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血缘亲情(1/2)
作者:心之音
    刘青一家没有得到来时预想的结果,心里很是不高兴,也没有在秋叶家住,当天便走了,不管刘梅,安运顺如何的挽留。秋叶也没有说什么,要走就走呗,当自己是宝啊,可惜她不会当他们是宝。不过,还是将自己买给他们的东西提了出来,吃的很多,都是营养品,还有穿的。好几百块钱,前世刘青过得太苦了,秋叶想帮助下他,也只能这样帮他,买些好东西孝敬给他,让他吃好点穿好点就行了,尽了心意便行。李二丫虽然生气,但是还是提走了秋叶给两人买的东西。

    表哥表姐也跟着走了,走时脸上的表情是恨恨的,看来是因为没有如他们的意。他们受他们妈的涂毒很深,前世不也是这样,只看着姑姑家建起了房,确没有想过这拭姑多辛苦才建起的房,还欠着外帐,欠钱也没找他们借一分。明知姑父是个小气的,还想着从姑姑手里拿东西。不心痛自己的姑姑便算了,还抱怨姑姑不帮衬娘家。

    不过,秋叶家新房办入伙仪式的时候,两人还是表示要来帮刘梅看店。不过,因着有钱的姑姑没有给他们钱花,两人怀恨在心,帮刘梅看店后,闹了不少的事出来,这些都是后话了。

    其他的亲戚见亲舅舅都没有从秋叶的手里拿到钱,他们就更不要想了,但是见到秋叶送给亲舅舅的那么多的礼品,都估摸着有好几百了,也道秋叶是大方仁义的。他们走的时候,秋叶也将送他们的年礼取了出来,每份都是很重的,在那时候的农村,年礼上百的都是很贵重的,就是女婿拜岳父最多也就是这个样。秋叶准备的,绝对是一百多了。亲戚也是心满意足,提着东西满含谢意的走了。

    秋叶也收获了不少的感恩值,只是比较少,也是,秋叶给的与他们想取得的差得太远。舅舅家,除了舅舅外,没人感恩秋叶。

    年过完后,便是县城里新房的入伙仪式,这里买房建房就像结婚一样,是人生的大事,是必须要请客吃饭的,要吃两顿,而且不只是在家里吃,当然人家也是要送礼的。秋叶在家里摆了一桌,是近亲吃的,至于远亲或是有往来的人,全部安排在酒楼里面吃。

    那时候近亲像这样的事送过五十的礼钱算是高的,平常往来的关系户也就十块二十的礼金钱。一般情况下,在县城里办这种酒席,村里只是平常有来往的人是不用来的,但是秋叶家的这次,只要是曾经有来往的都来了。真是很热闹,秋叶也受好的上,让大家好好吃一顿,对于这些人来说,也许他们一辈子都吃不到这样一餐饭。

    有能力能给别人一些便一些。如果没能力,那就算了,过好自己的日子。

    新年就这样过去了,在开学之前,秋叶去了周市进了一次货,顺便将借二舅舅家的钱还了。其实借的这笔钱早就可以还了,秋叶只是想看看舅舅家的反应。年底没还,电话打了好几个,秋叶没有要刘梅将自己做善事的事跟那边的人说,只说生意还行。所以那天的人没人知道秋叶家多有钱。本来说好的到了年底还的没有还,他们就急着了,打了好几个电话,说实在话,让秋叶心里有些心寒。所以,过完年,趁着去安市打春款的时候,去他们家将这笔钱给还了,是刘梅亲自去的。

    这也是重生后,秋叶第二次到二外公家,之前去打货,都只是路过,进都没有进去过。血亲的情谊也就到这里了,秋叶本想着,也许前世是自己家太让人家看不起了,所以人家对你这样也是有原因的。但是现在看来,并不仅仅是这样。

    秋叶觉得,人与人之前的关系讲的是缘份,就像子女与父母之间,那也是讲缘份的。要不为什么有些孩子与自己父母的关系处得那么差,而有的关系却是非常的亲密。

    前世的时候,秋叶外出打工有了些年头,手头也小有积蓄,二外婆有提起过向秋叶借钱,虽没明说,但是那意思很明显,秋叶只是打了个哈哈,然后装傻就那样的过了。那时候,秋叶也要做生意,手上必须得要钱周转的,又哪里会将钱借给别人。而这一世,自己的钱肯定会有很多,秋叶有信心。如果有他们家到时借钱的话,那个数量还有次数也得要考虑一下了。

    ——

    到了开学的日子,秋叶到学校去报道,夏莉因着她父亲的调动,去了安市上学。虽然她很舍不得秋叶,但是没办法,谁叫父母都在那边工作,而且安市的一中肯定比一个县的一中好吧,并且很快就要分文理班了,就她与安秋叶之间的差距,两人肯定是不会分到一个班的。所以还是跟着父母走了。反正离安源县也近,几十分钟的车就到了。

    而赵亮,李健他们五个,一来因着几人缺了几节课,赶不上进度,二来他们的父母犯了事,所以让他们休学半年。学校是想开除他们的,只是这么做显得不近人情。所以就休学半年处理,当然他们复课后,自然也是不能留在(一)班的。

    百里轩是开学的那天一大早到的,随同他一起来的还有一个女生。

    上课的第一天,秋叶走进教室,就对着百里轩的位子上望去,隔了一个年,感觉好久没有见过似的。两人相视一笑,一切胜在不言中。

    夏莉的位子上坐了一个女生,很漂亮的女生,梳着微卷的头发,身上穿的是一件白色的连衣裙,这件衣服应是出口欧美的服装,款式简单大方,但是剪裁极好,绝不竖内的品牌可以做出来的。前世的时候,那种外贸尾货的生意非常好,因着做工好,布料好,款式风格独具一格,很受客人的欢迎,但是现在,刚刚改革开放,没有什么尾货卖吧,那么就只可能是正品。

    如果穿的是正品,那么该女生便是大有来头的人。夏莉都没她这一身这样的衣服,来头能不大吗?

    秋叶因着职业的原因,对女生的服装倒是多看了几眼,同时也注意到她的长相,倒是长得漂亮。长得漂亮的女生多的是,像她自己,像夏莉,还有班上的几个女生,都是长得不错的。但是气质上,还真没一个人能跟她比,就连秋叶,虽然经过身体改造后,她的自信心十足,可是长期乡下妹子的生活,前世的社会底层人士的生活,她的气质定在那里,不是说变就能变的,说养好就能养好的。对气质超群的她,秋叶多看了两眼。

    新来的女生苏筱晗也注意到她,她早就认识她,安秋叶,百里轩的生意合伙人,两人同过生共过死,关系非同一般。长得很漂亮,苏筱晗不可否认,有吸引男人的资本。听说也有几分本事。只不过,骸女生鼻子里发出轻微的哼声。那意思再明显不过。

107 血缘亲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