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事业(1/2)
作者:天泠
    等出了荣安堂,南宫玥的脸上不由地露出一丝苦笑。

    说起来还是因为自己太弱了,才不得不拿皇后所赠之物震慑祖母。

    若是她足够强大,哪里用得着借别人之势!

    若是她足够强大,之前苏卿萍会有那么的大胆子敢对哥哥出手吗?

    若是她足够强大……一瞬间,前世的记忆如同潮水一般涌了过来……

    韩凌赋又岂敢废她的后位,灭她家族满门!

    可是如今,自己被困于后宅,却是两眼一摸黑,对外界之事一无所知,就更别提朝堂之事了。

    所以现在最重要的是,自己需要一个既不惹人注意,又能时刻打探消息的渠道。那渠道还必须牢牢地掌握在她自己的手里。而要让人为自己办事,钱财又是必不可少的,不然的话,无利可图,又有谁会尽心尽力呢。

    既要能赚钱,又要能光明正大地打探到消息,开个酒楼、青楼本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可惜,她是个姑娘家,且不说青楼,就算是酒楼,她的娘亲也不会同意的……

    但是今天蒋逸希一句无心之言,却是让她想到也许开个胭脂铺子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铺子若是做好了,必定能吸引那些个世家千金、名门贵妇前来!

    南宫玥前世做过皇子妃,做过太子妃,也做过皇后,太知道那些贵妇圈子的重要性了。有时候,她们不经意的闲谈说不定就隐藏着王都上层权贵中不为人知的消息。

    想到这里,南宫玥便兴冲冲地直往墨竹院赶。

    南宫玥回到自己的房间,很快就翻了个底朝天,可是结果却让她傻眼了……

    她现有的银子,根本就不足以在王都盘下一个铺子。至于她的首饰珠宝之类的,那都是在账册上有记录的,无缘无故卖掉,那是不可能的……

    该怎么办啊?

    南宫玥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会为钱发愁。一个十岁的小姑娘,能从哪里弄来钱呢?很快地,南宫玥的眼睛又亮了,一个十岁的小姑娘向自家娘亲撒娇要钱,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吧。

    她一阵风似的冲出房门。

    意梅和鹊儿都守在房门外,一见南宫玥出来,连忙行礼。

    南宫玥立即道:“鹊儿,你帮我收拾一下房间。意梅,你带上一盒点心,我们去浅云院。”说完,就匆匆走了。

    意梅拿上点心,紧随其后。

    南宫玥又一阵风似的冲进了林氏的屋子,才刚走到林氏屋子门口,便见有人急匆匆地从里面出来,差点与南宫玥撞了个满怀。

    南宫玥不由眉头一皱,心里只觉得母亲房里的丫鬟竟如此没规矩。抬眼一看,却发现是林氏身边的大丫鬟如意。

    如意两眼红红,俏脸上泪痕,南宫玥不由心中诧异。

    如意见南宫玥,面上勉强露出了一个笑容,道:“三姑娘来了,是来找二夫人的吧,快请进。”

    南宫玥微微颔首抬脚进了屋。

    屋内,林氏正坐在美人榻上,含笑地看着一只小白猫抱着一个绣球满地打滚。一见女儿来了,急忙招呼她自己身边坐下。

    南宫玥在林氏身旁坐下,抱起小白,抚摸着它的小脑袋,口中则问道:“娘亲,可是出了什么事?我看如意姐姐眼睛红红的……”

    林氏迟疑了一下,还是道:“刚刚你祖母把我、还有你大伯母和三婶婶叫到了荣安堂,说是各房各院年纪差不多的丫鬟也该拉出去配人了。”林氏本不打算跟女儿提此事,但既然女儿问起,林氏想想觉得女儿虽然年纪还小,但内宅之事还是该慢慢地教起来,该说的还是要说,“你祖母特意提到了如意,说是她院里的郭婆子求到了她面前,说想要替她的儿子双全求娶如意。”

    这个双全……南宫玥也是听说过的,微微皱眉,道:“娘亲没答应吧。”
109事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