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夺封(1/2)
作者:天泠
    回了王府后,萧奕依然没有去五城兵官司。%d7%cf%d3%c4%b8%f3

    他陪着南宫玥用了午膳,两人一起在花园漫步消食后,南宫玥便去沐浴更衣,洗去半日的风尘。

    南宫玥才刚在梳妆台前坐下,由着百合替她擦干头发,萧奕就捧着一个托盘进来,见状,百合忍不住又窃笑起来,放下帕子,拉着百卉一起退下了。

    南宫玥不用问就知道萧奕给她端来了什么——

    药膳!

    自从几日前,南宫玥的葵水来了以后,安娘天天都会嘱咐小厨房给她炖药膳,然后萧奕只要在王府里,就会天天亲自监督她用药膳。

    起初,南宫玥还会脸红,会闷声不吭的吃完,到现在,她的脸皮已经厚了很多,虽然脸依然会红,但还是含蓄地说道:“阿奕,其实我……快好了,不用再吃这些药膳了。”

    萧奕亲手把那盅药膳端到了梳妆台上,拿过百合留下的帕子给她擦头发,理所当然地说道:“安娘说了,你要多补补才是!”想起那一日,南宫玥出了那么多血,萧奕还是心有余悸,觉得这些日子吃的药膳、喝的红糖水根本就不够,他在战场上被人砍一刀,流的血恐怕也没那么多……

    想着,萧奕看着南宫玥的眼神就又变得小心翼翼起来,仿佛她是一朵娇贵的名花似的。

    一看萧奕那种熟悉的眼神,南宫玥大概就猜到他又在瞎想些什么了,赶忙道:“我吃还不行吗?”

    她端起药膳,仿佛是上刑场般慢吞吞地将那盅药膳吃完了,萧奕忙殷勤地接过了空的瓷盅,絮絮叨叨地说道:“我看这药膳挺好的,你吃了几日后,面色红润多了……不如以后继续吃着吧。”顿了顿后,他又道,“臭丫头,你是医者,应该知道些补血的食疗方子吧,快跟我说说。”

    南宫玥无语地看着他,心道:就算她知道,难道她还傻得告诉他帮着他来折腾她自己吗?

    而萧奕也很快改了主意,自言自语道:“算了,我还是去问问外祖父吧……”

    她只是来葵水了,不是生病好不好!南宫玥拉着他衣袖摇了摇,语气中带着一丝撒娇地说道:“阿奕,我这几日一天喝三盅,已经喝得浑身都散发着药膳味了。”

    萧奕觉得自己的心都酥了,搂着她的细腰把脸凑到了她的脖颈处,深深地吸了口气道,“我没闻到啊。看来是吃得还不够!”

    他的语调里透着戏谑的味道,明显是在逗她。

    南宫玥被她逗得又有些脸红了,一把推开他,故意打了个哈欠,试图转移话题:“阿奕,我有些累了,先去睡个午觉。你快去五城兵马司吧,不然皇上又要找你去谈心了。”

    多休息也能补元气!萧奕直接略过了后半段话,口中忙不迭道:“累了就赶紧去歇息吧。”

    若非她态度坚决,他差点又想把她横抱到榻上去。

    南宫玥着中衣缩进薄被之中,萧奕帮她掖好被角后,却没有立刻离去,而是用他的右手轻轻地抚着她的背,一下又一下,动作温柔得不可思议,就像对一个孩子似的。

    南宫玥本来只是借口,但是在他规律的抚拍中,渐渐地就觉得真的有些许睡意涌了上来,眼皮越来越沉重……

    南宫玥的呼吸很快变得均匀而细微,萧奕知道她是睡着了,不由俯首在她娇嫩如花的脸颊上亲了一下,然后又亲了一下,心口既柔软又甜蜜。

    若是能够像这样一直陪着、看着他的臭丫头,那该多好。

    小小的内室之中,温馨静谧,让人的心也随之变得平和下来,萧奕突然也觉得有些困倦。

    要不要陪着臭丫头也睡个午觉躲躲懒呢?

    萧奕还在迟疑,百卉悄无声息地挑帘进来了。

    见萧奕对她做了一个“嘘”的手势,百卉立刻明白南宫玥睡着了,压低声音道:“世子爷,朱管家找您有要事相商。”

    萧奕点了点头,轻手轻脚地走了屋子,小心地关上了门。

    等萧奕再回来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时辰。

    他轻声推开门,就迎上了南宫玥娇美的笑颜和那一声“阿奕,你回来啦。”

    原本听了朱兴禀报后,萧奕的心情还有些低落,但那笑容仿佛是可以扫去一切阴霾的阳光,让他所有的烦燥全都一扫而光。

    他都有他的臭丫头了,这是他一生最好的珍宝,其他的根本不重要。

    南宫玥饱饱得睡了一觉后这才刚醒,正坐靠在床背上,懒懒地打着哈欠。

    萧奕走到她床前坐下,笑眯眯地说道:“方才朱兴来寻说,刚从宫里得了消息,游管事的案子,京兆府已经结了。”

    南宫玥眸光一亮,兴冲冲地问道:“怎么说?”

    “那游管事最后咬牙认了是自己侵吞了三千两银子。”萧奕毫不在意地说道,“说是王妃着他带着六千两银子来王都,他一时贪心,没下了其中的三千两。”

    南宫玥抿唇笑了,“这么说来,他倒是承认继王妃让他带过来的一共只有六千两银子?”

    这游管事也不知道是忠心还是愚蠢,虽是认下是自己没了三千两银子,可却把继王妃给暴露了。皇帝下了旨,命小方氏偿还这些年来吞没的银子,她却只给了区区六千两,这下子,在皇帝的眼中恐怕就是公然抗旨了。

    这一而再,再而三的挑衅皇权,皇帝好面子,在他看来,恐怕就是镇南王给自己王妃撑腰,故意和自己作对了。

    南宫玥脸上的笑意又盛了一分,说道:“皇上怎么说?”

    “皇上据说雷霆大怒,直接就下了圣旨,命夺了继王妃的诰命。”萧奕轻笑着说道,“继王妃的运气还真糟。”

    南宫玥抿唇笑了,今日摆衣接连两次夺魁,皇帝的心情必然已是相当不悦,哪怕他原本还会犹豫再三,气头之下,也会立刻下了决心。

    这一次,继王妃的王妃诰命是保不住了!

    两人相视一视,南宫玥眉眼弯弯地说道:“……阿奕,我们还需要再煽把火才行。”

    南疆远在千里之外,哪怕小方氏被夺了王妃的诰命,可若是有镇南王护着她,那在南疆,她依然是高高在上的“王妃”,这可并非是南宫玥的初衷。这些日子,接二连三的事情下来,从南疆传回来的消息来看,镇南王对继王妃的耐心和信任早就已经大打折扣了,只要再稍加煽风点火,恐怕镇南王还会乐于小方氏没了这王妃诰命。

    萧奕心疼地搂着她说道:“你最近不舒服,不要再劳神了。”

    南宫玥无奈了,她简直无法想像要是以后每个月都这样可怎么办啊。只希望……呃,萧奕还是早早习惯了好。

    南宫玥没再去争辩自己真得没生病,而拉住他的手,巧妙地换了话题,说道:“阿奕,这次过后,镇南王妃的尊荣永远都只会是母亲的。”

    小方氏只是被夺了诰命,并没有被休,镇南王自然无法再续娶,从此以后,都不会再有任何一个女人被冠上“镇南王妃”之名。萧奕尽管一出生就没有了亲娘,但南宫玥却时时都会听他提起,那神情中的眷恋是难以掩饰的。

    萧奕紧紧地抱住了她,语气中带着一丝强行压抑的哽咽,“臭丫头,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从来都只有他的臭丫头会这样一心一意的为他考虑。

    他的力气有些大了,但南宫玥没有挣开,任由他抱着。

    不一会儿,就听到萧奕声音有些闷闷地说道:“刚刚朱兴收到了父王从南疆递来的信,让我把祖父给的产业交给萧栾一半。”

    萧奕从来不在意手上有多少产业,他就连自己家里有多少银子都不知道,只是这样的要求多少还是会让他有些心情沉闷。

    但想想,他的父王不是一贯如此嘛,这些事情,习惯就好了。

    南宫玥张开双臂环住了他,把身子往他怀里凑了凑。

    萧奕大喜,果然,在臭丫头面前装委屈还是管用的!

    他嗅着她身上皂角的清香,片刻都不想放开她。

    皇帝的圣旨以3000里加急的速度发出,估摸着到南疆还需要十来日,而南宫玥在次日与萧奕一同去了一趟南宫府见了大伯南宫秦,回来的路上就听到四处在议论着百越圣女在锦心会接连夺魁之事,所有人都对第二日就要举行的“棋”与“诗”的比试份外关注。

    一时间,锦心会的风头到达了巅峰。

    那些普通百姓无从得知参赛姑娘的身份,但是那些世家、官宦子弟可不同,他们已经开始分析每位姑娘的水平,谁有可能夺魁,夺魁的几率又是多大……

    在这一次次讨论中,诗词比赛的初赛中大放异彩的那位白姑娘自然难免被人不断提起,这些年轻公子不止又一次研究了白姑娘初赛所作的诗词,就连她以往的一次次佳作也翻出来反复品评,不少人都认为这位白姑娘极有可能可以在诗词比赛中力压百越圣女。

    在众所瞩目中,锦心会第三轮决赛来临了。

    这一日,南宫玥起了个大早,但是萧奕比她还早,天刚亮就进宫去了——前一晚,萧奕就收到了皇帝的口谕,让他今日进宫伴驾。

    本来,萧奕是打算亲自送南宫玥去国子监的,但是皇帝金口玉言,哪怕萧奕再不想,也只好改变原本的计划。他拖拖拉拉地在府里赖到了最后一刻,千叮万瞩让南宫玥加上一件斗篷,这才心不甘情不愿地进宫去了。

    国子监四周,聚拢的百姓越来越多,附近的茶楼、酒楼都满了,那些人就聚集在街边,以致那些要进国子监的马车几乎是寸步难行,幸好京兆府尹得了消息,急忙派了衙差过来疏散人流,否则今日的比赛能否准时开始恐怕还不好说。

    南宫玥一进门,就正好遇上了比她早了一步的原玉怡,原玉怡的目光在南宫玥身后停顿了一下,故意调侃道:“阿奕没送你过来?”她虽然没说,但目光中的意思明显是,你们俩不是一向能黏多紧就黏多紧吗?

    百合差点又要闷笑出来,但想着这里是外头,要注意维护主子的面子,忍住了,做出一副毕恭毕敬的模样。

    原玉怡很快想到了什么,又问道:“难道阿奕跟我娘一样被皇上舅舅招进宫去了?”

    南宫玥微微点头,原玉怡露出“果然如此”的表情,随后又上上下下的看着她这有些不合时宜的打扮。好奇的目光似乎在问:这都初夏了,还穿斗篷出门?

    南宫玥面上一红,除下斗篷交给了百合捧着,幸好这时蒋逸希和傅云雁过来了,总算让南宫玥暂时逃过了这个话题。

    待几个姑娘在秋水阁中落座没多久,帝后很快便再次驾临了,这一次,帝后身旁如众星拱月般随行了一大帮子人,有云城、三位皇子、萧奕、陈大学士、已经致仕的陆阁老……安逸侯官语白也随行而来。

    看着这些随行人士个个身份都不简单,便能看出皇帝心中对今日这两项比赛的重视。

    今日先举行的是“棋”的比试,为了更近距离的看到棋局,帝后并未如前日一般进了琼华阁,而是在比试场地附近的凉亭落坐。

    参赛的仍旧是八位姑娘,因今日到了不少外男,这些未出闺的姑娘们皆都用白纱遮了面。

    此刻,在场中已经放好了八个棋盘,以一道道屏风互相隔开,每个棋盘上摆的都是同样的残局,而八位姑娘要做的就是破解棋盘上的残局,与她们对棋的乃是国子监中教授围棋的于大师。

    于大师已经年近六十,一身简单的灰袍,面容清癯,发须半白,双目炯炯有神。

    虽然于大师需以一敌八,但是残局难解,棋盘上的黑子占据着几乎是压倒性的优势,这些执白子的姑娘想要破局绝非易事。

    果然,不到一炷香时间,八位姑娘已经有三位垂首认败,退下场去。

    再过一炷香,又有一位姑娘投子认输。

    最后,只有三位姑娘破了第一个残局,其中一位便是圣女摆衣。

    虽然这才是第一个残局而已,但已经让观赛者骚动了起来,难道说这位圣女还真是无所不通的绝世奇才不成?

    众人交头接耳的同时,场中已经把原本的八个棋盘以及其中的五张书案撤下了,又换上了三个新的棋盘。

    众人看了都是面色一凝,这第二个残局的难度陡然上升了好几个台阶。

    棋盘上,黑棋呈现“大眼吃小眼”之势,白棋已陷入了重重围攻的绝境之中,几乎可以看到再走几步,白棋将难逃全军覆没的结局……

    懂棋的人已经看了出来,这是《十厄势》,鼎鼎大名的残局。全局头绪繁多,涉及好几块棋的死活,想要在败势与乱世中求生,那可不容易。
305夺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