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仗势(2/2)
作者:天泠

    周将军心里满意极了,虽然可惜不是世子爷,但也是堂堂王府二公子啊,自己以后可就是王爷的亲家了,没想到自己这个木讷的女儿竟有这般好造化。

    王氏带着嗣子回了院子,把南宫玥的帖子递给了她,满眼含笑地说道:“一会儿娘带你去挑些首饰。”

    周柔嘉捏着帖子,轻轻点了点头。

    王家是有人欢喜有人愁,而镇南王府里,南宫玥在正听雨阁,由丫鬟领着往八角亭而去,远远的就看到方四老太爷正说着话,他的身边还站着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

    “……大哥,你在王府里甚是寂寞,小弟想着,不如让涛哥儿在这里留上几日,陪你说说话可好?”

    方老太爷皱了一下眉。

    他心里哪里不明白四弟的想法,因为自己一再拒绝了过继,所以,四弟这是想着先借故把人留下,留着留着,等留出感情来了,就顺势让自己过继了吧?

    方四老太爷也确实是这样想的,年纪大了,自然是喜欢儿孙环绕膝头,偏生自家大哥只有萧奕一个孙儿,都这么大把年纪了,连个曾外孙都没有,要是整日里有个小孩子陪着说说话,撒撒娇,怎么也会喜欢上的。尤其是近日,在亲眼目睹了定远将军府过继始末后,他更是迫不及待地想让方老太爷定下过继人选。

    定远将军府长房的产业可不就是被不起眼的偏支捷足先登了吗?

    方家那可是富可敌国的万贯家产啊!怎能让给别人?

    “大哥。”方四老太爷继续劝道,“……嗣孙需要你费心、费时的慢慢教导,日后才独挡一面的……”他的意思也简单,方老太爷都一把年纪了,现在还不过继的话就来不及了。

    “四弟……”

    “外祖父。”

    南宫玥恰在这时走了上来,笑吟吟地行了礼。

    自打镇南王寿宴后,方老太爷就频频拒绝了方家人的探访,今日方四太夫人是打着要见孙女的旗号,才得以进了王府。只是没想,这进府后,方四太夫人是去瞧孙女方姨娘了,可方四老太爷却借机来了听雨阁。

    这人到底是方老太爷的嫡亲弟弟,王府的下人们当然也不敢阻拦。

    南宫玥是得了禀报后,才匆匆过来的。

    方老太爷冲南宫玥笑了笑,神色有些无奈。

    南宫玥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那个小男孩,唇边浮起一抹似笑非笑。

    方老太爷是不是要过继嗣子或者嗣孙,以及过继谁,都是方老太爷的事,她和阿奕最多只会帮着考查,绝不会阻拦。但是,她也不会任由别人这般“赶鸭子上架”的胁迫过继。

    南宫玥眉头一皱,向着伺候的下人斥责道:“你们真是越来越没规矩了,岂能让姨娘的亲戚随意出入听雨阁,惊扰了外祖父,你们担当得起?”

    八角亭里伺候的丫鬟婆子们全都跪了下来,低垂着头,说道:“世子妃恕罪。”

    方四老太爷老脸一红,不满地厉声道:“大哥,你瞧瞧你的孙媳妇,还有没有点长幼尊卑!”

    方老太爷早就被他烦到了,漫不经心地说道:“阿玥这话说得也没错。四弟,咱们方家也是讲规矩的人家,你也该知道,妾的亲戚从来就不算是亲戚。”

    “大哥!”方四老太爷的胸口一阵钝痛,难以置信地说道,“大哥,你可别忘了,你也姓方!打断骨头都还连着筋的,你这是瞧不起小弟我,还是在瞧不起你自己?”

    “方四老太爷,慎言。”南宫玥岂能让他当着自己的面肆意指责,声音淡淡地说道,“您若是递着帖子来求见外祖父,那自然是我碧霄堂的客人。可若本世子妃没记错的话,您今日是来见方姨娘的。既是见方姨娘,那可就是姨娘的客人了。姨娘的客人哪里值得我碧霄堂好生招呼。这话若说出去,徒惹笑话。”

    方老太爷颌首赞同道:“阿玥说得有理。”

    韩国女主播私_密_视频遭曝光,可爱而不失丰_满!!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在线看:baixingsiyu66(长按三秒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