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三见(1/2)
作者:天泠
    “臣女谢皇后娘娘恩典。”南宫玥也失敬地磕头行礼,同时感到无数复杂的目光投射在自己身上,其中有羡慕、嫉妒、疑惑,愤懑……而她,全不在意。

    李嬷嬷传完口谕,便走了。等苏氏领着众人再次回到花厅的时候,每个南宫家人都感觉到有些东西已经变了。皇后娘娘颁下的重赏想必这些世家夫人都已经知道了,她们的目光之中也变得热络殷勤起来,同时她们心里也在思忖着:这究竟是皇上的意思,还是单单只是皇后的意思?

    可不管是谁的意思,大家都知道,这回南宫府恐怕是真的要复起了!

    接下来的寿宴变得热络、顺利起来,席面上和乐融融,甚至连原本没什么人理睬的南宫琰和南宫琳身爆都多了攀谈的对象。

    席面之后,苏氏和那些上了年纪的老夫人们回正堂休憩,命赵氏带着客人们去花园中闲逛消食……待夕阳西下,便请夫人们都去前面的戏楼听堂会。

    女客们早就听闻南宫府请了全王都最好的戏班子来唱戏,个个连声说好。

    南宫府的戏楼有前后两座厅堂,中间有穿堂相连,形成工字结构。前面的厅堂,面对一庭院,院子对面建有戏台。台基用砖石砌成,方形,周围有木头栏杆,立柱十二根。戏台上有一个小阁楼,天花板上设天井,可以放井架辘轳等机械设备,供神仙剧使用。

    “听说南宫府的这座戏楼可以算是王都里最大的戏楼了,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一位二十余岁的夫人惊叹道。

    闻言,南宫琳殷勤地接过话,笑着对各家夫人介绍个不停。

    南宫玥冷眼看着,随着众人进了戏楼的厅堂。

    厅堂里的大方几上摆满了瓜果点心,不一会儿,苏氏和几位老夫人坐着软椅由婆子们抬了过来。

    直到苏氏等几个老夫人落座了,南宫玥才在姑娘们中间找了个偏僻的位置坐了下来。

    这时,有人呈上戏单子让苏氏点戏,苏氏和几个老夫人商量着点了戏。

    戏很快就开演了,唱的是《八仙贺寿》,南宫玥听得漫不经心。

    听了两场,南宫玥才起身跟身旁的南宫琰说了一声:“二姐姐,我去更衣,一会儿就回来。”

    同桌的几个姑娘正听得入迷,也包括南宫琰,她随口应了一声。

    南宫玥带着意梅出了厅堂,直向院子后面的净房而去,拐过一段长廊时,却听到前方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

    “三姑娘……”意梅吓得身体一抖,紧张地攥紧了南宫玥的胳膊。

    这丫头的胆子也实在太小了。南宫玥无奈地叹了口气,拍了拍意梅的手背,安抚道:“意梅,别怕,没事的。”

    三姑娘比自己小,都如此镇定,可是自己……意梅羞愧地红了脸,原本紧攥着南宫玥胳膊的手,松了松。

    “意梅,我过去看看,你在这里等着。”南宫玥说着就想上前,却被意梅死死地拉住。

    只听她瑟瑟地道:“三姑娘,别去,危险,万一那里躲了个贼人怎么办?您可不能出事!”她咬了咬唇,又提议道,“我们还是叫人来吧。”

    南宫玥颇有些无奈,这丫头胆子还真是小。拍了拍她的手,南宫玥淡定地说道:“没事的,我去看看。意梅,放手。”

    意梅还想说些什么,却被南宫玥坚定的眼神看得不自觉地松开了手,鼓起勇气道:“三姑娘,奴婢陪你一起过去看看吧。”

    南宫玥点了点头。

047三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