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香艳(1/2)
作者:天泠
    城北的醉仙居,今日也一如既往的热闹(盛宠之嫡女医妃241章)。

    醉仙居这两年来声名鹊起,已是王都最富盛名的酒楼之一。

    它最大的特色是每日下午都会有说书或者唱的书或唱的曲儿都是醉仙居特意寻人来写的来谱的,在别的地方没有,因而每日的这个时候,就会有不少人前来点上几个是一位俊秀的书生,家境穷困潦倒,已经无法支撑他的学业了。偶尔间,书生救了一位大户人家的姑娘,那姑娘家为了报恩招之为婿,并全力资助他读书赶考

    当台上那个嗓音柔媚的姑娘正用宜悲宜喜的唱调唱到书生在金銮殿上被点为状元,貌美的公主看上了书生的才华,甘愿下嫁,二女共侍一夫

    这时,坐在底下的一桌客人,其中一个压低了声音,脸上露出古怪地表情说道:嘿,说起公主,你们听说了那件事没?

    其中一个书生打扮的人疑惑地问道:哪件事?

    而另一个则意味深长地笑了,说道:当然听说了子央兄,你也太孤陋寡闻了!

    子央面露好奇地问道:快说说,士鸿兄,是什么事?

    士鸿也不卖关子,悄悄说道:据说,咱们宫里的那位二公主,看上了皇觉寺的一个俊俏的道,我听闻是宫里的一个侍卫,说是两人在宫里的时候就勾勾搭搭了,早就生米煮成熟饭了。但皇上不同意,所以,二公主就勾着情郎私奔去了。

    如此香艳的事让子央听得兴奋不已,忙不迭问道:到底是道,据说咱们这二公主美艳无双,能让二公主委身私奔,这可真真是艳福无比呢,令人好生羡慕。怎么我就碰不上呢

    这么说来,我听说在宫里,就连的是!来来,咱们喝酒听曲儿听说近日翠烟楼里新来了一个姑娘,虽比不上二公主美艳,但也是一个难得的佳人

    不止是这一桌,醉仙居的大堂里,几乎每一桌在谈论的都是这则不知何时在王都流传开来的消息。

    如此的香艳之事,才不过短短两日,就已经席卷了整个王都,街知巷闻。只是二公主私奔的对象在口耳相传间,除了原来的是二公主与宫里一个俊俏的了些什么?

    陆淮宁低着头,回道:他们开了盘口,在赌皇上赌皇上您是会把二公主许给侍卫,还是道:都是从一些酒楼茶馆里流传出来的,那些好事之徒一传十,十传百,已是无从知道来源了。酒楼茶馆皆是一些三教九流混杂之地,想去追寻消息源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皇帝的声音冷的好似寒冰,二公主可有下落?

    臣已命人往南边追赶。陆淮宁欲言又止道,只这时间拖得有些久了,臣等虽一路搜寻,但恐还是会有所疏漏,误了二公主的行踪。

    说到这个,皇帝就气不打一处来,若是张妃一发现二公主离宫就来禀告,指不定人早已经寻回来了,哪会弄到如此地步。皇室的脸面都被这个不知廉耻的逆女丢光了。

    若不是皇后担心二公主的病情前去探望,指不定还会被瞒多久呢。

    皇帝越想越气,冷声道:怀仁,传朕旨意,张妃教女无方,着降为嫔,罚一年俸禄,闭宫思过,没有朕的旨意不得出来。

    这就是长期禁足了?

    刘公公连忙应下,安排人前去传话给皇后。

    后宫妃嫔,份位升降,传的都是皇后的懿旨。

    皇帝喝了一口药茶,把那股怒气压了下来,沉声道:继续找!一有二公主的下落,立刻把她给朕押回来他咬牙切齿地继续道,生死不论!

    这一句生死不论让陆淮宁噤若寒蝉,也让南宫玥有些意外的挑了挑眉。

    南宫玥一边翻着手上的账册,一边打着算盘,心分二用地问道:皇上真这么说?

    是的。百合笑眯眯地说道,都没避开那些在长安宫伺候的道,其二便是此事涉及皇家颜面,皇上必然会让锦衣卫严查。花颜太醒目了。相比之下,酒楼茶馆之中,每日来往大多是些三教九流,想查也查不到源头。至于其三她微抬下巴,一脸傲骄地说道,花颜毕竟是面向姑娘夫人的铺子,此等香艳之事,我还怕弄脏了我的铺子呢。

    百合咯咯笑着奉承道:所以说,还是世子妃英明。

    一旁的百卉含笑着端上了一杯明目的花茶,说道:世子妃,您休息一会儿再看吧。

    南宫玥放下账册,懒懒的打了个哈欠。

    自从在武寿堂里立了威后,南宫玥这几日来几乎都在看账本,越看就越头痛。这堂堂王府内宅居然乱成了这样,说出去恐怕都没人信。要把这些事情理顺,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够办到的。

    不过,距离萧奕回来至少还有半年的时间,她有足够的时间可以慢慢来。

    百合,你明日去开了库房,拿些料子给针线房,让她们去做下人们的秋衣和冬衣,各四身,先赶两身秋衣出来,其他的再慢慢做。丫鬟们的秋衣用丁香色,媳妇子用藕荷色,嬷嬷们就茶色吧。至于冬衣你们看着办,这王府的规矩也乱,以后就按我的规矩来,每年的一月和七月给府里的下人量身裁衣,每季四身衣裳,冬季再加两身袄子。

    百合笑着应声道:是。世子妃。那些道:让安娘和张嬷嬷挑三个可靠的媳妇子,一个负责内院的库房,一个就管着对新进府的出去,倒要成了王都的一个笑柄了!

    暂时就先这样子吧。南宫玥弯了弯唇角道,明日找个人牙子过来,你们去挑几个。南宫玥笑了,意有所指地说道,更何况,这镇南王府是镇南王的,我只是一个新进门的儿媳妇,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就行了,总不能把手伸得太远。

    百合似懂非懂,但也知道自家姑娘是个有主意的,她这么说肯定是有她的用意。

    南宫玥喝完了花茶,想起了一件事说道:对了,我上次还说等过些日子请大姐姐过来玩呢,择日不如撞日,就九月十八好了。你替我去下几张帖子,把希姐姐,怡姐姐,还有六娘她们也一块儿请来。让外院大厨房的张厨子准备一些拿手的点心。这张厨子就是皇帝赐的御厨。

    百合笑呵呵地应了,自去准备帖子不提。

    交待好了这一切,南宫玥又要继续翻账本,这时,鹊儿过来禀报道:世子妃,舅爷将您在府里的私库送来了。

    哥哥来了?南宫玥欣然起身,说道,随我出去迎。

    南宫玥出嫁的时候,一百二十八抬嫁妆里并没有包括她原本在府里的着话。由着百合她们几个带着丫鬟婆子们去清点造册,顺便又开了两个道:二公主好像真的不在宫里。我娘昨日进宫,皇上和太后都很生气。

    确实不在。蒋逸希肯定地说道,我听我爹说,皇上已经出动了锦衣卫去找二公主,我看二公主应该很快就会被找回来的。她心里有些唏嘘,没有想到,二公主竟然如此胆大包天。

    从去年的和亲事件,因着各种利害关系,最终被草草地压下,以曲葭月和亲作为终结。

    可是这一次的私逃,已经闹得人尽皆知,王都中的流言越传越难听,就连她们这些身在闺中的姑娘家都听说了,可想而知,这流言传得有多广。

    也不知道二公主到底是去了哪里,难道真是与谁私奔了不成?

    不管是与不是,如今皇家脸面尽损,此事恐怕是无法善了了(盛宠之嫡女医妃241章)!

    果然,原玉怡颔首道:听太后的语气,恐怕二公主就算找回来,日子也不会好过。

    南宫琤坐在一边,静静地,一句不发,眼中闪过一抹复杂之色,但很快又归于平静。已经过去的事又何必再惦记着。

    算了,不说这种扫兴的事了。原玉怡勉强笑了笑,然后抬头向厅外张望着,这都巳时三刻了吧,六娘怎么还不来?

    又过了一刻钟,一个:世子妃,几位姑娘,傅六姑娘的马车已经进府了。傅云雁是最后一个到的。

241香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