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真是缘分呐(1/2)
作者:长袖扇舞
    作为邻居里来说,这样打招呼好像差不多了?

    简宁从来就不是很热络的人,对谁都是客客气气不太亲近的模样;安馨沉溺于二次元,对三次元美男习惯抱着远观并且亵玩的态度,也不太习惯当面交流——太熟了哪里还好意思深层次YY,耽美狼也是有节的。

    有点冷场。

    “你出去?”简大教授问。

    “你倒垃圾?”安馨同时开口。

    有点尴尬。

    简宁作为老师,有学生私下来找他倒是有处理经验,这偶遇,却一时拿不准该用什么态度。想着仕泠澜拜托过的人,简宁还是决定小小表示一下关心。“出去吃饭,顺便倒垃圾。你吃饭了吗?”

    “现在正打算出去,约了夏辰。”安馨乖巧回答,瞄了一眼简宁还有点红的鼻梁,手指头举在胸前直了直又弯了弯,有点不好意思:“刚撞疼了吧?不好意思。”

    “没事,我自己的原因,以为没人,所以走得快了。”简宁一直以为隔壁是待租状态:“房子收拾好了?”

    “没,空空荡荡,还要买很多东西。”安馨还没关门,就干脆侧身让简宁在门口参观了一下,本来想着是不是要带人进去溜达一圈,不过看简宁没这个意思,也就作罢,在他移过目光之后就关上门,然后小步快走摁了电梯。

    这种熟悉又不熟悉的气氛最让人难受了。简宁作为老师,而且是被托付的那位,继续找话题:“你和夏辰一起住?”

    安馨摇了:“不是,夏辰住南苑那边。”她停了停,又补充:“夏励住宿舍。”

    一个人住两室一厅?三个人不一起?简宁心中冒出疑问,不过并不是太关心,也觉得不合适问,就点了点头。

    说话间,电梯直达一楼。安馨伸手按住了电梯按钮,示意请简宁先出去,尊师重道么。

    简宁又点头示意感谢,心中想着,这小姑娘虽然没有顾泠澜的小女友亮眼,不过说话做事都有不符合年龄的淡定沉稳,还不错。

    真的很淡定呢,第一眼或者单独看见自己,眼里不冒星星的女生,屈指可数。

    少女怀春对他而言是负担,他看见那些或忸怩或大胆找机会来问他问题的女生,就一个头两个大。

    出了大门口,两个人又对望了一眼。

    简宁提了提手中的垃圾,示意自己先去左手边。

    安馨明了,鞠了个躬,告别:“简老师再见,那我先走了。”

    简宁走出三四十米远,将垃圾扔掉,转身的时候可以看到安馨的背影,小小的,走路不紧不慢的,一个挺乖巧的女生?

    夏辰的情况他比较了解,毕竟有个凌灵在耳边念叨,夏励和安馨的话,就只了解一个大概了。三个小孩子,一个在自己任教的医学院,一个住在自己的隔壁,凌灵还真会给自己找事。
006 真是缘分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