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私语(1/1)
作者:天泠
    等到萧奕从宫里出来的时候,太阳已经西斜,钱墨阳他们早就回了镇南王府,唯有朱兴和周大成特意赶来宫门口等着他|

    朱兴忙使唤一个小厮回王府报信,然后和周大成一起上前给萧奕行礼。

    萧奕挥了挥手,什么话都没说,就直接接过缰绳,翻身上马。反正,他们要想知道什么,可以问钱墨阳,也不需要他多说,臭丫头还在等着他呢!

    三匹骏马一路狂奔,马蹄翻飞,尘土飞扬,不一会儿便到了镇南王府所在的锣鼓胡同,早有婆子在胡同口张望着,一看到萧奕的身影,便利索地跑回王府了,嘴里大喊着报信:“世子爷回来了!世子爷回来了……”

    这个消息让整个王府都动了起来,

    门房敞开了正门相迎;一个婆子忙去了武寿堂通知世子妃;厨房赶紧准备起了热水和膳食……

    虽然忙碌,但是王府上下却像是有了主心骨一样。

    上百的护卫齐齐而出,分立在门后两侧,单膝跪下,同声高呼:“恭迎世子爷回府!”

    “恭迎世子爷回府!”

    “恭迎世子爷回府!”

    ……

    萧奕驭马而行,奔向二门,远远的就看到已经候在那里的南宫h,周围的一切似乎全都淡了颜色,只余下她,夕阳的光芒映在她笑吟吟的眼眸里,如同嵌了宝石一般。

    萧奕一霎不霎地看着南宫h,目光灼热,嘴角不由自主地高高翘起,展颜朗声道:“阿h,我回来了!”

    这一次,光明正大!

    虽然四周都是下人,但是萧奕可不在意别人的目光,帅气地从马上跳下,大步上前,就把南宫h搂在了怀中,惹来不少含笑的眼神。

    南宫h虽然自认不是什么扭捏的女子,但如此光天化日之下,还是觉得有几分羞赧,用手推了推他,道:“你累了一天了,赶紧回抚风院好好洗漱一番。”

    萧奕很是不舍地退了开去,眉眼的笑意是藏也藏不住,一把牵起南宫h的手,两人手牵手一起回了抚风院。

    看着前面的两个主子明显眼里只有对方的样子,后方的百卉和百合悄悄地交换了一个眼神,暗暗地松了一口气。今日在来运茶楼听说那什么南蛮圣女的事,她们俩还有些担心,现在看来世子妃确实是毫无芥蒂,应该不会有事了。

    几日前,萧奕是在夜晚悄悄地回来的,瞒着皇帝,瞒着其他人的耳目,因而不得不低调再低调,小心再小心,连南宫h心里都觉得委屈了萧奕,这一次,她努力做得尽善尽美。萧奕抵达抚风院的时候,

    沐浴用的热水和替换用的衣裳都已经备好了。

    这几日,南宫h不止是把上次那身袖子略微有些短的中衣改了改,还又给萧奕赶制了一套新的中衣,配合萧奕现在的身形又把衣裳做得稍微瘦了些。

    除了中衣,连萧奕的那些外衣也统统都修改好了。

    萧奕沐浴后穿着全新的一套中衣出来,虽然都是白色的料子,他根本看不出差别,但是穿在身上那种服帖得不得了的感觉告诉他,这是另一身衣裳了。

    臭丫头在这短短的几天内居然又给自己做了一身中衣。

    此刻,他看到的只是这一身中衣,但是他看不到的地方恐怕还有许多许多吧……

    萧奕心中有一股暖流淌过,挟着几分感动,在心中荡漾开,传遍了全身,温暖了全身,让他整个人暖烘烘的。

    “臭丫头,你对我真好。”萧奕上前几步,一把抱住了南宫h,将下巴顶在她的发顶,撒娇似的蹭了蹭,不想让南宫h看到他眼中的湿意。

    除了他的臭丫头,还有谁会对他那么好呢!

    有了他的臭丫头,他再也不需要什么父王、母妃,他有他的臭丫头就够了!

    这时,百合在外面干咳一声,问:“世子爷,世子妃,晚膳备好了,要现在摆饭吗?”心里略带嫌弃地想着:世子爷回来好是好,可是以后自己和表姐就要小心点,免得长针眼了……

    她话音刚落,萧奕的肚子仿佛已经闻到了外面的饭香,“咕噜”地叫了一声,响亮极了,顿时把房中原本温馨的气氛打散了。

    南宫h差点笑了出来,眼眸亮晶晶的,看着萧奕的瞳孔中满是笑意。

    萧奕摸着几乎瘪进去的腹部,一双桃花眼委屈地看着南宫h,可怜兮兮地说道:“臭丫头,我今日卯时不到就起身了,随便吃了两个馒头当早膳后,只刚刚在宫里稍微吃了几块点心。”

    南宫h摸了摸他的背给他顺毛,同时扬声对着外面的百合道:“摆膳吧。”

    这一桌足足放了十菜一汤,样样都是萧奕爱吃的。

    他们虽然大婚没几日,萧奕就走了,但是,那几日里,南宫h还是细细地记住了萧奕的口味,嘱咐着厨房做了。

    萧奕配合地把菜肴都吃得干干净净,连米饭都吃了三大碗,看得一旁的百合瞠目结舌,几乎怀疑世子爷不是去打仗,而是去当乞丐了。

    趁着萧奕用膳,百合和鹊儿赶忙去收拾内室,不一会儿就把萧奕换下的衣物拿了出来,鹊儿抱着衣物退下了,而百合则走到南宫h跟前问道:“世子妃,这套金丝软甲……”

    百合手里抱的正是南宫h在萧奕出征前给他亲手编织的金丝软甲。

    如今再看到这套金丝软甲,南宫h的心情有些复杂,不由想起了蒋逸希为韩淮君编的那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