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9香艳(1/2)
作者:天泠
    “桔梗……算了,本王亲自去一趟!梗桔,你去让人备马。”

    南宫玥微微屈膝,说道:“那儿媳先告退了。”

    南宫玥故意没有与镇南王说王府门前发生的那件事,与其经她的嘴来说,倒不如让镇南王亲耳听到更好……

    镇南王挥了挥手,打发了她。

    不多时,桔梗来回禀说马已经备好,于是,一身便装的镇南王匆匆去了乔府。

    一见到乔大夫人,镇南王立刻命其紧束下人,别乱说话。

    这事儿事关乔若兰的闺誉,乔大夫人自然没有怠慢,一早就吩咐了下去,谁敢乱说话,直接杖毙。

    镇南王闻言,脸色终于轻松了一些,随即就让乔大夫人赶紧把乔若兰的婚事定下。

    虽然惊讶镇南王怎么会突然关心起女儿的婚事,可乔大夫人也知女儿的年纪也不小了,婚事是该定了,于是就满口答应了下来。

    镇南王的心情甚佳的微微颌首,总觉得这次姐姐总算没让自己太烦心,但紧接着,就听乔大夫人说道:“……弟弟,其实我也想与你说这件事!你先把傅三公子调回来,让他和兰姐儿把亲事定了。”

    镇南王当即就恼了。

    要是说,他从前觉得让傅云鹤成为自己的侄女婿是个不错的主意,可在乔若兰闹出这些事后,他是真心觉得硬要把这个侄女许给傅云鹤,恐怕和咏阳大长公主府就是结仇了。

    更何况,这侄女在芷兰院里曾口口声声地表示自己不要嫁傅云鹤。

    自己可是堂堂藩王,还是要脸面的啊!

    镇南王的耳边,乔大夫人还在絮絮叨叨地说道:“……我一直就觉得傅三公子不错,家世好,年轻又有才干,如今又立了不少战功,想必皇上也会有所封赏吧?与我家的兰姐儿门当户对,简直没有比这更好的人选了。弟弟,你说是不是?”

    门当户对?乔家哪里配得上咏阳大长公主府!镇南王一声冷笑,说道:“本王还记得,兰姐儿可是口口声声肖想着安逸侯。”

    “那是兰姐儿魔怔了!”乔大夫人忿忿地说道,“也不知道这安逸侯是怎么回事,都这么大把年纪了也不娶妻。把兰姐儿迷得晕头转向的……”

    这话就连镇南王都听不下去了。安逸侯娶不娶妻的干她什么事?!

    镇南王脸一板,说道:“大姐,慎言!安逸侯可不是你能攀扯的。”

    乔大夫人不以为然,但也没再继续说下去,只是说道:“总之,弟弟,你赶紧把傅三公子叫回来,把兰姐儿的婚事定了……”

    “不可能。”镇南王毫不犹豫地说道,“大姐,你还是另觅人选吧,傅三公子绝不可能。”

    “弟弟!”乔大夫人难以相信地说道,“兰姐儿可是你嫡亲的侄女啊,你怎么能这么对她?弟弟……兰姐儿这次受了这么多的苦,你可一定要帮她……”

    “够了。兰姐儿吃再多的苦都是她自己闹的!”镇南王没好气地说着,下了最后通牒,“总之,一个月之内,必须把乔若兰的婚事定下,不然就由本王来帮她定!”

    镇南王拂袖而去,听到背后乔大夫人又哭又闹,心里一阵烦燥。

    世子妃说得没错,乔若兰的婚事一天不定下,这事儿就一天没完,赶紧打发了嫁出去算了!

    镇南王策马出了乔府,正想回府的时候,就看到不远处有好几个百姓围在那里指指点点头。不知怎么的,镇南王就有了一种不详的预感,上去问了。

    因他穿着便装,百姓们也不知道他的身份,七嘴八舌地与他分享了起来……

    乔若兰衣裳不整的与男人抱在一块儿。

    乔若兰当庭广众之下,疯疯癫癫的脱衣裳。

    乔若兰失踪了几日,是被人抓去当了压寨夫人。

    ……

    镇南王耳边一阵阵的“嗡嗡”声,似乎所有的人都在嘲笑自己这个堂堂的镇南王竟然会有如此不知廉耻的侄女……

    一向好脸面的镇南王如何能忍?!
539香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