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酒楼开起来(1/1)
作者:心之音
    安运顺听安秋叶如些肯定的话心里很激动,拿着酒杯的手都抖起来,脸上的潮红也上来了。

    “这个大话可不能乱说,到时要是考不上,脸就丟大了。”安奶奶心里其实也是很高兴,但是她是一个看重名声的人,特别是女孩子,这个名声很重要。

    “放心,奶奶,你就安安心心的当状元的奶奶。”秋叶得意的说道。

    “好好,我就等着你考上状元。”安奶奶高兴的说道。

    中午吃完饭后,晚上便去了安大妹家吃饭。安大妹比起安细妹来,秋叶的认为是强了不知多少。虽然也从来没有帮秋叶买过什么,送过秋叶什么,可是也没有作贱过秋叶什么,不像安细妹,一心想着的便是要踩秋叶家一脚,特别是想踩秋叶。都不知自己是哪里惹到她了,小的时候,只要带一句话来,要秋叶上街来帮她带儿子,秋叶就上来了,不需要安秋叶了,就打发安秋叶走了。什么都没帮她置一点。还记得那一年她生病,住在医院里,表弟没人带,秋叶那时也就七八岁,表弟拉了一身的屎,秋叶抱着表弟去找她,她不仅不安慰她,还将秋叶骂了一顿,在那个大夏天啊,让秋叶一个人抱着小表弟回家换衣服,到最后得到的一句便是:女儿养大了便是别人家的人。

    往事不堪回首。

    她家酒楼的生意好得不得了,比起从前来不知强了多少倍,别以为自己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安秋叶心里暗暗的想,不将你生意弄垮才怪!

    秋叶要开酒楼的事很快便传到安细妹的耳朵里,安细妹当天便找到安运顺。那天提了些东西过来,对安运顺说:“二哥,你也要开酒楼啊,到时几姊妹都做这个生意,不太好啊。”

    安运顺听安细妹这么一说,心里有些不高兴了,说道:“大哥也是开酒楼的,他能做,我为什么就做不得,我又不在你那一块。”

    “你们做着服装生意,好好的,做什么要去开酒楼,累得个人死。”安细妹没有说出自己真心话,最近她家店的生意比起平常来好了很多,之前欠的签单款也收到了,收的时候可是那个顺溜。从前要收一张单回来,可不是磨破嘴皮,道尽了好话。安细妹多精的一个人啊,哪里不知道什么原因。可是现在秋叶自己要开酒楼,那些个生意不是得跑到她那里去,那自己的生意,岂止是差一点点。

    “这不是我的事,我只是帮叶妹与她同学帮忙,开我工资的。”安运顺道明实情。

    “你跟叶妹说一声,她现在在上学,搞什么酒楼哦,到时学习怎么办,她现在是要考上大学,我们安家这一大家子人还没有出个大学生呢,就叶妹有希望,要她努力点,为我们安家争口气,到时二哥在村里的面子又大了。”安细妹很懂得抓住安运顺的心思。只是她没有想过安秋叶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现在的秋叶哪是别人可以左右的。

    见安运顺有些松动,安细妹再加把劲说道:“现在县里的头头脑脑都认识她,你跟她说,要是有单位的人来吃饭,我给她百分之二十的提成。”

    安运顺看了眼安细妹,不吭声,之前,秋叶说帮她去要帐要个百分之十的提成,她死都不肯,搞那么多事出来。现在好了,秋叶什么也不做,她就给百分之二十。心里对她也是有意见的,不过,安细妹的话说得也有道理,孩子现在最主要的是上学,考大学,村里还没有出过大学生呢,要是叶妹成了大学生,那自己脸上的面子不是更大了。

    所以秋叶一回来,安运顺便对她说道:“叶妹,你要开的那个酒楼你就不要再做了,你们俩现在最主要的是学习,考上大学,到时候想挣什么钱就挣什么钱。”

    “开酒楼不影响我的学习。”秋叶淡淡的说道。

    “你小姑说,要是你不开的话,以后只要有单位的人来吃饭,都给你百分之二十的提成。”

    “哟,这么大方,早干嘛去了。”秋叶不理解。

    “就这样吧,你也就不要跟她计较了。”

    “那可不行,计划好的事情哪里会变。百里轩都将钱安排好了,我的钱也快到帐了。”

    “多少?”一听钱,安运顺两眼冒光。

    “不知道,具体的可能会有一幢三层的别墅,还有一点钱吧,钱不多,够开个酒楼。”有钱秋叶也不会说,她现在是拼命存钱。钱在自己手上的才是钱,可不是将钱交到刘梅,安运顺手里头去,当然,依他俩现在的情况也不会要她的钱,但是就是不想自个的钱到他人手里去。

    “太好了,三层楼够我们一大家子人住的了。百里,你以后就跟我家林儿一起住,就不要租房子了,三层的别墅可是很大的,给你一个房。”安运顺笑嘻嘻的说道。心情是相当的愉悦。

    “谢谢伯父,我父母说也会买一套,就在你家附近,到时我还是来你家吃饭,住就住在自己家里。”住在别人家那里好,还是自己喜欢人的父母一起住,百里轩铁定不干的。这个稍有点脑子的人都想得到。

    安运顺也就是那一说说,得知他家也要买房,就买在他家附近,心里狂喜了一下。看来百里轩家很有钱,这十几万的别墅说买就买,一点压力都没有。叶妹儿嫁过去后,日子肯定好过。百里家买了房,就在自家附近,这样子的话,就可以看到百里轩的父母,两家走动走动,熟络熟络。

    嘿嘿嘿!……

    安运顺给刘梅带饭回去乐了一路。

    这个安运顺真是想得太多了。

    秋叶的酒楼没有受安细妹的影响,如期的开张。秋叶与百里轩在安源县新建的一条街道上寻了一个极佳的位置,面积约有五百个平方,按着未来一个很有名的连锁酒楼的装修风格来装修。百里轩从京城请来了一个大厨,主营湘菜,川菜。

    有着这么好的厨子,有着前世学来的经营理念,酒楼生意不好都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