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美味烧烤(1/1)
作者:长袖扇舞
    “林默!”安馨气得踹他小腿,在熟人面前,又被气坏了,馨爷都忘记了要装贤淑装低调。“是不是要绝交!”

    “哎哎哎,”林默笑着扶着她肩膀,长胳膊架开一段距离之后,某个小短腿都几乎踢不到他:“开玩笑的开玩笑的,你说我这么诚意打听到你的宿舍,你不能对我用暴力啊!”

    “含空手上门诚意!”想当初去老唐宿舍,林默都是拎着鸭脖子鸡爪子的。

    “嘿,这可不怪我啊,我今天来第三趟了,想约你吃午饭吃晚饭都没找着人影,要不,你凑活一顿宵夜?”林默笑着看着她,又加了一句:“吃了会不会拉肚子?”

    “我又不是夏励夏辰那么娇贵,”安馨虽然跟他们在一起多,但到底姓安,不可能天天吃着表姐的精细营养餐。再加上家里还有个男子汉气概十足的哥哥安然带着她,饮食粗糙一点。

    “那你要不嫌弃,咱择日不如撞日,宵夜走起?”林默难得看到校友,还是熟悉的小师妹,也挺开心的。高考虽然变革多年,但录取分数线上,地域的偏向和差别还是很明显的。在他们清扬高中,尖子生的第一志愿,除了考帝都和魔都那几所顶尖大学,一般的选择都是本省的N大,既竖内排名前十的学校,又离家近,而且分数线比起全国线略低几分,方便省内学子们选择专业。

    林默的老妈是容城人,外公外婆都在这儿,J大和N大分数线差不多,邻城和邻省反正不是在本市差别不大,所以他是当年清扬唯一填报J大的。他知道安馨的哥哥,夏励夏辰的母亲都是N大毕业的,倒是没想到能在这儿见到他们。

    两个人结伴往校门口走去,一路说着这两年的见闻——林默介绍着J大的一些情况,安馨则主要说老唐的近况。晚上的校门口很热闹,特别是一溜烟儿的烧烤麻辣烫小水果推车之类的,一字儿排开,自带灯光效果自带五花八门广告牌,让安馨觉得挺新奇。

    “想吃什么?”林默低头看着小丫头,很像把那副碍眼的大眼镜儿拿走。好端端一个漂亮小丫头,也不知道怎么就喜欢这种怪异的打扮,老唐的艺术鉴赏没把丫头的审美提高一点?

    安馨刚自夸过肠胃不错,但还真没怎么在外头吃过。家里有个美食家表姐,弄得吃的色香味俱全,材料新鲜没地沟油,而且创新意识浓厚,隔三差五就有新突破,各种好吃的她都吃过了,胃口早就吃叼了。

    安馨跟着林默随意走着,闻着味儿看着卖相,麻辣烫是塑料口袋,香炸大鱿鱼个儿太大,手抓饼这个点儿吃了不消化,这个……安馨看了一眼牌子,忽然乐了,一拍林默肩膀:“师兄,烤牛!”

    噗……林默急忙想捂安馨脸,大姑娘家,这三个字怎么能说得这么大声而且毫不羞耻?牛……他都不好意思吃好吗!

    而且,学校门口什么时候有这么特立独行的东西卖了?林默定睛一看,只见一个很寻常的烧烤摊前,厚厚的硬板上简单地写着,烤,牛肉串,鸡肉串,鸡翅膀。

    那是四行字,应该横着看,馨爷也不知道啥眼神儿,竖着看了,就变成了烤牛。

    林默很想憋住,但没忍住,看了一眼似乎回神的安馨,笑得差点儿岔了气。

    馨爷也有点儿小尴尬,不过脸皮修炼地不错,中指推了推眼镜儿表示不屑,就继续往前走了,走了几步回头看林默,还在那儿笑着不动,这才有些恼羞成怒:“还请不请了?”

    “请,请,你随意挑,不过那牛什么可没有。”林默忍着笑,快步跟上小短腿。

    “哟,默哥,宵夜那。”边上路过几个男生,看见林默,笑着打招呼,眼光审视着安馨,个个脸上是一种了然又促狭的表情。

    “头一次瞧见默哥带女朋友啊!”

    “默哥这得请宵夜啊。”还有起哄的。

    安馨面无表情转头挑水果去了,那眼神儿太裸了,她是随便就给人拉郎配的么?她是有大后宫的,后宫美男那么多,都来不及雨露均沾一一宠爱,有空给励励大宝贝儿客串下小女友就不错了。

    林默略有些知道安馨的脾气,瞧着小丫头也不给自己这个师兄面子,略有点小尴尬,笑着跟熟人解释:“这是我一个高中的师妹,大一,我带她熟悉熟悉环境。”

    “哟,你们学校终于有人考过来了?”有了解的,当下就了然了。

    林默又陪着人说了几句话,这才过来找安馨,丫头已经很不客气地挑了一袋子大苹果举起来,示意就要这个健康食品当宵夜了。

    林默无语地给老板称重,还熟练地用容城当地话说了几句什么,老板临走又给塞了个大苹果。

    “师兄你一如既往讨人喜欢啊。”安馨斜睨了他一眼,这么多年,她在老唐心里也只排第二位,啧啧。

    林默配合地摸了一下自己的脸:“必须的,好歹也是清扬十大帅。”

    “切,你不就是成绩好性子好么。”颜控的馨爷只看皮相论,“最多也就是十大帅末。”

    “是是是,”小师妹批判帅哥的时候公正无私毫不留情是出了名的,“我当然比不上你家夏励。”那小子还真是……帅得男女通吃。

    “那必须的。”安馨护短啊,而且励励大宝贝儿确实长得好,身材好,还各种表现技能加分。

    “对了,帮师兄一个忙呗?”

    ------题外话------

    为什么每次我都要写这么多好男人,而对写好女人没什么爱?对不起友情客串的各位美人们,要不,你们换一下,客串个男配?保证把你们往迷死了人的地步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