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8喜庆(1/2)
作者:天泠
    萧奕毫不留恋地转身,然后一眼就看到了林净尘,展颜道:“外祖父。”

    他上前给林净尘作揖请安。

    林净尘笑吟吟地说道:“玥儿刚歇下了。”

    “多谢外祖父。”萧奕真心诚意地说着。

    林净尘笑着捋须道:“快进去吧。”

    萧奕从来不知道客套是什么,听林净尘这么一说,立刻迫不及待地进了主屋。

    这几日,他忙着肃清骆越城的探子,陪着臭丫头的时间明显要少了几个时辰,太不应该了!

    一听到挑帘的声音,半醒半睡的南宫玥就睁开了眼,丫鬟们挑帘的动作不会这么粗率,她知道一定是萧奕来了。

    萧奕大步走到她身旁,在床沿坐下握住她的手,轻声道:“臭丫头,再睡一会儿吧。我在这里陪着你。”

    南宫玥温顺地闭上了眼,撒娇地说:“阿奕,陪我说说话……”

    萧奕应了一声,看着她又合上的双眼,想到大婚这么久以来,他陪她的日子屈指可数,不禁温言道:“……过几日,等你身子好了,我带你出去玩可好?”虽然这几日,南宫玥还是睡的时间多于醒的,但是萧奕一直暗暗留心着,明显发现她的精神渐渐地好转起来,醒的时间越来越长了……这一次,真的多亏了外祖父在骆越城里……

    萧奕压抑住内心的激动,不动声色地继续说:“臭丫头,你想去哪里?”

    南宫玥的眼皮微微动了动,好一会儿没说话,等到萧奕几乎以为她入睡时,她才缓缓道:“我想去和宇城……”

    萧奕微微一讶,“和宇城?”

    和宇城是方家的祖宅所在地。

    南宫玥轻轻应了一声,说道:“上次我们去和宇城的时候都没四下好好走走……”

    萧奕对她自然是千依百顺,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并说道:“我记得距离和宇城十几里的地方,有一片清艾湖,每年的冬天一直到来年的四月,都会有数以万计的来自北方的候鸟在那里过冬……我们一起去看看。”

    南宫玥在半梦半醒间含糊地应了一声,想说不能带上小灰,否则那边的鸟儿可就要遭殃了。

    不过她的话没说出口,就被睡魔击败了,陷入了沉沉的梦乡。

    萧奕仍旧坐在床沿,看着她恬静的睡颜,嘴角微微地翘了起来。

    随着南宫玥的身子渐好,骆越城的动荡也终于渐渐平息了下来。

    玄甲军气势凛冽,来去如风,数日的扫荡行动让骆越城上空都飘浮起了淡淡的血腥味,可百姓们对于萧奕早已是盲目的信任和崇敬,丝毫没有觉得玄甲军的封城和搜捕影响到自己的日常生活,反而积极配合。

    直到一切归于平静,城门大开,骆越城终于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高门府邸在这时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他们对于之前的动荡其实是有些惊疑不定的,尽管世子妃中毒卧床不起一事被传得沸沸扬扬,可是,这到底是真是假呢?暗地里也有人猜测说不定是世子爷想以此为借口,趁机收拢兵权,把控住南疆的实权。不少夫人也暗自互通声气,却没人能说上个所以然来。

    好不容易等到风头止息,立刻就有府邸递了帖子去碧霄堂向世子妃请安,可所有的帖子全部被回绝了。

    难道世子妃中毒的事情是真的?

    世子爷和世子妃伉俪情深,所以才会有如此雷霆之怒?

    想通了这一点,递往碧霄堂的拜帖明显少了一些,取而代之的是各种珍贵的药材。

    与此同时,还有人在暗自打听,王府会在何时举办庆功宴……当然为的并不是这所谓的宴会,而是想要试探一下对有功将士会如何封赏。

    当然,这只是大部分人家的想法,对于乔家而言,乔大人没有随军出征,乔大公子又是半路被遣返回来,封赏自然与乔家无关。但是无论是乔大夫人还是乔若兰都对庆功宴期盼已久,毕竟这是她们等了好久的机会。

    在乔若兰的吵闹下,乔大夫人亲自来了一趟镇南王府。

    不久,萧奕就被镇南王叫到了书房里。

    萧奕对于庆功宴一事并无异议,爽快地同意了,然后话锋一转道:“父王,庆功宴要办,但是世子妃病了,不便招待女眷,儿子以为这次庆功宴就只请众将士,不邀女眷,父王觉得如何?”

    庆功宴的具体事宜,世子妃早在病倒前就安排妥当,也来请示过自己,所以,只要按部就班就能顺顺利利地进行下去,世子妃这才刚好,也是该好生休养一番。于是,镇南王毫不犹豫地就应了。

    一旁的乔大夫人傻眼了,这可不是她跑这一趟希望看到的结果,于是赶紧说道:“弟弟,这庆功宴不请女眷,那不是太冷清了吗?其实……”

    她想要毛遂自荐,萧奕根本懒得理会她,随意地抱了抱拳道:“父王若是没有别的事,儿子就先告退了。”

    镇南王挥了挥手,示意萧奕下去吧。

    萧奕转身离去,身后还隐约传来乔大夫人不甘心的嚷嚷声,好似麻雀般叽叽喳喳个没完。

    直到出了书房,那扇关上的门才总算是隔绝了一切嘈杂。

    书房里的镇南王就他没那么好命了,足足听乔大夫人嘀咕了大半个时辰,这才把这尊大佛给送走了……

    这还没完,当天又出了件事……

    热闹是一波接着一波,太阳西下时,鹊儿就来兴致勃勃地来南宫玥面前献宝,说得是口沫横飞:

    “……世子妃,乔大姑奶奶在王爷那里是一哭二闹三上吊,连把当年他们在老家时乔大姑奶奶含辛茹苦带大王爷的事都说了好几遍……”如果说镇南王是乔大夫人带大的,也不知道她把老王妃立于何地?

    “不过王爷硬是没同意,乔大姑奶奶闹了半天,也就回去了……”

    “乔大姑奶奶回府后,也不知是怎么跟乔表姑娘说的,她非闹着要来王府,乔府的奴婢一时没拦住,就被她跑出了大门,嚷嚷着乔大姑奶奶是要棒打鸳鸯,闹得沸沸扬扬……”

    南宫玥听得失笑着摇了摇头,乔若兰这种种行径早就把自己的名声毁得干干净净,哪怕她有着王府表姑娘的身份,这整个南疆恐怕也不会有府邸愿意要这样的儿媳妇。

    乔大夫人不好生管束,为她治病,反而由着她去闹腾,最终只会到难以挽回的地步。

    南宫玥对此懒得理会,只是问道:“王爷打算何时办庆功宴?”

    鹊儿忙道:“奴婢听说回事处已经送帖子去各府了,庆功宴定在了三日后。”

    南宫玥微微颌首,心里有些遗憾。萧奕凯旋而归是件大喜事,自己却因为这场病没有好生为他庆祝……

    遗憾归遗憾,南宫玥也知自己现在是养病要紧,不然只会让那些关心自己的人担心。

    南宫玥的身体一日比一日好转,到了庆功宴当日,她让鹊儿她们多跑了几趟前院,以确保一切无误。

    这一日,镇南王府格外热闹,众将士都是不醉不归,一直到月上柳梢头才散了席面……

    萧奕身为庆功宴的主角,一直席宴散去,才回了碧霄堂。

    大步跨进堂屋后,他下意识地加快了步履,想着快点见到南宫玥,可谁知还未挑帘,就听到东次间中传来一个耳熟的女音:

    “大嫂,你看我这印钮刻得如何?”

    这声音一听就知道是萧霏。

    萧奕的嘴角抽动了一下,心道:都这么晚了,萧霏这家伙怎么还不回自己的月碧居去!

    “霏姐儿,你的刀功大有进益啊!”南宫玥含笑道,“刀法虽还有些稚嫩,但是已经抓准了猫儿的姿态……”

    话语间,一阵挑帘声响起,萧奕大步流星地进屋了,正坐在罗汉床上说话的两人齐齐地朝他看来,一个透着欣喜,一个则是面露嫌弃。

    “阿玥,你今日觉得如何?”萧奕走到南宫玥身旁,毫不避讳地摸了摸她的发顶。

    他今天在酒席上自然是喝了些酒,走近了,就能闻到一股浓浓的酒味扑面而来,萧霏的眉头蹙得更紧了,心里又给萧奕加了一条罪证:大嫂都病了,他还喝那么多酒!

    “我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南宫玥用近乎撒娇的语气说道,得到的却是兄妹俩同样蹙眉的表情,显然都不赞同她的话。

638喜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