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 交锋(1/1)
作者:长袖扇舞
    宋浅伸出另一只手,打算用武力解决问题。可以一手拿篮球的大手布满老茧,粗糙有力,如老虎钳一样捏住了夏励的左手手腕,微微用力——识相的快放手,否则就把你那小娘们似的手腕给折了!

    夏励的右手松开了宋浅的胳膊,改为覆上了宋浅的右手,笑容依旧,声音却冷了一点下来,整个人好像换了一种气质:“名字?”

    虽然你是我偶像,可是本少也是有脾气的好么?都这么热情了你就不能给点儿对等的回应?热腾腾甜滋滋的夏氏招牌红豆沙你不吃,非得吃锅贴么?

    宋浅手微微一僵,深深看了夏励一眼。这小子一副瘦弱的小身板,胆子倒是不小,这种情况下居然还敢来威胁自己?也不知道是不是要说他心眼儿大?

    在任何人眼中,一九三的运动系宋浅和一七五的瘦弱系夏励,都不是一个级别的,蝼蚁安能撼动大树?夏励的挑衅纯属不自量力才对。

    宋浅的手加了三分力道,可以看到,夏励挺白嫩的手腕起了几抹红白印子,那肌肤,白的地方如羊脂玉,红的地方又滴血剔透。

    宋浅心中居然浮现一种不忍心的情绪。

    夏励面不改色,依旧笑容,两只大眼睛还是仰望着宋浅,深深看入他眼底,手底下同样加了三分力道。

    宋浅感受着手上的力道,略有点不可思议,这小子的力气还不小,只是要跟他比……宋浅再加两分,已经用到七分力。

    他觉得夏励应该知难而退了,可事实上,夏励改变的也只有手下的力道——让宋浅也有痛感的力道。

    两个人的交锋悄无声息,甚至表情都没有变,舞台那边的展杨和宋璃,只看到两个人沉默不语着紧紧握着彼此的手,眼神还是深情对望,胶着着难分难解。

    场面略有怪异。

    不科学,碎三观……展杨眨了眨眼,难道因为今天看到女神,所以飘飘然开始做梦了?

    宋浅发觉,这个叫夏励的小子,爪子居然跟钳子一样。他是属螃蟹的吗?

    宋浅犹豫着,自己要不要再加一把力,可是低头看着那小子,居然看到他黑黝黝水亮亮的眼睛里,此刻居然水汪汪湿漉漉。

    这是要哭的节奏吗?这才是被自己捏着该有的反应吧?可是,为什么那小子还在笑?笑得还是那么简单,那么真诚?

    宋浅脑海里有些乱,迟疑着,维持着。

    励励大宝贝儿内心已经哭了——真的好疼!可是男子汉就要有气概,泰山崩于面前也要面不改色,哪怕疼得哭,也得把眼泪往肚子里吞。特别是在偶像面前,尤其不能掉面子,否则偶像更加看不上他怎么办?他得向偶像证明,他是很厉害的,很有潜力的。

    “你们……干哈呢?”被忽略当背景墙很久的展杨,终于忍不住出声刷一把存在感。那两个人在自己和璃璃面前这么旁若无人的样子,真的好吗?为什么他看着居然有些隐隐的嫉妒?

    啊,画面换成他和璃璃就好了……

    “宋浅。”宋浅忽然就放开了捏着夏励手腕的手,低声吐出两个字,中低音浑厚中略带着沙哑,有一种从耳朵一直摩挲到心底的感觉。

    夏励心跳漏了一拍,似乎没想到偶像居然这么轻易就告诉他名字了。他呆了呆,依旧保持着双手抓偶像胳膊的姿势,眼底的水光还带着,笑容却明媚:“唐宋的宋吗?什么浅?”

    宋浅为自己一时冲动而懊恼,眯着眼睛,没好气地回答:“是不知深浅的浅。”

    夏励深入践行了宋浅“不知深浅”的评价,抱着他的胳膊喜笑颜开:“宋浅!浅哥!我们就算是认识了吧?”

    “满意了?可以放开我了?”宋浅第一次对这种“拖油瓶”毫无办法。喜欢他的人是不少,但大部分被他周身低气压吓跑了,剩下勇气稍嘉的给两记冷飕飕的眼刀也投降了,能顶住压力留下的凤毛麟角,而且都会自动保持安全距离,从来没遇到过这种人。

    夏励呵呵笑着放开手,关系好距离才亲密嘛。“呀不好意思,刚才太激动了!浅哥你怎么来这里了?你这两天晚上怎么不打球了?下次打球能带我么?我能跟你学两招么?你那天扣篮超级帅!……”

    夏励BLABLA……背后展杨下巴都掉下来了。

    “哥。”宋璃这时候也下了舞台,站在宋浅身边七八十公分左右的距离,柔柔弱弱乖乖巧巧。她看着宋浅的目光是崇拜而敬重的,看着夏励是好奇……和略有些羞涩的?

    展杨不知道是不是心有佳人看谁都是情敌,反正看着宋璃瞄夏励,忽然间就有一种危机感——那臭小子虽然很聒噪,可是长得真的帅!特别帅超级帅那种,作为一个男人,如果不是一头短发和喉结,精致地简直都让人怀疑他是个女人。

    “看好了?”宋浅语调平平。

    宋璃点点头:“嗯,看好了。”

    “璃璃明天一定是最出彩的,哈哈哈哈,到时候展哥给你上台送鲜花!”展妈妈不遗余力拍着马屁。

    “咦,你明天也表演节目吗?你是大几的?表演什么?”夏励属于逮着个话题就能无限深入挖掘的。

    “……我是大一的,明天拉小提琴,你呢?”宋璃属于那种很有教养的闺秀,文雅又不失大方。

    “我有个舞蹈节目,”夏励忽然挠了挠脑袋,笑得很诡异。他扭脸看了一眼宋浅,眼巴巴地问:“浅哥,你明天不会来看表演吧?”

    这意思,怎么就听着不想他来看呢?宋浅盯着夏励尴尬的表情,心底冒出一种类似于报复一样的感觉,冷哼一声:“为什么不看?”

    啊?励励大宝贝儿表情很精彩——艾玛,浅哥看了他的表演,会不会被吓跑了?

    ------题外话------

    所以,不要担心我家大宝贝儿被财神爷揍扁的问题了?

    所以,有没有期待我家大宝贝儿的节目表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