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3弄鬼(1/2)
作者:天泠
    萧容玉身边服侍的小丫鬟注意到了南宫玥的目光,机灵地补充了一句:“世子妃,是梅姨娘跳进湖里把五姑娘救上来的……”

    话语间,一帮人风风火火地往这里跑来了,丫鬟手里拿着斗篷,几个婆子抬着两把轿椅,浩浩荡荡。

    此时,那些围在附近的下人们已经被百卉遣散了,于是一干人等很快就到了近前,两件斗篷立刻就被分给了萧容玉和梅姨娘。

    丫鬟给梅姨娘裹上厚厚的斗篷后,便搀扶着她过来给萧奕和南宫玥行礼。

    “见过世子爷,世子爷。”

    梅姨娘优雅地盈盈一福,不太合身的斗篷衬得她的巴掌脸更小了,浑身水汽,看来楚楚可怜。

    南宫玥目光温和地看着梅姨娘,抬手示意免礼,含笑道:“梅姨娘不必多礼,今日多亏你救了五妹妹。”

    萧奕悄悄地把玩着南宫玥的手指,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面前多了一个人。

    卫侧妃把女儿萧容玉交给乳娘秋娘,也走了过来,附和道:“梅妹妹,今日真是多亏你了。请受姐姐这一拜。”

    梅姨娘快步上前,急忙扶住了卫侧妃,温婉地说道:“姐姐客气了。这是妹妹应当做的,又何必言谢……咳咳咳!”说着,她像是被水呛到了,激烈地咳嗽不已,身子微微颤抖着,那晶莹的水珠顺着她湿漉漉的发梢落下,顺着她俏丽的脸庞一路往下滑落到她白皙的脖颈,隐没于锁骨处……看来透着几分诱人的娇媚。

    “妾身失礼,望世子爷、世子妃还有卫姐姐莫怪。”梅姨娘半垂眼帘,长翘的眼睫毛微颤,赧然地说道。

    南宫玥见状便道:“梅姨娘,你先赶紧回去沐浴更衣吧,免得着凉了。”然后她又吩咐鹊儿,“鹊儿,唤府里的良医去给梅姨娘请个平安脉,还有五姑娘也是。”

    “多谢世子妃。妾身先告退了。”梅姨娘又福了福身,上了其中一把轿椅,由两个膀大腰粗的婆子抬走了。

    而鹊儿则赶忙派人去传良医。

    秋娘把萧容玉抱了过来,裹在大红斗篷中的萧容玉还有些迷迷糊糊的,傻乎乎地看着南宫玥,脱口道:“大嫂……”然后身子缩了一下,怯怯地又对着萧奕唤道,“大哥。”

    萧奕和这妹妹统共也没说过几句话,也不知道该如何应付这种软绵绵的小女娃,只是淡淡地应了一声。

    南宫玥无奈地看了萧奕一眼,心道:阿奕真是的,和霏姐儿这样,和五妹妹又是这样。

    萧奕满不在意地耸耸肩。

    南宫玥温柔地把女娃娃脸颊上的一缕湿发拨到耳后,道:“大嫂替你把个脉可好?”

    萧容玉点了点头,乖顺地把右腕自斗篷中伸出。

    南宫玥探出三根手指搭上女娃娃白皙柔嫩的手腕,感受指下的脉动……

    而萧奕则一直看着南宫玥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心神忍不住跑远了:等到他和阿玥有了女儿,阿玥应该会用温柔的眼神看着他们的女儿吧?……他也一定会很疼爱他们的小阿玥的!

    嗯,儿子太调皮了,还是女儿好!

    想着,萧奕的表情柔和了不少,桃花眼中比苑心湖的波光还要潋滟、惑人。

    南宫玥沉吟了片刻,便收回手,对着卫侧妃道:“卫侧妃,五妹妹受了惊吓,又呛了些水,不过没什么大碍。待会儿让良医再给她看看,开个安神的方子服几日。”萧容玉年幼,除了身子弱,也怕她受了惊吓,夜不成眠,魂不归体。

    “多谢世子妃。”卫侧妃忙不迭谢过。

    接着,南宫玥转头对萧奕道:“阿奕,你先回去吧。我和卫侧妃送五妹妹回去。”

    萧奕不乐意地撇了撇嘴,可是,卫侧妃的院子,他自然是不能去,只能不甘不愿地说道:“阿玥,我回碧霄堂等你,我们再一起去听雨阁。”说着,他蹙眉看了萧容玉一眼,看得萧容玉不由身子一缩,就像一只微颤颤的白兔。

    小孩子的直觉很敏锐,萧容玉总觉得这个大哥就像他养的那头灰鹰一样,她一直有些怕这个大哥。

    南宫玥含笑应了,之后,就一同去了卫侧妃的院子。

    院子里好一阵骚动,在得知萧容玉落水后,下人们就已经在管事嬷嬷的吩咐下,烧起了热水,此时,她们一回来,丫鬟们赶紧领着萧容玉下去沐浴更衣,而秋娘则被南宫玥和卫侧妃留下问话。

    秋娘青蓝色的衣裙上还有几片水渍,形容拘束,紧张得手脚都不知道放哪儿了。

    南宫玥沉声问道:“秋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五姑娘怎么会落的水?”

    秋娘更局促了,冷汗自额头涔涔落下,回道:“之前,五姑娘倚在亭子的栏杆旁投喂湖里的锦鲤,不知怎么的,栏杆忽然就断了,五姑娘猝不及防就摔下了湖……奴婢当时正在帮五姑娘准备鱼食,反应慢了一步,没能拉住五姑娘。幸好梅姨娘正好经过,跳入湖中救了五姑娘……”说着,秋娘扑通一声跪了下去,眼眶通红地认错道,“世子妃,卫侧妃,都是奴婢的错,奴婢没照顾好五姑娘!”

    这若是梅姨娘慢一步,五姑娘有了万一,那……

    秋娘浑身发抖,几乎不敢想下去。

    既然早就备好了鱼食,也就是说萧容玉不是突发奇想要喂鱼……南宫玥心念一动,再问道:“五姑娘经常去苑心湖那里?”

    秋娘点了点头:“五姑娘很喜欢湖里的锦鲤,每日的晨昏都会去湖边的凉亭里看锦鲤、喂锦鲤……”

    南宫玥微微眯眼,瞳孔中闪过一道精光,继续发问:“那今日梅姨娘是何时出现的?你们到小花园时,她已经在那里了,还是后来才到的?”

653弄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