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如愿(1/2)
作者:天泠
    “霞表妹。ziyouge”

    原玉怡笑了,故作轻松地安慰道,“你别担心了,你可是齐王府的嫡长女,轮到谁也不会轮到你的。宗室女里多得是庶女。”

    话虽这么说,原玉怡自己其实也有些后怕。

    前些日子,也不知道皇帝舅舅是怎么想的,突然就宣了她娘进宫,问起了她的婚事,虽没有明说,但似乎是有种要把她许给奎琅的意思,还好她娘没答应,据说还狠狠说了皇帝舅舅一通,这才让皇帝舅舅打消了主意。

    所幸,没走到那最坏的一步!

    虽说总会有姑娘要嫁给奎琅,但对于原玉怡而言,那个人不是自己依然是值得庆幸的。

    韩绮霞没有再说什么,唯有眉宇间还带着几分忧愁。

    原玉怡挽住了她,继续说道:“上次朝中也说要让霏妹妹去和亲,现在不也是没有下文了?也许到最后谁都不用和亲也说不定。”这样最好!

    韩绮霞终于笑了,轻轻点点头。

    这时,花厅到了,众人一一入席就坐,吃过饭,宾客们便陆陆续续地打道回府

    南宫玥和原玉怡她们特意留到了最后,傅云雁这才得着机会和她们说了会话,然后亲自送她们到二门离去。

    与原玉怡道别上,南宫玥踏上了她的朱轮车,顿时就迎上了一张笑吟吟的面庞,萧奕殷勤地又是拿垫子,又是端茶送水。看现在这时辰,毫无疑问,他一定又是刚刚从五城兵马司里溜出来的。

    百卉被打发去坐到了车辕上,朱轮车缓缓地开动了,萧奕体贴地把南宫玥伺候妥当后,告诉了她一个有趣的消息——

    镇南王下了令开放开连城,与百越互通商贸。

    南宫玥闻言不禁目瞪口呆,就见萧奕笑眯眯地冲她点了点头。

    好歹是自己的公公,南宫玥也实在问不出他脑子是不是有问题这种话,可是这堂堂镇南王做事怎么就这么不靠谱呢!

    明明上一次就是因为镇南王擅自开放府中和开连两城,才会引狼入室,以至一场浩劫。这还不到两年,他竟然又重蹈覆辙?

    虽然知道这一次定是有萧奕在暗中摆步,可镇南王能如此轻率行事,依然让南宫玥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萧奕的一双桃花眼流光潋滟,笑着说道:“我父王想与百越议和,我便让努哈尔提出条件开放开连城以通两国边贸,父王他倒是同意的相当爽快。”

    哪怕是自己的父亲,萧奕也不得不说,作为一个镇守边关的藩王,如今的镇南王担不起这个责任。他太没有远见,又太软弱了。

    当初在制定计划的时候,萧奕也曾考虑过,若是他的父王没有按他所期望的那样行事,可能他回南疆的路就不会太过顺利。然而事实却是,镇南王所行的每一步都如他们所料。

    萧奕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有些讽刺,也有些无奈

    他轻轻一笑,说道:“我们等吧。接下来就是等皇上的决定了,想必也快了”

    不多时,朱轮车便进了镇南王府,朱兴正站在二门前,一见他们回来就匆匆迎了上来,“世子爷,刘公公来了,皇上宣您立刻进宫。”

    萧奕向南宫玥点了点头,说道:“我去去就来。”说着,他下了朱轮车,与朱兴一同去前院。

    刘公公在前院一脸焦色的等着他,顾不上多说什么,带着他一同进了宫。

    “见过皇帝伯伯!”

    萧奕走进御书房,笑吟吟地与皇帝行礼,态度很是随意,如子侄般。

    “阿奕,起身吧!”皇帝俯视着萧奕,心头涌现各种思绪,复杂极了。

    就在一个时辰前,他接到了来自南疆的密报,也知道了镇南王居然又做出了新的蠢事,这让他又气又急。

    镇南王引狼入室,若是因此失了南疆,南凉和百越便可长驱直入,大裕岌岌可危!

    皇帝不禁想到官语白的建议,匆匆地就把萧奕宣了过来。

    他其实已经考虑了很久很久,只是一直下不了决心,而事已至此,他必须得做出决定了。

    皇帝深深地看着萧奕,嘴唇微动,心里还是有一分迟疑。

    萧奕似乎没有注意到皇帝的纠结,他轻快地站起身来,毫不避讳地与皇帝直视,关心地问道:“皇帝伯伯,你看来精神不太好,可是这些日子没睡好?”

    皇帝心中不禁一暖,他是皇帝,他的儿子们,像大皇子、二皇子和三皇子,一个个大了,也都有了自己的心思。如今在他们的心目中,恐怕自己这个父皇更多的是君,其次才是父。他们对自己的一言一行,哪怕是一句关爱,都很可能怀有其他的心思,而非是单纯的关心。

    可是萧奕

    皇帝看着萧奕带着几分漫不经心的笑脸,许是因为镇南王不慈,萧奕一向对自己十分亲近,视自己如君如父,甚至还在性命攸关的时刻不顾他自身的安危救过自己的性命即便是前年自己放他回了南疆,他也乖乖地又回到了王都,没有一丝异心。

    是啊!这样的一个孩子,自己对他还能有什么不放心呢!

    想着,皇帝的眼神柔和了不少。

    阿奕也好,玥丫头也好,两个都是再好不过的孩子!

    直到这一刻,皇帝终于下定了决心,朗声道:“阿奕,你看着朕!”

    萧奕抬眼与皇帝四目相对,他表面看似镇定,可是唯有他自己知道他的心跳在耳边砰砰地加快

    “阿奕,告诉朕,你可愿意回南疆,替大裕、替朕守卫南疆的领土?”皇帝一眨不眨地看着萧奕,一脸慎重地问道。

    萧奕心跳加快了好几拍。

    这一刻终于是来临了!

    萧奕定了定神,一丝不苟地作揖,脸上露出罕见的凝重,道:“皇帝伯伯,侄儿虽然不懂事,却也知道南疆乃是我大裕最南边的防线,守卫南疆乃是我镇南王府自先祖父以来就代代相传的职责,有南疆,才有镇南王府!”

    若无南疆,皇帝又要镇南王府何用!

    说着,他又挑眉笑了起来,自信地拍拍胸脯道:“皇帝伯伯,您就放心吧。有侄儿在,任他百越长了三头六臂,也要对我大裕俯首称臣,让皇上伯父您高枕无忧!”

    皇帝起初听着,还觉得萧奕长大了懂事了,但紧接着就见他又原形毕露地狂妄了起来,不由得失笑着摇头,心情倒是因为萧奕的三言两语变得轻快了一些。

    皇帝挥了挥手:“你回去吧,和玥丫头早点收拾起来。明日,朕就会在早朝上正式下旨。”

    “是,皇帝伯伯。”

    萧奕再次郑重行礼,退出了御书房。

    这宫中四处都是别人的眼线,萧奕只能继续压抑自己的情绪,一直到他在宫门处骑上了他的乌云踏雪,整个人才放松了下来,策马狂奔。

    “哒哒”

    马匹越跑越快,一开始,竹子的马还勉强能跟上,但是拐过两条街以后,两人的距离就越来越远竹子无奈地在后方扯着嗓门大叫起来:“世子爷!等等我!世子爷!”

    只可惜,任他喊破了嗓子,都只能看着他家世子爷绝尘而去的背影

    萧奕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了镇南王府,跳下马后,便径直往抚风院去了。

    自萧奕被刘公公匆匆宣走后,南宫玥就一直在焦急的等待着,一听说萧奕回来了,连忙起身迎了过去,可是刚走到门帘前,就听到一阵清脆的挑帘声,一道颀长的身形仿佛急惊风一样冲了进来。

    “臭丫头!”

    他一把抱住了她,然后激动地转起圈圈来!

    他的动作实在是快得猝不及防,南宫玥下意识地低呼了一声,双手搂住了他的脖子。

    不用问,南宫玥也知道,萧奕会如此,想必是因为心想事成了。

    皇帝准许他们回南疆了!

    萧奕在王都为质已经近六年了,这漫长的六年把萧奕从一个十二岁的青涩少年变成了现在这个自信地微微笑着的昳丽青年。

    对萧奕而言,这六年实在是太漫长,太不容易了。

    上一世,萧奕是狼狈的逃出王都,有如丧家之犬一样,藏匿数年。

370如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