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仗势(1/2)
作者:天泠
    卢氏再次看向王氏,腰板挺得笔直,心里得意不已。王氏拿了本该属于自己的产业,那她就夺了王氏的命根子!

    王氏从容地坐在圈椅上,表情镇定恬淡,当卢氏与她四目相对时,不知怎么地,心里咯噔一下,从王氏的眼中看到了一丝近乎怜悯的神色。

    她这个大嫂竟然在同情自己?!

    卢氏有种不妙的预感,但另一方面她又忍不住对自己说,是自己想太多了吧?王氏还能做什么呢?

    王氏右手一抬,她身后的老嬷嬷就把一张大红的镶金帖子送到了王氏手中。

    王氏淡淡道:“二弟妹,也不知道我嘉姐儿哪里得罪你了,你一个婶娘要以这样恶毒的词语攻击自己的侄女!”

    王氏竟然还有脸皮矢口否认!卢氏眉头紧蹙,正想说什么,但王氏却没给她机会,一鼓作气地对着周将军道:“老爷,这件事我本来不想太过张扬,想等族长走了再与老爷说……这是世子妃送来的请帖,想请嘉姐儿三日后去王府饮茶,世子妃还说想让萧二公子与她见上一见……”

    一瞬间,满堂都静了一静,除了周老族长本来就心中隐隐有数外,周将军等人都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周将军双目炯炯地盯着那张大红帖子。

    要是给萧二公子做妾,随便挑个还算吉利的日子,一抬软轿送进王府就是,哪里还需要慎重其事地下帖让两个年轻人见上一见,这分明就是相看的意思!

    这至少表明王府那边对这桩婚事是基本同意了,除非在相看的阶段出现了什么大的问题,否则这婚事也就七七八八地定了。

    王府竟然有意为萧二公子明媒正娶周柔嘉为妻!

    这个想法让周府众人都感觉恍然如梦,镇南王府和定远将军府的门第相差实在不少,加之周柔嘉和萧栾在王府寿宴时又闹出那等丑事,周将军和卢氏一直都以为周柔嘉最好的结果不过是给萧二公子当个贵妾,所以那会儿卢氏才会有“滕妾”的提议。

    可如今……怎么会这样呢?

    这是世子妃的意思,还是王爷的意思?

    每个人的心中都是波涛汹涌,谁都明白若是这桩婚事成了,那对于周家会是多大的好处。

    自己赌对了。周老族长喜不自胜,暗自庆幸自己和老妻当机立断地决定出手帮王氏一把,有道是:“种善因结善果”,这一次,自己这番心力总算没白费!

    短暂的惊诧后,连周将军都是喜形于色,这段时间府中出了不少事,以致他的心情就没好过,之前他还在担心是不是卢氏惹恼了世子妃,所以世子妃才会给王氏撑腰,更担心会不会因此影响到自己的前途……没想到柳暗花明!

    这可是一件天大的喜事啊!

    王氏故作担忧地看了卢氏一眼,蹙眉道:“不知老爷意下如何?若是老爷坚持要把嘉姐儿送去庙里清修几日,那我这就去回了世子妃……”

    这怎么可以呢!周将军急了,脱口道:“当然要去!”

    一锤定音。

    一屋子的人喜气洋洋,唯有卢氏差点没瘫倒下去,真希望这是一场噩梦,下一瞬自己就会从梦中惊醒过来……

    月满则亏,二房风光了二十年,终于要风水轮流转了吗?

    卢氏的心跌到了谷底。

    周老族长在办完事后,喜气洋洋的告辞了。

    随后,王氏也向周将军福了礼,说道:“老爷,那我先带智哥儿回去了。”

    “等等。”周将军叫住了她说道,“嘉姐儿平日里穿得太素净了,你带她去金玉坊打些首饰,账从公中走。”

    若是从前,周将军但凡对周柔嘉有些许的好脸色,就足够让王氏激动很久,但现在,她却已经波澜不惊了,只是恭敬地应了一声,“是,老爷。”
528仗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