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 三剑客(1/1)
作者:长袖扇舞
    折磨了新生们近十天的军训,终于在今天拉下了帷幕。在经过了热热闹闹又像模像样的军训检阅典礼之后,近两千少男少女雀跃着脱掉了身上套着的黄皮迷彩,换回了属于自己的各式美丽衣裳——青春就是要绽放,何必遮遮挡挡!

    没有教官检查,没有紧急集合,这样的一个夜晚,憋屈了好久的新生们,都打算好好放纵一下。一部分人涌向了市区各个热闹场所,另一部分人,则涌向了学校小礼堂。

    学生会海报贴啦!今天晚上有迎新晚会!这不就跟演唱会看现场似的?既适合约上心上人一起小浪漫一把,也适合单身狗凑堆凑热闹。

    一时间,只能容纳七八百人的小礼堂,硬是塞进了近千人,走廊上和过道里,还挤满了摊着报纸坐地上的新生。

    “馨儿,你家夏励表演什么节目啊?”陈姗姗问安馨。

    七仙女早早就来到礼堂,占了前三后四七个座位,手里头还举着小手拍,打算过会儿给自家人加油鼓劲。隔着好多排,联谊宿舍建筑系的各位帅哥们眼巴巴看着七仙女,个个都想着冲到佳人身边献殷勤,可是又没办法——座位都是按照院系区域划分的,数量有限,每一个都有人虎视眈眈觊觎着,哪里会容得下他系人的屁股落下。想要和美人儿手拉手?可以啊,走廊蹲着去。

    饿狼们倒是愿意犄角旮旯蹲着去的,可是这等猥琐又不浪漫又辛苦的事情,还得看美人们愿不愿意啊。

    “跳舞,”安馨略有点心不在焉,扬着脖子到处看,也没找到夏励的人影。刚才林默还来了个电话“哭诉”,说晚会都快开始了,励励大宝贝的人影都出现晃一下,师兄大人虽然信任着,依旧表示很哀伤。

    安馨也只能耸肩表示无奈。励励大宝贝儿确实从来不掉链子,只是让人着急上火的本事,同样高超。估计跟以前一样,踩着点儿完成任务。

    “街舞吗?”任怡情两眼冒光,脑海里浮现出帅气的扭动小人。

    “也许?”安馨撇嘴,然后笑了:“反正肯定好看就是了。”

    外场闹闹哄哄,后台同样乱糟糟的。林默一手拿着节目表一手拿着策划,穿梭在人堆里扯着嗓子吆喝,觉得自己要上火了。“主持人呢?主持人去哪里了?第一个节目准备好了吗?音响呢?速度速度!还有五分钟!”

    “哟,我们林大帅哥还有这么狼狈的时候啊。”一个穿着一身小礼服裙的美女嚼着口香糖出来了——哦,是泡泡糖。

    她身后还跟着一个眉眼弯弯笑容和善的帅哥,一身黑西服休闲又英武。他笑眯眯地伸手帮美女清理沾在唇边的口香糖:“宝宝你不能这么说默默,一场晚会弄得这么乱糟糟的,能力不行已经够伤心了,我们应该多安慰多体谅。”

    林默用节目表挡住了自己的脸,仰天无言骂了句脏话,这才咬牙切齿用膝盖狠狠顶了一下大帅哥的屁股——倒是想用踹的,但是怕留下脚印:“苏周你给我滚!”

    苏周作势欲缀“那我真滚了?”

    “你给我麻利溜溜滚上台!”林默气恼,他真是太苦命了,应该负责晚会的副会长快开学前伤了腿,直接就把摊子撂下了。两个主持人——特别是男主持人,在外人面前人模狗样文质彬彬的,在自己面前简直就是毒舌附体,三两句话就让人七窍生烟。

    果然死党就是用来作死的。

    苏周笑眯眯地站着,颇有一种央视主持人站台的风度,他伸手拍了拍林默的肩膀,淡定的气度与焦躁的林默成鲜明的对比:“年轻人,不要这么急躁嘛,有我和宝宝在台上,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没节目我也能给你撑完一整场啊!”

    “说了不要叫我宝宝,肉麻死了,我姓包,包包好么!”大美女吐掉口香糖,啐了一声。任何表里不一的帅哥都是幻灭系的,骗骗不了解的外人还行,骗自家人?哈,哈哈,全天下男人死光了她也不要被苏周叫宝宝。

    “呜呜呜,宝宝不哭,哥哥给你买包包。”苏周敷衍,笑得一脸欠揍,在包大美女要打他之前,又换上了正经的笑容:“对了,默默,那天没来彩排的那两个节目怎么说?人来了么?不来就删了啊。”

    “来了。”林默在人堆里找了找,然后指着角落里一个快要被大提琴隐住的身形:“大提琴独奏,在那里。”

    苏周看了一眼,赞叹:“就是这个小美女啊,怪不得刚才我溜达一圈,就她面生。等等,为了等会儿的舞台效果,我先去跟小美人沟通下感情。”

    “假公济私,切。”包包白了一眼苏周的背影,他们仨号称法学院三剑客,关系好到已经不需要虚伪客套,随时背后下小刀子了。她扒拉了一下节目单,甩了甩长发:“还有个舞蹈呢?人来了吗?”

    林默本来就已经乱糟糟的心情更加堵了,他咬着牙掏出手机,再次拨通了夏励的电话。

    一阵异常妖娆的印度歌舞曲忽然在身后响起,越来越近。林默光顾着听话筒里的嘟嘟声,没注意到周围忽然间安静了下来,只剩下这歌曲环绕。

    这臭小子……林默在心里偷偷把夏励蹂躏了千百遍。

    一只白嫩嫩修长的胳膊忽然从一侧伸了出来,然后径自拿走了林默耳边的手机。林默一呆,就看见不知道何时,自己身边站着一个蒙着面纱的大美女,只露出一双水汪汪怯生生的大眼睛,妖娆又纯情地看着他。

    林默默。

    美人儿眨了眨眼睛。

    林默卒。

    ------题外话------

    享年二十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哎呀我刹不住,宝贝儿的戏份抢了心肝儿的,不过我家心肝儿一定会说,我们家大宝贝就是魅力四射,妥妥的男主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