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调戏(1/1)
作者:天泠
    礼才行了一半,已经被三皇子韩凌赋抬手阻止,“不必多礼,我们既然便衣出行,便是不想惊扰这寺中香客。”他看来斯文俊美,举止间更是有一种说不出的优雅高贵,让看者都是心悦诚服。

    虽然话不曾点明,但至此,周围的其他人,包括苏卿萍,也约莫猜到两位皇子的身份,连着原来挣扎不断的南宫程都不敢轻易动弹了,暗叹自己倒霉。

    “多谢两位公子。”南宫琤立刻从善如流地改了称呼,跟着问道,“韩公子,不知我四叔哪里得罪了公子?”

    “许是有些误会。”韩凌赋对着两个护卫抬了抬手,两个护卫立刻领会,松开了对南宫程的钳制。

    那曲葭月却是不甘心,蹙了蹙眉头,指着南宫程振振有词地说道:“怎么会是误会!分明就是他鬼鬼祟祟地在这院外探头探脑,还故意把守门的小沙弥给支走了,分明其中有鬼。”

    南宫玥半垂下眼帘,心中也颇认同曲葭月的观点。她飞快地在四叔南宫程和苏卿萍之间扫视了一下,怀疑四叔是为了与苏卿萍私会才想偷偷溜进这西偏殿所在的院子。

    “这位小公子,你误会了!”南宫程理了理衣装,虽然心里还是恼怒,但想着在场有皇子在,对方又很可能是权贵出身,便只得摆出一副好脾气,“鄙人南宫程,只是来这里接我母亲和侄女们回去罢了。”

    “骸究竟是如何,你心里清楚!”曲葭月冷脸又甩了一句,突然想到了什么,朝二皇子看去,用扇子指了指南宫程,“二表哥,他们莫不是那个南宫家?”这世上又第二个闻名天下的南宫家。

    二皇子韩凌昭点了点头,“自然是那个南宫家。”

    “哦?”曲葭月饶有兴致地笑了,视线在南宫玥和南宫琤之间游移了一下,然后定在南宫琤身上,“莫非这位姑娘就是二表哥说的王都第一美人南宫琤?”

    她的态度其实很是轻慢,但是碍于两位皇子,南宫家众人只得忍下。

    “不错不错。”二皇子韩凌昭狡黠地一笑,“表弟,你说是不是比以前的王都第一美人,明月郡主要漂亮许多?”

    “那小弟我倒要仔细看看。”曲葭月“啪”的收起扇子,突然朝南宫琤走近了一步,用扇柄挑起她的下巴,俯身凑近她的脸颊,态度极其轻佻。

    “这位公子你逾越了!”就算南宫琤再好脾气,也经不起这番羞辱,往后退了半步,却不想那曲葭月还不依不饶地纠缠了上去,一副调戏民女的轻浮公子。

    “美人,你躲什么!本公子还没看清楚呢!”

    这光景便是南宫程也忍不下去,大步就想上前,“你太过分了!”可是立刻被其中一名侍卫拦住。

    南宫琤身后的桂嬷嬷也没想到两位皇子竟会任由这位小公子如此轻薄自己姑娘,正欲愤愤地上前,却听一个小小的声音咕哝着传进耳朵:“这位姐姐也好漂亮,跟大姐姐各有千秋。”

    桂嬷嬷楞了一下,不由再细细地打量曲葭月。这一看,便觉破绽颇多。这位女公子的双眉仔细地修饰成了柳眉,耳垂上有耳洞,身形也略显单薄……而她虽然做出潇洒之态,其实细看就会发现,还是带着姑娘家的娇媚。

    这时,曲葭月终于退了回去,“啪”的再次打开纸扇,风流倜傥地说道:“二表哥说得不错,这位南宫姑娘确实美貌动人,无可挑剔,当得起王都第一美人之名。有美相伴,就算这无趣的佛寺也似乎变得有趣了一点,南宫姑娘,不如你陪我们兄弟三人在这白龙寺随便走走如何?”

    南宫琤微微一拧眉,正要说话,桂嬷嬷却唯恐她得罪贵人,抢在了她前面,“这位姑娘,我妹娘虽乐于与姑娘为伴,只是我们老夫人还在这偏殿后的厢房中,我妹娘还得随身侍候。”

    桂嬷嬷一语点破曲葭月的女儿身,南宫琤楞了一下,也终于反应过来,现在再回想两位皇子奇怪的态度,便也觉得一切变得理所当然。一时间,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曲葭月的身上,看得她又羞又番没好气地一甩袖,“真没意思!我先走了!”

    “表妹!”

    二皇子韩凌昭立刻追了过去,只留下三皇子韩凌赋歉然地对南宫家众人道:“叨扰了,我们就先告辞了!”说着,他的目光穿越南宫琤在后方的南宫玥身上停留了一下,意味不明。他还记得上次在御花园中,南宫玥离开不久,他就遭遇了蜜蜂群的怪事,虽然事后调查也没发现什么问题,可是他总觉得事情有点不对劲,实在是太巧了。

    他没再停留,负手离去,直到他的背影完全消失,南宫家的众人才算彻底松了一口气。

    这一番折腾,姑娘们也没有心情继续逛下去,便回了苏氏等所在的厢房。

    赵氏一看到南宫琤,立刻敏锐地感觉到发生了什么,有些紧张地打量着女儿,“琤姐儿?”

    南宫琤勉强给了一个微笑,示意自己没事。想到刚才的事这么多双眼睛看着,肯定是瞒不过去的,她干脆就把事情从头到尾说了一遍。

    苏氏不动声色地听着,表情细微地变化了好几次,最后把南宫琤拉到了身爆安抚地拍了拍她,却是问道:“琤姐儿,你可知那位姑娘是谁?”

    南宫琤诚实地摇了,“孙女不知。”

    苏氏眼中闪过一道锐芒,道:“如果祖母没猜错的话,她应该就是明月郡主,曲葭月。”

    南宫琤先是一愣,但很快也明白了过来,毕竟能亲密地称呼两位皇子为表哥,又能与他们一起出行的“表妹”实在是数量太少了。

    苏氏没再说什么,面如沉水。可是南宫玥却知道苏氏心里其实是极为满意的,在苏氏心中,每个孙女都不过是家族联姻的工具、待价而沽的商品,而南宫琤显然又是其中最具价值的一件,尤其授上“王都第一美人”之名的南宫琤……而苏氏却不知世事难料,她在南宫琤身上所寄予的希望都会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