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 初见百里轩家人(1/1)
作者:心之音
    秋叶被百里一家人热情的迎了进去,有些拘谨,有些受宠若惊,有些不知所措。

    秋叶被百里轩带到客厅沙发上坐好,东方飞雪坐到秋叶的旁爆百里昂坐到主沙发位上,百里墨坐到对面。

    “累了吧,喝点水。”东方飞雪亲切的对秋叶说道,脸上的笑容可以将雪融化。真是太亲切了。

    “不累,伯母,不用麻烦了。”安秋叶心里直打鼓,这特么的也太亲切了,消受不起啊。

    “不麻烦。不麻烦。”东方飞雪说道,转头对厨房方向叫道:“红姨,倒杯白开水来。”

    “喝点白开水好,对皮肤好。休息下就吃饭。”东方飞雪的声音非常的温柔。

    “嗯,好。”秋叶不习惯的应道。

    红姨倒出两杯白开水来,放到秋叶和百里轩两人面前的茶机上。放好后对东方飞雪说道:“菜都弄好了,什么时候开饭。”

    “先摆好吧。”东方飞雪说道。

    “是。”红姨应道,往厨房里走去。

    秋叶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水,一边看了眼坐在边上的几位。一家之主的百里昂静静的坐在主沙发位上,表情静默,不怒而威,显然是一个长居高位者。坐在对面的百里墨,端正的坐在沙发上,不时拿眼看一眼她。而坐在身边的东方飞雪则是热情得让她受不了,那眼里的眼神都是要将她抢过来了一样。

    去同学家能受到同学家人如此高规格的接待吗?显然,这是不可难的,哪怕百里轩家再热情好客也不会这样的。

    秋叶要将自己与百里轩的关系讲清楚一下,免得人家误会。

    “伯父伯母,我跟百里轩这次来京城是为了工作的。本来住宿都诗司有安排的,百里轩说住在酒店不方便,要我住到您们家,我觉得这样会不会太打扰到你们。”秋叶尽力组织词汇,可是也只能这样说。

    “不麻烦,不麻烦。我高兴还来不及呢。”东方飞雪说道。“昂,你说是不是。”一边拿眼睛看着百里昂,那眼神身为丈夫的他哪里会不明白。

    “不麻烦,反正家里房间也多,事情也有工人做,你伯母也很闲,你来了刚好有人陪。”百里昂哪里会不配合东方飞雪的旨示说话呢。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我怎么称呼你。”东方飞雪说道。

    “我叫安秋叶。”秋叶说道。

    “安秋叶,就是那个将筱晗给气走的那个女孩。唉!我看还真是长得不错,怪不得我家的轩儿对你另眼相看。”东方飞雪说道。

    秋叶听到东方飞雪说起苏筱晗,心里扑通一下,认真打量了东方飞雪一番。她为什么突然说这个人出来,她对自己的热情是有目的的,还是发自内心的。

    秋叶没有认真看别人的习宫前世养成的,因为眼睛近视,又不喜欢戴眼镜,所以看人都只能看个大概,认人也是从他的身材姿势上来认的,而这一世也继承了上一世的习宫看人从不过多的去看人家的脸,都是只粗粗一看,长得不错,皮肤挺白,穿着蛮有气质之类的印像。今天在外面,一来有些不好意思,所以对百里轩的家人,一个个都没有仔细去看,对东方飞雪,一开始的印象便是亲切热情的,穿着得体的举止优雅的女性。

    而她在这样的场合提起苏筱晗,明知自己与苏筱晗有过节的情况下,是有心还是无意。

    秋叶分析,那个苏筱晗与这个东方飞雪的感情肯定是很好的,苏筱晗说两家都有定娃娃亲。想来东方飞雪一直就很重意那个苏筱晗做她家的媳妇。想来也是,苏筱晗论家世,论气质,论交际手段绝对比自己这个乡下来的女子强上几倍,她哪里会对自己与她中意儿媳妇起了纠纷的人好。那今天她对自己这么热情又是为着哪般?

    秋叶想得比较复杂,因为实在是她的一生还没有一个人是全心全力的对她好的。

    秋叶这一打量,才发现,东方飞雪五官长得很精致,双眼皮,大大的,眼里盈着水,看着就忍不住要掉进去。眉毛修得很细致,皮肤白晳,是那种自然的健康的白。嘴唇不点而红,薄唇,唇形很好。脸上始终挂着淡淡的微笑,让人如沫春风。头发挽在后面,身上穿着一件裁煎合身的旗袍,看着就高端大方上档次。猜测年纪有个四十了,看着也就二十出头的样子。是个温柔的有吸引力的女性,难怪能生出这两个极品男。

    打量完东方飞雪,又去看了眼百里昂,发现他同样是一个非常帅的中年美男子,面部轮廓棱角分明,星眉剑目,面部表情不怒而威,不忍直视,好像与他对视的话会被他一眼看穿了。

    秋叶将目光对上百里墨,又看了看百里轩这才明白,为什么自己一开始没有认出两人之间的关系。

    百里轩长得像他妈,百里墨长得像他爸,一人是小小的瓜子脸,一个是方方正正的方型脸,而且两人身上的气质也完全不同,一个是比较严肃,一个比较吊儿郎当的。不过仔细分辨后发现,两兄弟之间还是有长得很像的地方,比方他们的眼睛,比方他们的鼻梁,长得都是那样的高笔挺。

    ------题外话------

    很快就要上架了,心情很激动,将近四个月的公众连载,只发现,写文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也不知自己能写到一个什么程度,只是喜欢了就写下去。

    每一部原创作品里的每一个字都是用心血凝在,我在努力更文中,希望你们能感受得到。

    希望喜欢本文的朋友能支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