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丟魂的安奶奶(1/2)
作者:心之音
    百里轩一听要去乡下,忙应道:“我也去。”他是一个摄影师,最爱的便是用镜头去记录生活,而乡村的风景则是他的最爱。

    “好,一起去,我们现在就动身。”百里轩要去,秋叶自然没意见。  百里轩取了他的相机,推着车子便与秋叶秋林两姐弟往村里去。秋叶去电器城去买了两样电器,要秋林去菜市场买了些菜,三人才一路有说有笑的骑在回村的路上,天有点冷,骑着车,迎面的风刮到面上有些像刀子,不过私毫不影响三人的兴致。很快就到了村里,碰到正与村里人聊天的安奶奶。

    安奶奶一看到秋叶与秋林两人回来,脸上笑得像一朵菊花,忙向两人迎去。三人下了车,秋林秋叶叫了声奶奶,安奶应了声道:“今天回来了,我都想过两天去看你们的。”又看到百里轩,心里叹道:真是个帅后生。只是他怎么与秋叶与秋林一起来的。

    “奶奶好!”百里轩礼貌的问道。

    “你好,你好!”安奶奶忙不跌的应道,一边拉了秋叶到一边小声的问道:“那个男孩是谁啊?”

    “是我同学。”

    “你跟你男同学在处对像?”

    “哪有,奶奶想多了。”

    “你不处对像,你把他带到家里来干什么?”安奶奶严肃的说道。

    “奶奶,他就是来看看。”

    “你怎么可以随便带男孩子回来呢,人家还以为你们在处对像,要是以后没成,到时候人家会怎么说?这样对你名声不好。”安奶奶担心的说道。

    “奶奶,什么名声不名声,你放心,你孙女的名声将来会好得不得了。”看着安奶奶的可爱样,秋叶忍不住笑道。

    刚刚安奶奶与安秋叶说话的声音压得好小,但是百里轩还是听到了,就算听不到,这样偷偷摸摸的,也明白说的守于他的话。听到安奶奶说对名声不好,对着安秋叶笑了起来,刚好安秋叶也看过来,两人笑了笑,都没有说什么。

    “奶奶,我今天带了相机来,想拍下这里的风景,待会我帮您拍几张。”百里轩举了举手里的相机道。

    “不拍,拍照的人魂会丟的。”安奶奶摆着手说道。

    弄得百里轩哭笑不得,也不好坚持。

    秋叶也不再多说,推着单车,与队里的几个打了招呼,与安奶奶一起往家里走。

    秋叶这次带了很多东西来,电炒锅,电热水壶。有了这些个东西,安奶奶与安爷爷弄饭便没有那么麻烦了。秋林的车篮上放的是菜。买了肉,骨头之类的,七七八八的放了满满一大筐子。

    一到家,秋林停下车便去找他的同学去了,秋叶则带着百里轩去了地里。走在地里的田径上,四周都是些干枯的野草。天高气爽,秋意岸然,让人感觉心情异常的舒服。

    “你知道吗?三四月份的时候,这里一大片都是油菜花,每每这个时候,我都会带一块布,一本书,铺在路边的草地上,草地上有许多的或蓝或粉的小花。我就躺在花上面,呼吸着空气中的花香,晒着暖暖的太阳,那感觉真的是好得不能再好了。”那些日子是秋叶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听你说的就觉得很美。明年三四月份的时候我一定要来。”百里轩摆动着手里的相机,一边取着景,一边跟秋叶说道。

    “行,你随时来都行。”秋叶笑笑,不知什么时候,她跟他已经成为了没有距离的朋友。

    两人一边说一边赚时间就去了大半,到了要吃午饭的时候了,两人忙往回走。

    一到家,没想到,安运顺也来了,家里整了一桌子的好吃的。饭是大姑安大妹帮着做的,安大妹做饭的手艺很不错,她做的腌菜比起刘梅的还要好吃。
100 丟魂的安奶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