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孩子长大了。(1/1)
作者:sadsdgf3949
    顾暖暖拖着有些疲惫的身体回到家里,打开门后蹑手蹑脚的走了进去,却还是被一声咳嗽声给吓得停住了脚步。或许是因为今天相亲的事情有些理亏,说起话来也有些有气无力。“爸,这么晚了还不睡觉。你要知道年纪大了就要早点休息的,不然的话身体会吃不消的。”

    “哼。”顾老爷子孩子气的从鼻子里哼出一声,不开心的看向自己的女儿,赤着脚的样子让人又生气又心疼。“鞋子呢,别告诉我鞋子被狼叼走了。”

    “才没有呢,狼可不敢靠近我。”顾暖暖说着一双小手从身后拎出一双高跟鞋来。“喏,在这里呢,穿的时间长脚有点疼,所以我就脱掉了。”说着弱弱的坐在了沙发上,面对自己的父亲。

    顾老爷子的表情十分微妙,甚至嘴角处那一抹弧度让人看着有些诡异。“说说看,今天相亲怎么用,沈轩那个孩子和你还合得来?”

    “啊沈轩啊。”顾暖暖清澈的眸子转了转,灿灿的笑了。“其实我觉得沈轩不错啊,不管是家庭背景还是什么的,都是一等一的好,只不过我觉得他像是一种水果。”

    “水果?”顾老爷子听见这两个词只觉得新鲜。“说说看,像什么水果。听过夸人的可没听过你这样夸人的。”

    “就是菠萝啊……”顾暖暖一边说着一边偷偷地观察着老爷子的表情。“就是菠萝嘛……外丑内黄!你都不知道他居然跟我说饱暖思淫欲。我的天啊,这是一个有涵养有教养的人应该说出来的话吗?”

    “那你呢?就有涵养有教养了?”顾老爷子虽然溺爱自己的女儿,但是某些事情上还是比较有原则的。“你知不知道为了你这一次的相亲爸爸准备了多久?可是呢,都被你搞砸了。”

    顾暖暖开始不说话了,老爷子对自己的好自己心里清楚的知道,只是相亲这东西真的是勉强不来,可是有什么办法,毕竟自己现在做错事情了,也只能这样听着老爷子的唠叨了。默默地看向自己的脚尖,嘟着嘴巴。

    顾老爷子见顾暖暖不说话了,就知道这孩子知道自己错了。想了想自己和她相依为命这么多年,终究是不忍心责怪。化作一声叹息以及语重心长。“暖暖啊,爸爸不是一定要你去相亲,只是担心你会从之前的事情里走不出来……”

    “我其实没事了……”顾暖暖这么说着心里却异常的苦涩。说没关系是假的,爱过,怎么会说忘就忘呢,可是在父亲的面前,自己也只能假装坚强。之前自己已经瞎了眼睛了,难道还要家里人跟自己心吗?

    “胡说,怎么会没事呢,如果没事的话和权振东那小子又是怎么回事!”顾老爷子的语气加重,却依然带着点柔柔的情愫。“我不知道你和权振东那小子到底怎么勾搭到一起的,当然我也不反对你们在一起,只是我希望你可以认真考虑一下,你是否可以找一个军人老公,你是否可以忍受一辈子想见又不能见的寂寞。”

    顾暖暖的心在提到那三个字的时候猛然一惊,随后有些夸张的看向了自己的爸爸,连忙解释。“其实我和权振东没有什么的,今天他之所以出现也是误会。”

    “误会?”顾老爷子明显不相信这样的说辞。“我虽然不认识权振东这小子,可是多少也是知道的,他这个人油盐不进软硬不吃,铁血的硬汉会和你出现什么样的误会?我是你爸爸,难道还不了解你吗?如果不是和他有什么,你怎么会说自己没事,又怎么会没那么伤心呢。”

    顾暖暖心里的某处似乎在渐渐的崩塌,老爷子说的话虽然都是误会,可是却走进了自己的心里。认识权振东这三天,好像每次都会忘记之前的伤痛,虽然每次都是误会,但是不可否认他人还可以……除了强吻自己。

    天啊,自己在想什么!现在这个情况不是应该解释的吗?“不是这样的爸,如果我恋爱了我一定会第一时间告诉你的。别乱想了,时间不早了,我先睡觉了。”顾暖暖说完直接如同逃难一般朝着楼上跑去。

    顾老爷子没有阻拦,只是对着暖暖的背影幽幽的扔出一句话来。“其实我很欣赏权振东,如果是误会的话……只能说是他看不上你咯。”

    “才不是呢!他都强吻我了!难道还是我追着她嘛!”顾暖暖回头反驳了一句,说完之后才发现又被这个老狐狸给算计了。莫名的开始脸红。“我不要理你了!”扔下一句话,哒哒哒的跑回了卧室。

    顾老爷子望着女儿害羞的背影,忍不住勾起了嘴角,拿起旁边柜子上的照片,留恋的摸着照片上和顾暖暖有几分想象的女人。嘴里呢喃。“你看见了么,孩子长大了。”

    ------题外话------

    抱歉抱歉,今天更新晚了,给你们一个大么么。么么么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