生不如死。

    夏县长那爆从秋叶离开后,夏县长睡了一觉醒来,便要出去。张然边帮他准备公文包边说:“你真的听信了秋叶的话?”

    “嗯。”夏县长轻嗯了一声道。

    “别是假的,到时就麻烦了,你也知道赵刚这个人。”张然有些不太自信。

    “就因为知道他这个人,这些肯定是真的。”

    “你说秋叶是怎么知道的?”

    “这个我不需要关心。”

    夏县长出门便找了他信得过的检查官,派他们去查承包安源县小区建设工程公司的帐。又去找了几个他信得过的派出所的人,都是被赵刚狠狠打压过的警察,其中就有接百里轩与安秋叶的那个矮个警察,后来他还为两人说过话,如果不是他,事情也就有些麻烦了。夏县长要他们收集安癞子的罪证,还有他与赵刚之间的勾接。至于别人的问题,只要抓到赵刚,一切就出来了。

    只用一个晚上,赵刚的那件事便查出来了,查出这事,但可以将赵刚带走了。秋叶在派出所与那几个垃圾对执的时候,纪委的人便将他带走了,这是秘密,夏县长没有上级,越级上报。反正今天一天,安源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所有人都始料不及。

    安癞子也被控制下来,无论有没有收到他的证据,他都被抓起来,大家都相信,抓到他的犯罪证据那是一件太简单的事,因为他作恶太多了。

    这里的事处理完后,一个上午的课都差不多都结束了,两人还不如回去弄了饭来吃再上学。秋叶去买了菜,有牛肉,有鸡肉,莲藕,鱼,买了把蒜苗,买了两把青菜,还有辣椒,准备回家做饭吃,今天秋叶准备展示下自己的手艺。

    刘梅与安运顺还是没有休息,等秋叶一赚两人也离开了病房,也不担心安秋林,他没病,好得很,能自己照顾自己,只是要吃好的,什么好吃的都给他买了点,那个罐头他最爱吃的,一样给他买了一罐。打他的人也抓了起来,听说要他们赔钱,可是一笔大钱,两人心里乐呵着。

    ------题外话------

    吸取经验,之后的文只写情节,这些个数程,后面会有精彩等着各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