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引狼入室(1/1)
作者:长袖扇舞
    什么鬼!

    安馨摸着自己的狮子头,哭了。馨爷苦心孤诣的造型啊,就这么毁了。说好的清纯可人乌黑长直发呢,为什么睡一觉起来就飞扬跋扈恨不得上天了?你们对得起重力作用么?

    “怎么了?”简宁在门口晃了晃,看了里面一眼。大清早锻炼肺活量,是被她自己吓到了?自己刚看到第一眼的时候也有点小惊吓的——凭空长高三公分。

    “啊没事!”安馨一个转身,第一动作是抓住了自己的长发,像少数民族妹子一样拢在自己右侧,双手交替握着梳啊梳,一面营造着娇羞可人的形象,一面把蓬松的发丝往下拽。

    简宁默默看了她一眼,点头,转身退了回去,脸上若有若无的笑容慢慢浮现。

    唉!安馨胡乱拨了一下自己的头发,没遗传到老爸那里的身脯倒是遗传了一头又浓又密又黑的头发,还都是硬茬。幸好自己是长发还编辫子,一般看不出来,估计如果修短一点想挑战短发,一定会跟老哥安然一样,顶着一头坚毅的充满男人味的板寸……

    安馨洗漱完毕,又编了一根新疆姑娘长辫子,狠狠镇压住了来自头发的暴动。等她晃着两条小短腿爬上高脚凳吃早饭的时候,忽然发现自己屁股和大腿凉凉的。

    哦买噶,自己居然还穿着简老师的睡衣当睡裙了。安馨脸抽了一下,已经无力吐槽自己,喝酒误事神马的果然是组训。她伸手拽了拽衣角遮大腿,扬起甜美羞涩的笑容:“简老师,那我不客气啦。”

    “嗯,吃吧。”简宁也不知道她爱吃什么,小区门口的早饭就那几类,不过看小孩儿吃的样子,胃口不错,不挑食。

    安馨一边鼓着腮帮子,一边思忖着自己是不是要做些什么或者说些什么,来挽救一下自己在简教授心目中的形象。

    她瞄了一眼简宁,教授大人吃饭的时候慢条斯理斯斯,食不言寝不语姿态优雅。

    好像接收到她的目光,简宁也抬了抬眼睛,看了她一眼。

    那目光,黝黑深沉,平静如厚重的深潭,让人望不到底,不敢看,也不敢私自揣测。

    安馨默默低头,扒着碗喝了一大口粥——这就是老爹说的,属于成年人的阅历和城府,不是她这样自诩为古灵精怪小聪明可以匹敌的。看来在简教授面前,她还是得老老实实的才行。

    反正,不太好的一面他也见识过了,自己也没必要装那么辛苦了吧?

    吃过早饭,安馨佷积极主动地要求去洗碗,简宁也没客气,进去把她的沙发床收了起来。那里是他的书房,马上还准备开工。

    “简老师,那我先回去换衣服了?谢谢老师的收留和照顾。”安馨捧着自己一堆衣服,站在书房门口跟简宁告别。

    简宁看了一眼,她还穿着自己的睡意,手里头最上面还有她的毛巾牙刷。

    “那个,嘿嘿,用过啦,拿回去用不浪费,”安馨笑嘻嘻地解释,心里头想好了今天要去超市买个十条八条送给简宁投桃报李。她又顺手拎了拎自己衣摆:“衣服洗完再给您送过来啊。”

    简宁嗯了一下,也没客气,培养小孩儿独立自主能力不就是教室的天职么。他想了想,问:“你九点军训?还回宿舍换衣服吗?”时间好像有点紧。

    “不啦,我昨天已经把衣服都带回来了。”安馨有点小得意,为了多睡一会儿懒觉,当然要妥妥安排。

    “那你准备出发点时候叫我吧,一起走。”简宁淡然吩咐。

    一起住手拉手!睡了一晚果然就睡出了革命友谊。哈哈哈哈哈。安馨一边脑补着千万种可能一边蹿回了自己家,当然,第一要务就是先把钥匙收进口袋里,省得再发生这种糗事。

    或宅跟小屁孩一样把钥匙挂在脖子里?安馨幻想不了这个画面,犹豫了一下,从门口抽屉里拿出备用钥匙。

    迅速换好迷彩作训服,带好帽子,准备妥当的安馨敲开了简宁的门。

    简宁似乎早就准备好了,等她的时候,就直接带包推门而出,看见安馨的新造型,稍微多看了两眼——设计略有些不合理,把瘦瘦的小孩儿弄得长宽都快差不多了,唔,说法略有夸张。

    “简老师!”安馨双手一托,虔诚地奉献上自家钥匙:“远亲不如近邻,以后还请多多关照。为了避免下次再发生相同的状况,我在您这儿放一把备用钥匙行么?”

    简宁没想到会有这一出。对于一个单身小丫头来说,昨晚上的举动就已经很危险了,现在还送钥匙?小孩子的安全教育都是这么教的么?简宁没接,依旧保持者那种似笑非笑的表情:“不怕引狼入室?”

    安馨眨巴着两只大眼睛,目光里有狡黠:“简老师,我是信任顾泠澜和凌灵姐的托付,对你百分百放心。还是说,你有点儿什么别的想法?哈哈,说出来听听?看你这么帅,我可以勉为其难酌情考虑的。”

    好个伶牙俐齿的小孩儿。简宁被她顶了一下,忍不住莞尔,手一抄就接过了安馨掌心的钥匙,顺手在她额头弹了一下:“还不赚迟到了。”

    ------题外话------

    居然这么多章都是糖!要酌情换换口味。本章依旧存稿君,扇子右手已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