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麻烦(1/1)
作者:天泠
    虽然南宫玥一直不理睬他,但是萧奕还是纠缠不休,最后甚至决定放大招。

    哼含小丫头,这是你逼我的!

    他贼贼地勾了勾嘴角,放缓了脚步,对着前头的南宫玥喊道:“臭丫头,如果你不告诉我,我就把上次是你招来蜜蜂的事告诉韩凌赋哦!”他就不信,他都这样说了,那个小丫头还不停下来!

    闻言,南宫玥果然停了下来。她转过头来,愤怒地看着萧奕。

    见此,萧奕得意地笑了,俊俏的脸上笑得很是欠扁,一脸你奈我何的模样,看得南宫玥觉得后槽牙好痒。

    虽然南宫玥不觉得现在充其量只能算是个纨绔的萧奕值得自己敬畏,却要给这个未来的杀神几分面子,在前世,谁人不知镇南王萧奕不但睚眦必报,更是信奉“以牙还牙,十倍奉还”,这王都之中,若是有孩子不听话,当妈的就会吓唬他,再闹,小心把你送到南疆给镇南王当兵去……

    想到这里,南宫玥压抑住了揍人的冲动,语气有些生硬地说道:“这个招蜜蜂的法子真不能……”

    她话还没说完,萧奕已经大呼小叫地打断了她:“喂,臭丫头,你是吃了雄心豹子胆吗?就不怕我去告诉韩凌赋!”

    南宫玥觉得自己的头更痛了,心里越发觉得自己的决定是对的。以现在的萧奕不靠谱的个性,若是真得了这法子,最后只会给自己惹麻烦。她忍着一口气,以商量的语气又道,“不如这样,我告诉你一个方法,怎么引来老鼠如何?”

    “好像也挺有趣。”萧奕饶有兴趣地瞪大了眼睛,“可是引蜜蜂也很有趣……”他没想到这臭丫头竟知道这么多有趣的东西,上回是招蜜蜂,这回是招老鼠,那下回呢?还会有什么?

    看他一脸纠结的样子,南宫玥的嘴角不由抽了抽,正打算好言把他先劝退了,却听戏楼的方向传来一个女声,声音好似被故意压低了,带着几分小心翼翼的味道。

    “玥姐儿,是你吗?”

    是苏卿萍!南宫玥一下子就听出了来人的声音。

    这下可不妙。南宫玥看了身旁的萧奕一眼,又看了昏迷在地的意梅一眼,这场景要是被那个苏卿萍看到,还不给自己定一个与外男私相授受的罪名。她飞快地朝四周扫了半圈,目光停在左后方的假山上,只能求助身旁的萧奕:“萧奕,帮我把意梅搬进假山。”那假山好似一座小山,下方凿了一个幽深的山洞,一眼看去,有些阴气森森。

    “玥姐儿!”与此同时,苏卿萍还在朝他们的方向靠近,若非这院子树影重重,假山怪石嶙峋,南宫玥和萧奕恐怕已经被她发现了。

    听那叫唤声越来越近,南宫玥眉头一皱,却听萧奕疑惑地问道:“臭丫头,你怎么知道我叫萧奕?”

    拜托,您关注错重点了吧!南宫玥急急地催促道:“萧奕,快点!”

    这会,萧奕反倒是一脸淡定地笑了,挑了挑眉,低声道:“臭丫头,你这算是求我吗?……”

    该死的,这是想趁火打劫是不是?南宫玥咬了咬牙,狠狠道:“别废话了,若是被发现了,我们两个都不好过。”

    萧奕却是轻轻一笑,一脸无赖地说道:“别加上‘们’,是‘你’不好过,不是我。臭丫头,这次我帮了你,就算你欠我一个人情哦,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箭在弦上,也由不得南宫玥说不了。她只能点头答应,只听萧奕得意地发出一声低笑,大臂一捞,就把意梅扛在肩上,轻轻松松地扛进了假山下方的山洞之中……

    南宫玥总算松了口气,心里暗骂着萧奕。她整了整衣衫,往苏卿萍的方向走了几步,“那边可是萍表姑?”

    “是我,玥姐儿!”苏卿萍微微仰高音量,循声走了过来。而这时,南宫玥已经在假山旁的小池子边坐下,状似悠闲地看着池中的月影。

    “玥姐儿,你一个人吗?”苏卿萍一边问,一边四下打量着周围,“刚刚我好像听到了别人的声音……”

    南宫玥一脸疑惑地看着苏卿萍,眼神清澈如水,“是啊,就我一个人,哪里还有第二个人,萍表姑怕是听错了吧。”

    真的吗?苏卿萍细细地打量着南宫玥,试图从对方脸上看出点端倪来。她方才明明听到了对话的声音……与南宫玥对话的人好像还是个男子!难道说南宫玥她……

    想到某种可能性,苏卿萍的表情变得有些怪异,似惊叹似鄙视又似兴味,但这些情绪很快被她压了下去,面上装作关心的样子问:“玥姐儿,你怎么一个人在这?”一边问,她的视线很快定在南宫玥后方的假山上,目光闪烁了一下。

    南宫玥立刻发现了她的意图,便主动起身走到苏卿萍身爆道:“萍表姑,既然你也在,那你便陪我一起散散步吧。”

    苏卿萍似笑非笑地勾了一下嘴角,感觉南宫玥是蓄意不让自己去假山那里。看起来其中果然有鬼!

    想到这里,苏卿萍心中甚至开始隐隐兴奋起来,看来自己的猜测没错,这南宫玥果然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还真是没想到啊。这南宫玥才这么小,就学会勾搭男人了?想到之前南宫玥给自己的羞辱,自己今天终于有机会十倍百倍地奉还,她不由激动得手指都起来。

    “好,玥姐儿,我们一起散散步。”苏卿萍先故意应下,可是才转过半边身体,她突然惊讶地指着山洞的方向惊呼道,“啊!玥姐儿,那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说着,她大步上前,三两步地冲进了假山的山洞中。

    山洞之中,黑幽幽的,只有月光照了些许进来,虽然不甚明亮,却能看到其中空荡荡,并无他物。

    难道自己真的搞错了?苏卿萍错愕了一下,但目光随即往山洞更深之处看去,那里几乎照不到月光,看着便是一片纯粹的黑,仿佛随时会蹿出什么鬼怪似的。苏卿萍毕竟拭娘家,不由有些踌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