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有好戏看咯(1/1)
作者:sadsdgf3949
    宋瓷早上八点钟西装革履捧着好大一束玫瑰花在部队门口等待,玫瑰花的四周装点着可爱的小熊玩偶,足以看出来到底有多么的用心。

    部队的门口和往常一样没有什么特别,除了两个站岗的军人,没有见到任何风吹草动,也没有人出来。一直到十点钟。

    宋瓷右手挪动了一下自己的领带,这样闷热的天气让人有些不舒服,胸口有一种闷闷的感觉,可是为了等暖暖还是觉得值得。想到暖暖一出门看见自己等待在这里就觉得特别的开心。

    十二点钟。到了换岗的时间,换岗的军人准备好交接之后看见那个门口的男人还站在那边走过去上前询问。“你都在这里一早上了,是在等人?”

    “是啊,没打扰到你们吧。”宋瓷说话的语气很客气加上阳光般的笑容,让人莫名的有一种好感。

    “我想你还是别等了,这里平时不会有人出入的。大热的天,你看你都出汗了。还是回去吧。”兵哥哥友情提示,只是这友情提示让对方很诧异。

    “怎么会。”宋瓷皱起了眉头,有些不相信。“可仕暖暖说过,她只来一天的,还是说她早就已经走了,我来晚了。”

    “顾暖暖?”兵哥哥听到这个名字也不由得皱起了眉头。“你说她啊,她的话不是来这里采访的记者吗?来这里之后要呆七天的,难道你不知道吗?”

    “七天?”宋瓷对于这个消息有些接受不了。“你认识顾暖暖?”

    “这个部队里面谁不认识她啊。”说道顾暖暖兵哥哥似乎有好多话可以说。“她从来的第一天就惹怒了我们的陆队,绕着场跑了足足五圈,然后把脚给崴了,如果不是权教官抱着她跑完剩下的路程,恐怕她昨天就被赶出去了。”

    “崴脚了?严重吗?现在怎么样了?”宋瓷听说暖暖受伤了,整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里。怎么会,这才来一天就受伤了,那剩下的几天怎么办。

    “不严重吧,她今天早上还参加训练了呢。”说到这里兵哥哥抱歉的看着宋瓷。“我要回去了,呆的时间久了会被说的。”

    “等一下!”宋瓷叫住了兵哥哥,朝着他点了点头。“是这样的,你可不可以帮我转告她,照顾好自己。”

    “你们……是什么关系啊?”兵哥哥忍不住好奇起来,毕竟部队里面都在传说顾暖暖是权教官的人。

    “我们……”宋瓷想要找出一个好的形容词来,但是最后只能有些苦涩的说出一些自己不愿意承认的事实。“我们只是朋友,我叫宋瓷,麻烦你帮忙转告一下了。谢谢你。”

    “好,如果我见到她了会告诉她的,你别等了,我先回去了。”说着兵哥哥小跑朝着部队里面跑去。

    宋瓷抬起头来幽幽的望着部队的大门,眉头渐渐地皱成一条线。原来被人爽约的感觉这么不好。不过你还是要照顾好你自己。

    一辆黑色的路虎车华丽丽的停在了部队的门口,驾驶员从车子上下来,对着宋瓷鞠躬。“大少爷,老板那边传来消息让你立马回去。”

    “我知道了。”宋瓷将花扔到了路爆转过头双手插兜已经没有刚刚那个阳光少年的姿态了,相对的多了几分阴霾。上车后,慢悠悠开口。“老头子找我到底什么事?”

    “我也不知道,也许您见到了老板就知道了。”司机说着踩下了油门,不一会,车子消失在了部队的门口。

    *

    中午的食堂内,所有军人仅仅有序的排着队,在食堂的阿姨那边打饭吃。顾暖暖和几个记者朋友也不例外,排在长龙的位置后面。

    权少手持一个饭盆,迈着矫健的步伐从门口走来,深深地望了一眼如长龙般的队伍,站在了队伍的最后面位置上,刚刚还在窃窃私语的食堂瞬间变得鸦雀无声。

    所有人的心里都在思考着一个问题,那就是今天太阳是不是从西边出来的。

    权少在部队里众所周知的不合群,因此他从来不来食堂这种地方吃饭,记得有一次他来过,所有人都被他强大的气场吓到了,从此以后至今为止五年了,再也没见过他,可是今天却在食堂里出现!这简直就是大新闻嘛!

    新来的记者朋友们当然不知道这个消息,见到权教官排队在最后面忍不住嘀咕起来。“不是说长官有特殊渠道不需要排队的吗?这是不是因为我们要采访所以特意作秀啊?”

    “谁知道呢。”记者B。“说不定就是奔着某个人来的也说不准。”说着暗示性的瞟向了前方的顾暖暖忍不住偷笑。“我还以为部队是多么神圣的地方呢,原来也可以谈恋爱呢。”

    “你们两个有完没完?”顾暖暖猛然回头皱着眉头认真的看着刚刚嚼舌根自的两个女人,十分不爽。“有本事当面说,背后说人坏坏算什么本事?嗯?”

    一句话,食堂里所有的人都朝这边看来,部队里很少会出现女人,女人争吵的戏码更是少之又少,看样子有好戏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