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挑衅(1/2)
作者:天泠
    “见过母妃。+∧八+∧八+∧读+∧书,.※.→o”

    萧奕看也不看方紫藤一眼,向小方氏作揖道。

    “奕哥儿,你怎么来了?”小方氏勉强地笑了笑,心想萧奕的消息未免也太灵通了,南宫玥才刚到,他就闻讯而来了。难道还生怕自己吃了她不成?

    萧奕似笑非笑地说道:“母妃,我是来给母妃请安啊。”说着他朝南宫玥看去,故作惊讶地说道,“郡主,你怎么也在这里?母妃舟车劳顿辛苦了,我们还是别打扰母妃休息了。”

    萧奕显然是为自己来的,南宫玥当然不会浪费他的一片心意,颔首道:“世子说得是。”

    “奕哥儿,你……”小方氏简直气疯了,但是萧奕根本不理会她,隔着衣袖拉住了南宫玥的手腕,转身就走。

    “表哥!”方紫藤在后方跺了跺脚喊道,可是她的声音再一次被所有人无视了。

    萧奕拉着南宫玥一直走出了烟雨斋,这才稍稍缓下了脚步,有些担心地说道:“臭丫头,你以后不用理会她们的!”

    这时,天色已经是昏黄的一片,夕阳半明半昧的余晖打在萧奕脸上,形成一片晦暗不明的阴影,让他身上散发出一种与平日不同的忧郁气质。

    南宫玥感觉自己的心像是被什么揪住似的,脑海中不由想起了前世的萧奕,前世的他杀弟弑父,自然连继母小方氏也没有放过,虽然他后来继承了镇南王之位,但从此也背负上了永远无法洗刷的恶名,百善孝为先,哪怕最后萧奕手掌大裕,权倾一世,但是在全天下人心中,在以后的史册之上,他永远是一个背负着沉重枷锁的罪人!

    南宫玥眸中闪过一抹心痛,小方氏是萧奕的继母,这一点是不可能改变的,这也注定了,她嫁入镇南王府后,多少都会受些委屈,可是,哪怕自己会受委屈,今生也决不会给小方氏任何机会来毁掉萧奕的名声!

    南宫玥的脸上透出一丝柔情,眉眼弯弯地说道:“阿奕,你信我吗?”

    萧奕朝南宫玥看去,眸光微亮,面部线条也变得柔了起来。

    南宫玥看着他眼中自己的倒影,含笑着继续道:“我不是说过吗,内宅的事全都交给我就行了!”她故意努了努嘴,半眯起杏眼看着他,轻笑着说道,“还是你觉得我连小方氏都对付不了?”

    萧奕又怔了怔,不由失笑,语气中带着一丝宠溺:“当然是我的臭丫头最厉害了!”是啊,他的臭丫头!他最聪明最可爱最机灵的臭丫头!

    能够和她定亲,真是他这一生中最幸运的事。

    萧奕慢腾腾地靠近了她,试探性地先拉了拉她的衣袖,然而得寸进尺的牵住了她的手。因为长年练武,他的手掌有些粗糙,他不敢握得太紧,生怕磨破她娇嫩的皮肤。

    见她没有挣开,萧奕笑了起来,笑容中带着一丝得意。

    萧奕是从来不会和自己的好运气做对的,既然牵上了自然就不会放开,就这样带着她闲适地散着步,两个丫鬟识相的远远坠在后面。

    所幸一路上也没遇到什么人,直到太阳完全西下,萧奕看时辰差不多了,才把南宫玥送到了含晖阁的院外,依依不舍的放开了她的手,目送她离去。

    南宫玥心情颇佳地缓步进入院中,手上仿佛还残留着那份暖意。

    含晖阁依水而建,碧瓦朱楹,素雅幽清,微风一吹,院中的竹子簌簌作响。

    南宫玥正要快步进入阁中,眼角突然瞟到几簇绿竹下有两个眼熟的纤细身影,定睛一看,又转了方向,一边上前,一边笑道:“怡姐姐,霞姐姐!”

    原来站在竹下说话的正是原玉怡和齐王长女韩绮霞。

    “玥儿,快过来。”原玉怡一见南宫玥,眼睛一亮,赶忙对她招了招手。

    南宫玥走近了一些,原玉怡迫不及待地拉起她的手,三人一起往角落里躲了躲。

    “怡姐姐,怎么了?”南宫玥感觉原玉怡好像怪怪的,神秘兮兮的样子。

    “玥儿,是霞表姐有事想请你帮忙。”原玉怡推了推身旁的韩绮霞,韩绮霞迟疑地看了南宫玥一眼。

    韩绮霞看来似乎有些怏怏的,表情很是为难,欲言又止,眉头纠结得皱了起来。

    这些日子以来,因着时不时在一起跑马,饮茶,韩绮霞和南宫玥倒也处得相当投契,只是这件事……韩绮霞有些犹豫。

    南宫玥向百合和百卉使了个眼色,两人悄悄地退开了。

    原玉怡见状,柔声劝道:“霞表姐,你就跟玥儿说说吧。”

    韩绮霞迟疑地看了看南宫玥,终于下定了决心。她从袖中取出一个纸包,小声道:“玥儿,你能帮我瞧瞧里面是什么药吗?”

    药?南宫玥怔了怔,接过那个纸包,拆开一看,只见里面是一种淡黄色的粉末。

    南宫玥先从腰间的荷包中掏出一根银针,微微挑起了一些,银针没有变色,看来这药粉应该没有毒。她低首用舌尖尝了一些,面色大变地抬眼朝韩绮霞看去。

    这纸包中的药粉竟然是迷情药!也就是俗称的春药!

    “霞姐姐,这药你是从哪里来的?”南宫玥神色凝重,声音透着几丝冷凝。

    “我……我……”韩绮霞咬了咬下唇,眼神闪烁不定,吱吱唔唔地半天没答上来。

    南宫玥见状不由微蹙眉心,心知这药的来历必定不简单。

    她沉吟一下,声音又压低了一分,直言不讳地说道:“霞姐姐,你既然不想说,我也不逼你。只是你要小心点,这是迷情药,可是个害人的东西。”说到这里,南宫玥的眉头锁得更紧了。到底是谁偷偷把这迷情药带入了猎宫?不用说,此人必是有所图谋,无论是为情,亦或是为了其他,此人的人品绝对大有问题……

    “迷情药!?”韩绮霞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脸色吓得煞白,惊慌失措地看着原玉怡,“怡表妹,这……这是我从母妃那里偷拿出来的。”她怎么也没有想到居然会是这种腌臜东西……问题是,母妃藏着这种东西究竟想做什么?

    韩绮霞好像想到什么,脸色变得更难看,她紧张地抓住原玉怡的手,又道:“……我无意中听到母妃对简嬷嬷说什么‘教训’、‘心头之恨’……”韩绮霞的脸色越说越难看,眼中更多的是难堪,不明白母妃为什么要用如此见不得人的手段。

    她深吸一口气,艰难地继续说:“当时,我就觉得事情有古怪,就趁母妃不注意把这药包给偷了出来……那,那现在我应该怎么办?”

    韩绮霞一脸的茫然,手足无措地看着原玉怡和南宫玥,仿佛希望她们能告诉她到底该怎么办。

    齐王妃啊……南宫玥眸光闪烁了一下,不由想到之前在凤麟宫遇上齐王妃的事,难道说……

    她心中思绪百转,但面上却柔声安抚道:“霞姐姐,你也别担心了,不管你母妃到底有何计划,她肯定很快就会发现这药被人偷了,应该不会再贸然行事的。”

    韩绮霞还是六神无主,也只能用南宫玥的这番说辞来安慰自己。

    原玉怡安抚地拍了拍韩绮霞的背,道:“霞表姐,你也别想太多了,以后多注意一下你母妃的举动便是。至于这东西……”她看着南宫玥手中的药粉,有些为难要怎么处理。

    南宫玥郑重地说道:“霞姐姐,怡姐姐,你们若信我的话,就交给我来处置吧,这东西留不得。”

    韩绮霞忙不迭地点头,“玥儿,就麻烦你了。”

    原玉怡也松了一口气,她看了看天色,说道,“时辰差不多了,我们还是先进去吧。”

    南宫玥和韩绮霞都点了点头,三人朝含晖阁的入口走去。

    很快,她们就到了含晖阁,立刻就有几名宫女迎了上来,对着三人行礼:“见过摇光郡主,流霜县主,韩大姑娘,请随奴婢入席。”

    含晖阁的厅堂很大,雕梁画栋,富丽堂皇,墙面铺了金色的云纹墙纸,四周摆放着一盏盏琉璃的荷花宫灯,整个厅堂灯火通明。

    南宫玥环顾四周半圈,此刻大部分的贵女们已经到了,一人坐一案,中间留出一大片空地,最上方则是皇后和两位妃嫔的座位。

    宫女们带着南宫玥三人纷纷入座,今日席宴中的座位是按照身份品级排座的。

    在这一干贵女中,南宫玥是唯一一品的郡主,地位最高的一位,因而被安排在了皇后的左首下方,也是最靠近的皇后的座位,而原玉怡是二品的县主,因此座位就被安排在南宫玥的右手边。

    三人坐下没多久,就有内侍尖着嗓子高喊道:“皇后娘娘驾到!张妃娘娘、李嫔娘娘驾到!”

    席宴上的众女忙站起身来,与此同时,皇后、张妃和李嫔在宫女们的簇拥下走了进来,三人看来都是雍容华贵、高贵端庄。

    南宫玥带头屈膝行礼:“参见皇后娘娘,张妃娘娘,李嫔娘娘!”

    皇后挥了挥手道:“免礼,都坐下吧。”说着皇后与张妃、李嫔都坐了下来,跟着又吩咐身旁的雪琴可以开宴。

    皇后一声令下,一个个身穿一色衣裙的宫女捧着各式菜肴、瓜果、点心等款款走来,为皇后、众贵女们一一上菜。

    “各位姑娘,都不用太拘束,随意用些膳食吧。”皇后朗声道。

    “谢皇后娘娘!”众女欠了欠身谢恩,又坐了下来,矜持地吃起案上的美食。

    皇后给了雪琴一个眼色,雪琴了悟地下去吩咐了一声,跟着,阁中便响起了靡靡丝竹之乐,与此同时,一个个穿着火红色的舞衣的舞姬便优雅地如同一只只蝴蝶一般飞进了厅堂中,翩翩起舞……

    那些舞姬虽然舞姿优美,可是真正欣赏的贵女可没几个;这美食虽然美味可口,但认真品尝的也没几个,众女大都是在与座位相近的姑娘交头接耳,窃窃私语,南宫玥亦然。

    原玉怡眼中闪过一抹复杂的光芒,低声对左手边的南宫玥道:“玥儿,我刚才没敢跟霞表姐说,其实我大概猜到齐王妃的迷……”她实在有些不忍启齿,一鼓作气地说道,“那药是想用在谁身上了……”

    她迟疑了一下,道:“韩淮君!”

    另一个声音和自己的声音正好交叠在一起,原玉怡惊讶地朝南宫玥看去,脱口问道:“玥儿,你是怎么知道的?”

    南宫玥忙把自己在凤麟宫碰到了齐王妃,之后又听到的皇后和闻嬷嬷的对话,一一告诉了原玉怡。

    “你是说,齐王妃给韩淮君安排了一门婚事,是个商户之女?”原玉怡有些不敢置信地低声道,心里觉得齐王妃的心胸实在太过狭隘,也不知道当初先帝怎么会给齐王点了这么一个王妃!

    南宫玥微微颔首,说道:“我是听皇后娘娘这么说的。但显然皇后没有同意。”虽是庶长子,可是婚配也是要通过宗人府,并报由帝后的,只要皇后不答应,这门婚事就不可能成。

    原玉怡不敢苟同地摇了摇头:“我之前就听我娘说起过,因为君表哥越来越受皇上重用,齐王妃一直非常不满,总觉得他会夺了自己儿子的爵位,想尽办法的试图压制君表哥,可我没想到她居然想从婚事上压制君表哥,真当皇上不会出声吗?”

    顿了顿后,原玉怡似乎想到了什么,又道,“玥儿,你说齐王妃给君表哥挑了一个商户之女,是不是故意的?”韩淮君的生母乃是商户女,齐王妃给韩淮君也挑一个商户女,实在是其心险恶!

    南宫玥似笑非笑道:“那件事是齐王心中洗刷不掉的耻辱,我看齐王妃应该是想故意提醒齐王,免得齐王对韩公子心生愧疚!”只可惜了韩淮君的生母,若不是救了失忆的齐王,也不至于落到妻不是妻,妾不是妾的地步。

    原玉怡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本来她对自己的这个怀疑并没有什么自信,可是与南宫玥这一番交谈后,她已经觉得这个怀疑恐怕是十之**了。

    “玥儿,我们是不是应该提醒一下君表哥?”原玉怡迟疑地说道。

    南宫玥点了点头,心想:虽然之前她对韩绮霞说齐王妃可能不会轻举妄动,但那其实只是安慰对方的话,事实上,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齐王妃因此被逼得狗急跳墙了……

    南宫玥对着身后的百合使了一个眼色,百合俯身凑了过来,南宫玥附耳对她交代了一句,让她想办法把她们的猜测告诉萧奕。又悄悄把药包给了她,叮嘱她拿出去找个地方深埋起来,不要让任何人发现。

    百合立即领命去了。

    这时,厅堂中的乐声倏然而止,那些歌姬站成三排,整齐恭敬地给皇后、张妃和李嫔行礼。

    李嫔笑着抚掌赞道:“不错,跳得不错,婀娜多姿,轻盈柔美。”

    皇后亦是笑着颔首:“确实不错。”说着,皇后的目光在厅堂中扫视了半圈,落在了末座的白慕筱的脸上,突然出人意料地说道,“这位是白姑娘吧?”
202挑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