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7流氓(1/2)
作者:天泠
    “三姐姐也太过自歉了,就今天你这一项,那可是出尽了风头了。”南宫琳掩嘴轻笑道。

    南宫玥似笑非笑地看向了南宫琳,故意问:“四妹妹是不是很想出风头?”

    南宫琳顿时说不出话来,难道要承认自己很想出风头吗?

    说出去,只会让人笑掉大牙!毁了她的名声!这南宫玥果真是可恶!

    南宫琳心里气恼不已,只能硬声说道:“三姐姐怎么如此说话!我可没有说想出风头。”

    “既然如此,四妹妹为什么会认为我赢了比赛就是想出风头?”南宫玥故作诧异地道。

    南宫琳张口结舌,她根本就没有这个意思,可是自己刚刚所说的话,好像又透露了这层意思。可恶,她居然被南宫玥给绕进去了!

    “四妹妹,三妹妹能赢猜谜比赛是好事,这与出不出风头没关系。”南宫琤的语气中露出一丝不悦,“你不会说话就别说话了,省得让别人误会。在自家姐妹面前,还可以体谅你年幼无知,这要是在外面,连累的是南宫府的名声。”

    南宫琳顿时噤若寒蝉,若是南宫琤去找祖母苏氏告状,说不定又有的她一顿排头吃。心中却是愤恨不已,她们两个是嫡房嫡女同气连枝,自己怎么也斗不过她俩。不过南宫玥现在看起来越来越出色,大有直追南宫琤之势,难道南宫琤就一点也不嫉妒?心里一点也没有什么想法不成?不!她就不信南宫琤有这么大度!

    苏卿萍笑着上前打圆场:“正如琤姐儿说的,琳姐儿年幼,你们做姐姐的,好好教导就是了。”

    南宫琳感激地看了苏卿萍一眼,心想:对啊,自己比她们都要年幼,就算自己说错了什么话,好好说不就是了,何必动不动地就打人甩脸子的。

    南宫玥不冷不热地说道:“萍表姑说的是,我和大姐姐,还有二姐姐,以后定然会好好教导四妹妹的。”说到后来,语气中倒是有些意味深长的感觉。

    南宫琳差点脱口就想说自己好好的,不用她们教,可是一想到刚刚的事,她又硬生生地咽了回去。

    这时,苏卿萍突然指着对面的一家摊子道:“咦,那里是不是在卖绿豆饼?”明显的是打算要转移话题了。

    “大哥,我可以过去买几块吗?”出人意料的,一向寡言的南宫琰居然开口了。

    南宫晟点了点头,道:“你想要的话,就让丫鬟过去吧。”

    南宫琰迟疑了一下,低声道:“姨娘喜欢吃这个,我想要亲手挑几种口味给她。”

    “大哥,不如我们一块儿过看看去,顺便也为祖母、娘和婶婶她们带一些回去。”南宫琤提议道。

    “也好。”南宫晟点头同意了。

    就这样,一群人又涌到了对街的摊子前。

    摆摊的是一个胖呼呼的中年大婶,那大婶一见来了这么多人,顿时笑得合不拢嘴,极为殷勤地招呼着众人。

    南宫玥看着这摊子和摊主都弄得还算干净,糕点的卖相也不错,便也跟着买了几块。正当她吩咐意梅收好绿豆饼时,一人流突然涌了过来,几个人高声叫着:“快看!舞龙舞狮来了!”

    随着这一声声叫唤,四周的行人都沸腾了起来,仿佛一条条江水汇入大海般朝同一个方向疯狂地涌去。

    只是弹指间的功夫,南宫玥就被人流推搡着走了好一段路,“意梅……”她转头想找意梅和其他南宫家人,可是看了大半圈,却见目光所及之处都是黑压压的人头,根本看不到她熟悉的面孔。

    南宫玥几次想要走出人流,却只能被动地越走越远,她被挤得根本就无法调转方向,只能无奈地继续随着人流往走着。

    鼓声、锣声、欢呼声时不时地传来,前方更是偶尔可以看到舞动的红龙时隐时现,可是南宫玥根本无心欣赏,她一路随着人流走了快一盏茶时间,终于看到旁边有条小巷子里,赶忙拐了进去,总算稍稍松了口气。

    她必须快点和家人会和才行!

    南宫玥朝巷子中走了一会,却发现那巷子居然是个死胡同,根本就出不去。

    南宫玥又回头一看,小巷子口,人流虽然已经现在不再涌动,却还是拥挤得很,仿佛一道铜墙铁壁般挡住了出口。

    就目前看来,自己最好的选择应该是在这巷子里呆着,等着人群散了,或者府里来人……

097流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