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9香艳(2/2)
作者:天泠

    南宫玥小睡醒来,就听闻镇南王已经回府了,并听鹊儿禀说,镇南王的心情看起来很不好,书房里伺候的桔梗都被骂哭了。

    桔梗名义上是丫鬟,但王府里谁都知道她是开了脸的通房,素来循规蹈矩,也颇为得宠,如今就连桔梗都被骂了,显然镇南王的心情是差到了极点。

    南宫玥淡淡地点点头,猜测他这多半是听闻了外面的流言。

    这样正好,如今的镇南王一定比谁更希望赶紧了结此事吧……

    南宫玥勾了勾唇角,带起了一抹似笑非笑。

    没两日,由于府衙的介入,庄子的案子也终于“水落石出”了。

    从庄子里一共救出了十八个孩子,这些孩子中,年龄最大的八岁,最小的只有四岁,他们全都是从人牙子手里买回来的,一直被当作药人关在这个庄子里,反复试验各种药物……尤其是毒药的效果。

    从庄子后头的田地里,官差挖出了三十来具尸体,从腐烂程度来看,从五六年前到近一年的,几乎都有,大多是孩童,还有一些成年人。

    此事一出,骆越城中一片哗然,镇南王更是想不到自己的治下竟然出了这等惨绝人寰之事!

    镇南王下了严令,必须查明这个庄子的主人是谁,到底是谁残忍的做出了这一系列的恶行。

    骆越城知府战战兢兢,赶紧着人调查。

    而在镇南王的施压下,乔若兰曾也在那个庄子的事被瞒了下来,除了有限的几个人外,谁也不知道,乔若兰也差点成了一个“药人”。然而,当日她从马车里疯疯癫癫跑出来的一幕被太多人看到了,才不过短短两日,就在骆越城里传开了。

    一开始是在平民百姓中传得沸沸扬扬,到后来,不少高门大户也听闻了。

    尤其是传到后来,更是极尽香艳之可能……

    短短几日,乔若兰可谓是声名扫地。

    最初乔大夫人忙着照顾时而清醒时而糊涂的女儿,一时也顾不上这么多,再加上刚和镇南王吵了一架,也忘记找他下封口令,等她反应过来的时候,城里的流言已经是越传越离谱。

    乔大夫人整个人就像是被雷劈了一下傻愣住了,好半天才回过神,意识到自己竟然忽略了一个这么重要的问题。

    乔大夫人抱着女儿,歇斯底里地放声大哭。

    这哭着哭着,乔大夫人也冷静了下来,女儿的名声已经毁了,若是病一直不好的话,这一辈子可就真完了。她听年长的嬷嬷说,女儿的这种病就得顺着她的意思来,才会容易康复。既然女儿要嫁安逸侯那就嫁吧……儿女都是债啊!

    乔大夫人哭完后就匆匆来了镇南王府,也顾不上与镇南王刚吵过架,只求着他帮忙把事情压下来。

    镇南王也没想到事情会散播得如此之快,当即就下了严令,然而还是迟了。

    哪怕表面上不再有人议论,可私下里,又衍生出了更多的版本……

    人多口杂,流言在口口相传中往往会被添油加醋,等再传回南宫玥耳中的时候,已经与真相相差甚远了。

    “……世子妃,现在外面都在说,兰表姑娘其实是与情郎私奔的,只是半路上被情郎卖到了风尘之地,所以,不但坏了清白,而且……”鹊儿指了指头说道,“这里有点不太清楚了。”

    南宫玥瞠目结舌,苦笑地摇了摇头。

    这些日子,可能是嫌王府良医所的良医不好,乔大夫人为了女儿的病到处寻名医。可乔大夫人也不想想,乔若兰正是风口浪尖之间,乔府这样大张旗鼓行事,岂不是提供了让人说三道四的机会。

    实在太不明智了。

    这事儿闹到了如今的地步,已是很难收场了。

    周柔嘉的事当初还只是南疆的高门大户有所私议,就令她闺誉尽毁,如今乔若兰这事儿可谓是满城风语,她唯一有所依仗的,也不过是身份比周大姑娘高,仗着是镇南王府表姑娘,没有人敢当面指指点点罢了。

    这世道,女子艰难。

    周柔嘉谨言慎行,都差点误了一生,乔若兰……如今的这些事,也都是她自个儿闹出来的,既然当初敢做,那就得敢当。

    翘_臀女神张雪馨火辣丁_字_裤视频曝光!!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在线看:baixingsiyu66(长按三秒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