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春猎(1/1)
作者:天泠
    自己竟然要去参加三月底的春猎!

    直到闻嬷嬷离去,南宫玥心里还是起伏不已。

    闻嬷嬷这次前来,就是传皇后娘娘的口谕,让南宫玥参加十日以后的皇家春猎。

    这皇家春猎在每年的三月底进行,对很多以武谋身之人,春猎那可是一年之中的大事。皇帝自己就是武将世家出身,年少时也是随着先帝打过仗的,因而好武不好文,皇帝经常借着春猎的机会,考教那些武官、侍卫以及武将世家、勋贵子弟,所以春猎一贯带有些许政治色彩,众臣甚至是皇子们都会在皇帝面前力求表现,以留下好的印象。

    这皇家春猎,她前世也是参加过的,只是那时,她是在婚后才有资格与当时还是三皇子的韩凌赋一起参加春猎。而如今,自己还未满十一岁!

    不过再一想,今生,自己既然已被封为县主,又得皇后重视,的确是有资格参加皇家春猎了。

    南宫玥定了定神,朝荣安堂走去。自己要参加皇家春猎,按规矩,自然需要禀告祖母苏氏一声。

    一进荣安堂,便见苏氏高兴地向她招了招手:“玥姐儿,快过来。”

    “祖母安。”南宫玥规规矩矩地向苏氏行完礼之后,才缓步走到她身旁。

    苏氏的脸笑成了一朵花,拉着南宫玥的手,谆谆嘱咐道:“我刚刚听王嬷嬷说了,皇后娘娘特意派了闻嬷嬷过来,要你参加十天后的皇家春猎。这可是连你大伯都没有的荣耀,你可要谨慎行事,莫要辜负皇后娘娘的一片心意。”

    “是,祖母。”南宫玥福了福身,温婉地应道,“孙女谨记祖母的教诲。”

    苏氏笑容满面地拍了拍南宫玥的手,和蔼地说道:“你回去好好准备,如果有什么需要尽管派人来和祖母说。”

    南宫玥做出受宠若惊的样子,道:“多谢祖母。”

    苏氏笑意越发深了,“同祖母客气什么。”说着,她就高声吩咐道,“玉扣,把我库房里的那匹云锦取来给三姑娘带回去。”

    “谢祖母!”南宫玥谢过苏氏,不一会儿,玉扣便取了匹云锦来,意梅上前收下后,南宫玥这才道,“那孙女就先告退了。”

    “去吧。”苏氏慈爱地挥了挥手。

    离开荣安堂,南宫玥便回了浅云院,心里知道双亲恐怕也知道自己要去参加皇家春猎的事了。

    林氏当然高兴女儿能参加皇家春猎,这表示女儿得了皇家的亲睐,以后于女儿的亲事也是大有好处的。但作为母亲,她心里还是不免有点担心,毕竟这次出行,只有南宫玥一人,更因为南宫玥从未学过骑马,她生怕南宫玥逞强去猎场骑马以致发生了什么意外。

    “玥姐儿,你不会骑马,到了那里,可不要随意走动,不要逞强去危险的地方!”林氏谆谆教导道。

    “娘亲,我知道了,我会小心的。”南宫玥握着母亲的双手,试图宽慰她紧张的心情。

    “哎呀!”林氏忽然想到了什么,轻呼了一声道,“玥姐儿,你以前没骑过马,还没有合适的骑装呢!不行……我得马上去命人给你做,一套肯定是不够,怎么也要准备两三套!”林氏计算着时间,“时间好像有点赶,我得催着点才行。”她赶忙把安娘叫了过来,吩咐这个,吩咐那个……

    南宫玥看着林氏忙碌的样子,心里暖意融融。这世间最关心自己的,永远都是母亲。

    南宫穆在一旁含笑看着母女俩。南宫昕则忍不住好奇地问:“妹妹,你要去打猎吗?”

    南宫玥点了点头,看到南宫昕眼中透出一丝羡慕,便故意说:“哥哥,我没有猎犬,你可以把大黑借给我吗?”

    南宫昕一下子被转移了注意力,连连点头道:“好啊好啊,妹妹,大黑很厉害的,一定可以帮你猎到兔子……不过兔子挺可怜的。”他一不小心就纠结了。

    南宫玥忙道:“哥哥,我让大黑抓只兔子回来给你,好不好?”

    “真的?”

    两兄妹越说越起劲,让南宫玥渐渐对不久后的春猎,有几分期待。

    前世,她身为太子妃以及后来的皇后,虽然陪着韩凌赋多次去过春猎,但不是待在营帐里,就是待在马车里的,其实根本没有真正享受到春猎的乐趣。在她心底,一直向往着那种鲜衣怒马、意气风发的感觉……

    想到这里,南宫玥心中暗暗决定,这次有机会的话,她一定要好好学习骑术!

    南宫玥十日后要去西山参加皇家春猎一事,很快地就传遍了府里各个角落。

    赵氏听闻此事,心里很是为自己的女儿抱不平,反而倒是南宫琤心态很是平和,还劝说赵氏,不要为了这些小事斤斤计较。

    至于黄氏和南宫琳,心里却是愤愤不平的很,只觉得好事都落到了二房身上,恨不得南宫玥从马上摔落了下来才好。

    南宫玥不知道这些事,即使知道了,她也不在意。

    转瞬十日已过,春猎的日子到了。

    众皇子中除了大皇子、二皇子和三皇子,其余几位皇子都还年幼,没有随驾;妃嫔之中,本来历年都是张贵妃随驾,皇后奉诏留守,但如今张贵妃刚刚被降为二品妃,自然也失去了这项殊荣。几个妃嫔窃喜不已,为了随驾一事争吵不休,皇帝一怒之下,干脆就带上了皇后;再加上宗室、武将、重臣、勋贵等等近两百多人,每一个都带着不少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