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妄想(1/1)
作者:天泠
    “哈哈。”南宫h笑了起来

    周围的人不禁窃窃私语,想看看这个还一脸稚气的镇南王世子妃会如何应对。

    两人唱作俱佳,倒是把南宫h给抬在了杠上。

    “这个……”张老夫人故作为难,但随后又长长一叹,说道,“老身虽舍不得我这二孙女,可为了二公主殿下,也只能如此了,就是……”

    “张老夫人,节哀顺便。”于夫人一脸同情地安慰道,“哎。世子妃也只是忧心萧世子征战在外才会口不择言。

    ……其实我倒是有一个两全齐美的主意。”她故意顿了顿,见没有人搭理她,便只能自己继续往下说道,“张老夫人您不是还有一个二孙女吗?不若就委曲了张二姑娘以二公主殿下的名义进门,给萧世子为侧妃。这一来嘛,二公主殿下的心愿能了,二来嘛待日后张二姑娘生下孩子也能过继到二公主殿下的名下,为二公主殿下供奉香火。张老夫人,世子妃,您二位觉得如何?”

    张老夫人暗恼南宫h的牙尖嘴利,口中则慌忙地辩称道:“老身当然不是这个意思。只是老身怜二公主殿下早夭,无人供奉香火,怕是要化为孤魂野鬼,从此永陷孤独,实在太过可怜……”她长长叹息着,浑浊的眼中满是怜爱之情。

    张老夫人为之一惊,心里透着一丝凉意,若是此罪落实了下来,连宫里的女儿张嫔都保不住自己。

    四周皆沉默了下来,大裕正与南蛮交战,谁敢咒大裕战败?这个罪名着实严重,众人皆不敢多言,生怕一不小心说错了话,同时也对这位镇南王世子妃有了新的认识:她虽然年纪小小,却绝不是任人揉搓之辈!

    “大胆!”南宫h突然俏脸一板,猛地的一拍桌子,冷声道,“二公主已薨,张老夫人的意思难道是结阴亲不成?素来冥婚只在男女皆亡之时,世子爷现在正领兵征战沙场,与南蛮一战,保卫我大裕国土。张老夫人你这究竟是在咒世子爷呢,还是希望我大裕败于南蛮?!”

    张老夫人拭了拭眼泪,说道:“老身自然也是这样想的。”

    南宫h没有看她,而是直接问道:“这也是张老夫人的所想?”

    张老夫人给于夫人使了个眼色,就听后者说道:“世子妃这不是明知故问吗?二公主殿下早夭,又曾对萧世子有思慕之心,你难道就不该成全二公主殿下未了的心愿吗?”她就只差没说是南宫h抢了二公主的心上人。

    “张老夫人。”南宫h慢悠悠地说道,“本世子妃不太明白,你方才那席话究竟是何意思?”

    柳青清眉头一皱,

    上前正要说话,就见南宫h向她摇了摇头,柳青清心知这位三姑奶奶向来很有主意,犹豫了一下便退了回去。

    齐王妃唯恐天下不乱地接口道:“世子妃,你对普通的疫民尚有慈悲之心,怎么对二公主却如此冷心冷肺呢?”

    “世子妃。”张老夫人显是恼了,语气有些生硬地说道,“您就毫无慈悲之心吗?”

    于夫人梗了一下,周围的女眷发出低低的嗤笑声,仿佛在对她指指点点。她脸色一下子涨得通红,偏偏又无从反驳。

    说到这里,南宫h笑了,又继续道:“更何况,本世子妃可没瞧见张老夫人跪下,于夫人恐是眼神不太好,需要找个大夫瞧瞧了。”

    南宫h轻描淡写地说道:“于夫人,你的话好生奇怪。本世子妃身为堂堂藩王世子妃,张老夫人想向本世子妃行礼问安罢了,怎就成了本世子妃的不是了?……你也是朝廷命官的夫人,这样不懂规矩,还是别到处走动为妙,免得给你夫家丢脸。”

    “张老夫人,您先起来好生说啊。”旁边一桌的于夫人突然站起身来,上前扶住了张老夫人,一副打抱不平的样子,不赞同地说道:“世子妃的心肠就这般硬,这么一个年纪足以做您祖母的老人就这样跪在您面前,您却视而不见吗?”

    张老夫人心里暗恨:本来指望借齐王妃的势推一把,看来真是指望错人了。

    而齐王妃却是目露期待,那双眼睛仿佛在说:怎么还不跪啊!

    南宫h面带浅笑,淡然自若。

    张老夫人一脸难堪,动作也随之僵在了那里,半屈着膝,不知该跪,还是该起。

    难道真得要向这个还没自个儿孙女大的南宫h跪下吗?

    张老夫人想得美极了,一边慢悠悠的往下跪,一边偷偷去看南宫h,却惊愕地发现她正慢条斯理地用帕子按了按唇角,似笑非笑地望了过来,腰背挺直地端坐着,似是在等自己跪下去。

    张老夫人心想,凭着自己的辈份和年纪,南宫h一定会慌忙地来扶住自己,到时候,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只要自己摆出一副她不答应就不起来的架势,她想不答应也不成。

    张老夫人的脸色有些难看,但很快又变回了原来那个悲伤的老妇人,真诚恳切地说道:“世子妃,老身素来闻知您贤良淑德之名,在闺中就得到了皇上‘蕙质兰心’的美誉,您一定能够体谅老身对外孙女的这份疼爱之心。”她说着,老泪纵横,悲痛欲绝,颤颤巍巍地说道,“世子妃,老身求你了……”她一边说着,一边作势便要跪下。

    南宫h却是优雅地品尝着席上的佳肴,似乎张老夫人所说的一切与自己毫无关系。

    赏花宴上,满堂皆惊,惊疑不定的目光在张老夫人和南宫h的脸上扫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