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 狼狈的雨天(1/1)
作者:长袖扇舞
    安馨回到自己宿舍的时候,发现七仙女果然都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各个望雨兴叹,就是不乐意冒雨出门买早点——淋湿了多狼狈,而且,为毛是自己去啊,谁要忍不住去的时候,顺便帮自己带一份就好嘛。

    典型的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一直到来了安馨这么个老和尚。

    不但老大给的爱心早饭被迅速哄抢了,连人都被姐姐们打发了去食堂——你都淋过雨了,再多走几步也没什么嘛。

    简直是强词夺理!馨爷还没满十六,雇佣童工犯法的好么,而且还不给工资。

    安馨望着一群叽叽喳喳的女生,头都大了。她心甘情愿照顾夏励,那是从小到大的习惯问题,就是自己想过小姨的瘾,你们叫我小姨么?你们比我差辈么?

    虽然如此腹诽着,可安馨到底还是心肠软,这个好妹妹那个小心肝儿被哄了一会儿,拉不下脸就又转头冲进了大雨里。好不容易挨到了六食堂,一边上台阶一边在心中念着老大米糊糊要红豆粥,陈姗姗要手抓饼,老三……“哎哟!”

    想得太入迷,步子又太快,没留神儿食堂门口大理石地面那么湿滑,安馨结结实实摔了一个屁股蹲。

    嘶……今儿流年不利啊,这下好了,不但裤腿湿了,估计连都湿了——好吧,是全身都湿了,因为伞飞走了,大雨滂沱三五秒就把人浇地差不多了。

    屁股疼,脚踝好像也很疼。安馨不想被来来往往的人参观,只得装作若无其事地站起来,右脚一点地,才发现好像真的坏了,扭了。

    扭了也得先把正事做好了。

    安馨捡起伞半遮住了自己的脸,然后一瘸一拐慢吞吞走进了食堂。下雨天吃早饭的学生少了些,不过她要带的花样太多,有些是单独开窗口的,一个个队伍排下来,也花了不少时间。

    就这么浑身滴水狼狈地被人参观了半天。亏得安馨自认为脸皮不错,依旧一副云淡风轻安之若素的表情,其实心里头已经竖起了中指,悄悄对那些对她指指点点品头论足的人骂了几句卧槽。

    “安馨?”一个好听又带着疑惑的男声从身后传来。

    不要在大庭广众下叫自己的名字嘛,这么狼狈的时候要低调啊。安馨默默,顺手接过食堂大娘递过来的热煎饼,然后转头,扬起安静羞涩的笑容:“师兄。”

    林默刚才在后侧面瞅着就怀疑是安馨,可这丫头什么时候把自己弄这么狼狈过了?现在等她一转头,满头满脸的雨水淋湿了发丝贴在小脸上,真真是让人心疼。

    “怎么淋成这样,不是有伞吗?”林默急忙翻包,掏出纸巾先把安馨的小脸蛋儿擦一圈。

    这太高调了好么,师兄你这样看我的人更多啊……安馨急忙走了几步,让到角落里,然后接了纸巾过来自己擦,顺道安慰他:“雨太大了,没事儿,我买完早饭就回去洗澡。我什么身体素质你还不知道么?”好歹是武学世家……的亲戚啊。

    “小丫头简直是胡闹。”林默难得也就这种时候端端师兄架子,嫌安馨自己擦得敷衍了事,又抽出一包纸巾帮她擦拭。

    安馨噗嗤一笑,眨巴着眼睛看着林默,故意开玩笑:“师兄,一般只有女孩子家家,包里才放这么多纸巾。这么娘炮的习宫你还带着哪?”

    林默黑脸,不过此时的他那里还是当初的嫩脸少年,当下就用了以前老唐的原话:“不带纸巾,上厕所用手擦?”

    “那也不用左一包右一包。”

    “吃你家饭了拉你家坑了你意见那么大?”

    严肃正经说到此处,师兄妹两个相视一笑,顿时都乐了,果然还是旧人才懂得的段子。

    “好好的姑娘家,学成什么样了。”林默又好奇又好笑。“表里不一的小狐狸就是你。”

    “胡说八道!我本温柔娴淑,要怪你就怪老唐,端着风流才子的名号,谁知道私底下这么放荡不羁?都把我给教坏了。”安馨不服气。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原来什么样,你们就是王八对绿豆,看上眼了,合起来欺负我这个老实人。”林默想起三年高中时光,忍不住微笑——美好啊。

    “你这么好欺负。”安馨瞥了一眼食堂的挂钟,提醒:“嘿,是上三节大课吧?快八点半了,要迟到了哈。”

    林默一看,还真是,今天三堂专业课,还有个课上交流,他这个班长是主持人,可不好迟到了。不放心地又瞧了一眼小丫头,忍不住叮嘱:“那你赶快回宿舍,洗个澡换身衣服,别着凉了。”

    “嗯呐嗯呐,快去吧。”安馨挥手告别,目送着林默远去。

    嘶,脚好疼啊,刚才挪步的时候忍住了才没变了脸色。现在眼瞅着师兄大人已经离开,安馨这才忽略自己一身水鬼造型,漠视旁人的眼光,一手拎着伞一手拎着一大堆早饭,一瘸一拐地往食堂外挪去——还不忘忍着痛装一副宠辱不惊的高人模样,断不可再在自己凄惨的形象上雪上加霜。

    一边挪着,馨爷一边还有心情想,唔,过会儿也别撑伞了,自己这身衣服估计吸收不了更多水分了,还是用来保护热腾腾的早饭来的实在;还有,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扭脚了,明儿开始不用军训了……

    还没走到食堂门口呢,就对上了一张铁青的脸,和一双愠怒的眸子。

    ------题外话------

    下雨天,和英雄救美之类的最相配了。发现写到现在,好多人物我都好喜欢啊,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