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新年(1/2)
作者:心之音
    “你想都别想,我一毛钱都不会给他。他这人渣死了也是活该。他那个样子更是活该。”安秋叶收起脸上的笑,冷睨了眼李书记开口道:“你有证据证明是我做的,你就去法院告我,我不怕。”

    “奶奶的,她不赔钱,就打她一顿算了,将她的手跟腿弄断,将她的脸画花,拉平。”那个人又叫嚣道。

    “好啊,那得要你们有这个本事才行。”秋叶笑道。说完,一手扒开拦在那人前面的人,一把抓住他前胸的衣服,一个过肩摔,便将他摔在地上,然后欺身上去,对着他就是一顿拳打脚态那人被打一时反应不过来,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秋叶打得是爬都爬不起来。

    秋叶的突然发难将所有人都惊住了,谁也没有料到她会出手。被打的人是李军的堂哥,关系比较近,所以刚才才会那样的出风头。李家的很多人来也只是凑个热闹,给李军近亲的几个人壮个胆,没谁想到真要帮李军家的出头。这事可大可小,谁也不想惹祸上身。话说,一代亲,二代表,三代四代认不了。为了这种事,真正能帮着出头的也就是一二代里面,一二代里面也不一定都会帮着出头。这样算下来,这二三百来人里,也就二三十个李军的近亲,他们才是真正来帮李军出头的人。而这二三十个人里面,也就四五个人会跳出来真正帮他家。

    秋叶将那个人打倒在地的时候,所有人都惊住了,呆住了,半天没反应过来。大家都难以接受这样的事实,被打的人长得五大三粗,又常年做农活,而安秋叶只是一个十六七岁的妹子,身子单薄得风一吹就能倒的样子,连个锄头都握不住的样子,可是转眼间便将人打得倒在地上,爬不起来,满头满脸都是血,牙齿也掉了几颗,岂是一个惨字可以形容。

    李家的几人见自家人被秋叶打成那样,眼红了,头也昏了,原始的兽性被唤醒过来。挥舞着手里的东西叫嚣着便朝秋叶挥过来。

    安运顺刘梅两人见李家人挥动着东西朝秋叶过来,急红了眼,忙起东西便过来帮忙。安秋林跟着百里轩学了几个月的擒拿手,早就想试下自己的身手,自然是想也不想的上来帮忙。安运昌在社会上也是有火拼的时候,当然他多是跑腿的时候多,但是今天这次是不能跑的,提了扁担便过来助阵。而安细妹与安运盛一家则远远的逼开。急得安爷爷安奶奶在后面叫道:“别打啊,别打。”

    安家里也有几个人跑过来要帮秋叶的忙。秋叶抢过刘梅手里的扁担将攻击她的人格开,叫道:“都给我退后,今天看我怎么使用太极拳对付这些个人。”

    听秋叶这么一说,安家的人都退后,秋叶也扔掉了手里的扁担,赤手空拳的与这十来个有武器的男子对战起来。秋叶学太极也只有两三个月,按理说才学这么长时间的太极拳,还有这种太极拳本身是没法用在格斗上。只是秋叶是什么人,她的身体经过改造后,速度、力量、暴发力、反应能力那是强了人家几倍。人家出来的一招一式在她的眼里便是慢动作,她有足够的时间一个个的对那些个招式化解。而太极拳讲究的是以静制动,以柔制刚,借力打力,配上秋叶灵活的身手,游走在这十来个毫无技巧只会用蛮力的人之间,那是轻松自如的。

    “看到没,这一招就是太极里面有名的‘借力打力。”秋叶边打边说道,过程轻松无比。看得周围的人纷纷拍手道:“电视里面就是这么打的。”

    “看到没,这叫以柔克刚。”秋叶又灵巧的翻了个腰说道。

    “太厉害了,跟谁学的?”安家的人看得是兴高彩烈。

    “刚才你骂了一句脏话,你该死。”秋叶提着一个人的衣领说道,一拳打过去,这人的嘴巴里顿时流出血里,吐出一口血,里面夹带着两颗白花花的牙齿。

    李家人全住手了,没有人再敢动,十几个人对付一个女孩,不仅没捞到一点好处,个个的身上都带了伤,好在,他们带的都是扁担,要是是挖土的挖头,锄草的锄头,那不得出血,现在受的也只是一些个青包之类的伤,揉点药酒便行了。可是这个骂了安秋叶的人,嘴里可是流血了,牙齿都掉了两颗,还有之前骂了安秋叶的,那满嘴的牙齿都掉了,以后吃饭都吃不了了。得,这个忙是帮不了了,赶紧赚赶紧回家,过自己的年去。

    在绝对的力量面前,亲情那就是个屁。这些个人很明白,自己是讨不到好的,帮亲人讨说法这一事还是只能就这样了,自己也尽了人事,李军家也没得话说,所以很认命的提了东西就赚话也不说,就在安家人的注视下提着提来的东西走了。

    来时气势汹汹,回时夹着尾巴。

    “哇塞,安秋叶,你也太厉害了。”安家人里几个平辈的刚才过来帮忙的人迎过来说道。

    “还行。如果你们愿意学的话,我可以教你们。”秋叶淡淡的说道。

    “真的。”

    “太好了,我要学。”

    “我也要。”

105 新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