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荣归(1/2)
作者:天泠
    三月初,春天的早晨还很是清冷。闻嬷嬷一大早就命小太监出宫通知南宫府三姑娘将于今日回府。

    刚到己时,就有下人禀告苏氏,说三姑娘回来了,还是由凤鸾宫的闻嬷嬷亲自送回来,还带回二十多抬东西,虽然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但每箱都沉甸甸的,几乎把前院都给占满了。

    这闻嬷嬷可是皇后的亲信,苏氏一听,立刻让赵氏前去相迎。等赵氏到的时候,南宫玥已经在二门下了马车,闻嬷嬷正与她说笑。

    “闻嬷嬷!”赵氏笑着与闻嬷嬷行礼,“难得嬷嬷光临寒舍,请随我去里面坐!”

    “南宫大夫人!”闻嬷嬷也笑着还礼,客气地说道,“既然奴婢平安把南宫三姑娘送到了,那奴婢就先回去与皇后娘娘复命了!”

    这时,林氏、黄氏也得了消息赶来了,这一刻,林氏的眼中几乎看不到别人,两个月未见,女儿又长高了些,也清瘦了些……也是,女儿在宫中无依无靠,这天家一句话便可定人生死,她一定是饭也吃不香,觉也睡不好!林氏越想越心疼,眼眶都红了。

    而黄氏看着那一抬抬的东西,简直快嫉妒疯了,没想到南宫玥竟带着如此厚赏从宫里回来!

    众人一一与闻嬷嬷行礼,闻嬷嬷也一一回礼。

    跟着,闻嬷嬷与南宫玥道:“南宫三姑娘,那奴婢就告辞了。”

    南宫玥福了个身,“辛苦嬷嬷了!皇后那里离不开嬷嬷,我就不留嬷嬷了。下次嬷嬷得了闲,我请嬷嬷吃我亲手做的药膳!”

    闻嬷嬷含笑道:“那奴婢就厚颜记着了。”

    众人心中波澜起伏,南宫玥这随意的语气,竟像是与闻嬷嬷极为相熟,这闻嬷嬷可是皇后眼前的红人,看来南宫玥这段时间在宫中是颇受皇后重视!

    赵氏悄悄给闻嬷嬷塞了一个荷包,又命应嬷嬷给其他随行的宫人也塞了些封红。送走宫人,众人便都朝南宫玥围了上来,黄氏迫不及待地询问南宫玥这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南宫玥笑笑道:“两月未在祖母跟前尽孝,等去了祖母那爆我再与伯母、婶娘细细说吧。”她一边说,一边走到林氏身爆跟了她一个眼神,示意自己一切都很好。

    林氏的眼眶越发湿润了。

    众人去了荣安堂拜见苏氏,南宫玥在那里足足呆了半个多时辰,把口都说干了,这才随母亲林氏先去了浅云院。

    “玥姐儿!”一进房,林氏的眼泪不禁流了下来,抓着女儿的手微微着,“你可算回来了。”

    “娘亲,玥儿回来了!”南宫玥露出可爱的笑容,撒娇道。

    林氏先是紧紧抱住女儿,然后又急急地上下打量着女儿,声音有些哽咽:“这两个月,你瘦了这么多!”

    南宫玥心中暖意流淌,也就只有娘亲才会注意到自己瘦了。她忙安慰林氏:“其实没有瘦多少,之前我有些虚胖。现在瘦下来,难道不比之前好看吗?”为了哄林氏高兴,南宫玥故意做出一副沾沾自喜的样子。

    林氏被她逗得噗嗤一笑:“是是是!比之前好看多了!娘现在就去厨房,亲手为你煲汤。你不是最喜欢喝娘熬的汤吗?”

    南宫玥连连点头,撒娇道:“好啊。我最喜欢娘亲你煲的汤了!”

    而此时,南宫昕带着大黑和小白也冲到了南宫玥的面前。

    两个月不见,小白已经不再是只小猫了,看那体型应该已经有七八斤重了。人都说猫儿性凉薄,可它居然还记得南宫玥,一见她,就歪着脑袋往她裙脚蹭……却硬生生地被南宫昕给拉了回去。

    南宫昕责备地看着小白,拍了拍它的头:“小白,虽然你叫小白,可是你刚刚跟大黑玩太厉害了,身上都黑了,会蹭脏妹妹的裙子的!妹妹会不高兴的!”

    “喵呜——”小白无辜地叫了一声,也不知道有没有听懂。

    “小白乖,明白就好。”南宫昕自顾自地理解,跟着看向南宫玥,一脸想要得到夸奖的表情,“妹妹,你说对吗?”

    南宫昕平时是个再粗心不过的人,时常玩着玩着就把自己的衣裳弄得全是污渍,现在却记得不要让小白弄脏她的衣裳,南宫玥不由弯了弯嘴角。曾经在宫廷中的心弦直到这一刻才彻底地放松下来,笑道:“对,哥哥你说得对。”

    南宫昕挠了挠头,也笑了。

    南宫玥和母亲、哥哥有说有笑地走进屋……坐下没多久,南宫穆也闻讯赶来。

    “玥姐儿!”

    南宫玥冲南宫穆行了礼,“爹爹,女儿回来了!”

    南宫穆看到瘦了一大圈的女儿,眼里闪过一丝心疼:“玥姐儿,这几日你定是劳累了,早点回去休息吧!”若非男儿有泪不轻弹,南宫穆都差点没落泪。

    “你爹说得是,玥姐儿,你快回去休息吧。”林氏略显自责地说道,“娘只顾着跟你说话,居然都忘了……”

    “是,爹爹,娘亲!”南宫玥笑着应道。

    在宫里的这段日子,她一直如同一张绷紧的弓,直到如今回到家中,才感觉如释重负。

    南宫玥这一觉睡得十分香甜……

    却不知这府里因她得的赏赐,已经激起了千层浪。

    南宫琳下了闺学,就听说了南宫玥回来的消息,急匆匆地赶来了黄氏的岚山院。

125荣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