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 孤男寡女(1/2)
作者:长袖扇舞
    简宁穿上睡衣,开了门;隔壁大门也紧随着打开,探出安馨那个小脑袋瓜。

    没带大眼镜,没扎辫子……简宁忽然觉得她的脸很小,巴掌大,眼睛又很大很有神的样子——好像还挺漂亮?

    馨爷看见大救星,乖巧地跑了出来,手里还捧着一个大茶杯,虔诚地举到简宁面前,一脸讨好:“教授大人行行好,赏我口热水喝吧!”

    简宁忍不住莞尔,报到的时候,吃饭的时候,在车里看见她和男生谈笑风生的时候,还有现在这时候,这丫头每一次都好像不同,呃,活泼度进步一点点?

    简宁看看自己的居家服,又看看安馨的外出服:“就喝水?洗漱怎么办?”

    “没事,我忍到明天早上回宿舍洗澡吧,应该不会发酸发臭的。”安馨低头闻了闻自己,也很无奈,今天闹腾了一场,其实自己也很嫌弃好吗!可是大半夜也不好意思太麻烦人家。“要不老师你有电热水壶么?借我一个,明天还你。”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嘛。

    “有,你等我一下。”简宁转头,忽然觉得有哪儿不对……余光一瞥,双目一睁:“门!”

    “什么?”安馨依旧流浪人士乞讨状,不明所以,顺着简宁的目光回头,还没看清楚,就听见背后“砰”一声。

    1203的大门,在楼梯道口自然风的吹拂下,轻轻柔柔地关上了。

    安馨机械地回头,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今天晚上不但缺水少粮,而且要露宿街头了。

    简宁看她的表情,也有点数了:“没带钥匙?”

    安馨无辜,手指头越过自己肩膀指着身后大门:“在书包里……”

    两个人在大门口沉默。

    简宁暗叹了一口气,往后错开一步:“先进来吧。”

    安馨被意外事故激发,酒意有点清醒了,略显“拘谨”地走进简宁家里,目光也不敢大范围移动,就近往椅子边一站——半夜闯陌生人家是很不礼貌的行为,别说简老师不高兴,换成自己也不开心好么。

    简宁给安馨倒了一杯水,眉头微微蹙着,看了一眼小丫头——怎么处理?

    “简老师,那个,没事的,夏辰那里有我家的钥匙,我去拿一下就好了,也不远。”安馨很自觉。这个提议具有可行性,夏辰家住得不远,走路过去二十分钟。只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如果老老实实刚才就下楼自己买水,来回二十分钟就能搞定,还不会给别人添麻烦。

    都十一点多了,大晚上的……泠澜说夏辰是那种作息特别规律的好孩子,朝五晚九的,现在去的话,不太方便?简宁又想着凌灵拜托自己的话,有些为难,头大。

    “简老师,要不您借我两百?我去夏辰那里拿钥匙,然后直接超市买个热水壶就好,您早点睡吧。”安馨觉得挺不好意思的,因为自己的原因让人家处于为难的境地,啧,非君子所为啊。

    她真的只是想来讨口水喝,不要到最后被人误会有所企图——虽然说她确实对人家有企图,可此企图非彼企图啊,丢了西瓜捡了芝麻可不划算。“啊,对了,我直接去夏辰那儿睡吧,明天早上回来拿书包就行了。”

    安馨这样,倒是消除了简宁的最后一丝防备,而且同情和图省事的情绪开始冒上头。他刚想说要不我送你去,眉头忽然皱了皱:“你喝酒了?”淡淡的酒味,若有若无传来,刚才在门口空气流通没闻到,现在清晰了一点,怪不得今天好像有点不一样?

017 孤男寡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