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 百里轩的生活费(1/1)
作者:心之音
    “那太好了,这是我这个月的生活费。”百里轩高兴的说道,取出身上的钱,递给刘梅道。

    “来吃饭就是了,还给什么钱?”刘梅推掉那个钱,真心的不想收他的钱,反正多一个人吃饭也多不了几个钱。

    “是啊,吃饭就吃饭,又花不了几个钱,不用给。”安运顺跟着劝道。

    “那咋行,这是应该的。”百里轩将钱递到刘梅的手上。

    刘梅见推不过,便接过来数道:“哪里需要给这么多,一千块,哪里吃得了那么多,太多了。”刘梅将钱递给百里轩,留下两百。

    “有两百就够了,吃饭花不了几个钱。”安运顺跟着说道。

    “不多,不多,如果伯母要是方便的话,就帮我将家里的卫生弄一下,洗下衣服什么的,这个多出的生活费便算是请的人工费,您看怎么样?”百里轩住在这,还得搞卫生,也是挺烦的。这个时候也没有家政服务人员,也很少有人出来做保姆什么的。

    “我帮你做就是了,不用给钱的。”刘梅进了县城后,客套话也会说很多,但是是真心里不想收百里轩的钱,这可是她将来的女婿啊,哪里能收他的钱呢。所以是坚决不收,百里轩自然是要给的,两人在那里推搡了一下,秋叶炒着菜见两人僵在那,知道刘梅要是不收钱,百里轩是不会来吃饭的,于是出声道:“姆妈,你就收下吧,他家不差钱。”

    见秋叶说下话,刘梅再推就有些骄情了,只好收下,说道:“行,以后你每天都来我家吃饭,你家里的卫生我帮你全搞定。”

    一千块钱,百里轩吃个饭最多花费两百块,还是吃得有营养的。剩下的钱便是请她做家务的,这一个月下来,一家人的房租和生活费便挣回来了。刘梅与安运顺心里乐呵得不行,两人也是藏不住事的,脸上的表情便可以看出来,他们此时的心情。

    “那谢谢伯母,这样我就轻松了,以后就不用做这些个家务了。”百里轩一直找不到保姆,现在好了,顿时是喜笑颜开。

    “你一个人在这里上学,你家里人也放心?”安运顺问道。

    “放心,我很小便独立生活了。”百里轩说道。他们家的男孩子可不是温室里的花朵。

    “哦,也是,男孩子要独立得早些,将来要撑起一个家。”刘梅说道,转头对秋林说道:“听到没,男孩子要早点独立。”

    几人还没说两句,秋叶端出饭菜道:“吃饭了。”

    “好。”几人应道,各自去洗了手吃饭。

    五个人坐下来,地方有点小,将饭桌搬到床的位置,两人坐,这样就够坐了。本来刘梅与安运顺是要数落秋叶捐助的事,看到百里轩在这里,自然是不会再数落的。但是说还是要说起的。

    “叶妹,你现在还只是学生,我们家条件也不好,你用得着出那个风头,搞什么捐助吗?”语气还是好好的。

    “放心吧,这个钱挣得回来的,你要将你的目光放长远点,不要盯在蚊头小利上。”秋叶说道。

    “放什么长远,我们就一小老百姓,能帮人家的就是借点钱给人家周转一下,帮他们度下难关,我们的钱送出去的时候。”安运顺不服气的说道。

    “爸,你放心,我会有分寸的。”秋叶说道。

    “我没看出来你有什么分寸。”安运顺气呼呼的说道。

    “伯父,你要相信秋叶做什么事都有自己的想法,她不会乱来的,你们也要相信,付出也是会有回报的。”百里轩说道。

    “小轩你还年经,不知道做父母挣钱的不容易,这次就算了,但是下次可不能乱来知道吗?挣钱不容易。”百里轩开口了,安运顺自然是不会再说什么。

    安秋叶见百里轩一开口,两人就什么也不说了,斜了百里轩一眼,百里轩见秋叶看过来,俏皮的对秋叶笑了一下,低着头吃饭。很快一碗饭便吃完了。吃完饭后,两人便骑上单车去学校上晚自习。

    走在路上,百里轩问道:“秋叶,你高二的书看到哪里了?”

    “我已经将数理化方面的看完了。你呢?”秋叶回道。

    “跟你差不多。”

    “下个学期直接上高三的分班考能吗?”秋叶问道。

    “不知道,应该没问题。你肯定没问题吧。”百里轩回道。

    “应该没有问题。”秋叶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现在的她学什么都是事半功倍,对百里轩也是很有信心,百里轩的脑子算是最强大脑了,绝对是人类里面最聪明的脑子。“要不,以后我们俩一起看书吧,一起学习,有什么不会的可以相护帮助。”

    “这个主意好。不过,我得多向你请教。你可是我们全校的第一名。”

    “你的也不差,你要是用功了,绝不会比我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