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 基情的味道(1/1)
作者:长袖扇舞
    独留下展杨一头雾水,大宋虽然平时脾气也有点古怪,不太喜欢凑人多的地方,可在礼貌这个问题上,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唉,一定是被夏励烦透了受不了了,才会这么不绅士枉顾佳人的存在。

    只是,会让对面两个大美女误会的啊!心中碎碎念表示自己坚定喜欢璃璃的展杨,摆出潇洒又真诚地姿态不好意思地跟夏辰还有安馨打招呼:“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忽然有点急事……”

    “没事,有急事就去吧,人有三急嘛。”安馨笑眯眯地用中指优雅地推了一下眼镜,表示委婉的鄙视——原本还看着是俩大帅哥来着,可惜这么不给面子。

    展杨被这“三急”噎了一下,这时候也顾不上多做解释了,只能跟夏励打了声招呼就撤:“夏励!晚上八点体育馆打球,有空一起来啊!”好吧,他这么一说,纯粹只是为了在美女面前表现自己对夏励的友好。刚刚大宋这么不给面子,夏励应该会有点生气不来的哦?

    “好啊好啊,那晚上见!”励励大宝贝儿已经从偶像离去的震惊中回神了,立即笑眯眯地答应。

    展杨的脚步差点被桌子腿绊倒,低头憋了一口气,朝着门口的宋浅宋璃追出去。夏励的目光追随而去,还朝着门口转头回望的宋璃欢快地挥了挥手。

    安馨火眼金睛,摩挲着下巴推测:“那美女喜欢你,她哥不同意?”励励大宝贝儿发展会这么快?

    “什么呀,”夏励左手勾着安馨右手勾着夏辰也往外走去,夏辰叹了一声,默默后退一步,让俩人先走。“那个是我偶像,我想介绍给你们认识来着,唉,可惜我偶像还是那么有个性。”

    夏励啧啧可惜了一下,又开始绘声绘色宣传:“我偶像叫宋浅,打篮球可帅了,我打算向他拜师学艺。另外那个是我偶像跟班,叫展杨,篮球打得也还可以,呃,比我好了那么一丢丢。那个女生是浅哥的妹妹,叫宋璃,和我是一个班的。”

    偶像,拜师啊……安馨用一种了然的目光看着夏励,又用一种同情的心态想着宋浅。励励大宝贝儿对偶像向来是很的,啧啧,一般人估计吃不消这么热情的夏励吧。

    食堂门外,宋浅终于放开了宋璃。对于能被哥哥拽着手走一遭,即便有些些的疼,宋璃还是挺开心的,仰着脸笑得温柔:“哥。”

    “以后少跟那小子在一起。”宋浅忍不住皱眉,他从小生活在需要看人眼色的环境里,心思细腻地多,自然发现了宋璃对夏励略有些不同的目光。那臭小子……生得倒是一副好皮相,但是既然已经有人是他的“心肝儿”,他哪里还舍得让自己妹妹受委屈。

    宋璃的笑容微微黯淡了一些,目光不敢看宋浅,微微垂下头,哦了一声。

    “大宋,璃璃,怎么不等我。”展杨终于追了出来。

    宋浅转头看了他一眼,目光却被更远处吸引过去——夏励的亲妹妹走在他身后,而他自己则搂着他所谓的“心肝儿”。

    宋浅低头严厉地看了一眼自己妹妹,宋璃也已经看见了夏励和安馨,黯然。

    下午,安馨只有两堂课。下课以后,她先回宿舍跟七仙女吹了会儿牛,就骑着小自行车出门了。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她记得回小区的路上有一家卖油漆涂料的店,还是立邦旗舰店呢,无甲醛无污染那种。

    用来对付人渣都显得有点浪费了。

    趁着人家还没下班,安馨进去买了一黄一绿两小罐。店员是两个二十大几的小伙子,听到安馨软软糯糯规规矩矩叫了两声大哥好,很快就用大罐的价格卖给了她两小罐,还附送了小刷子两把。

    安馨小心翼翼把除暴安良的武器放进了自己的大书包里,然后又回了宿舍,若无其事和姐妹们一起吃了晚饭,这才回到雅居。

    时间还太早,月黑风高夜,才是下手好时机。当然,在正式行动之前,还有两个小事儿要处理。一是得先去踩个点儿,虽然两次在小区看到这个车,可是不保证一定是业主,也不保证今天就停在小区里。第二,她是为民除害,但还不想舍生取义,还得看看有没有符合的作案……啊呸呸呸,动手机会,万一被人看见或者被摄像头照见了,吃不了兜着走。

    安馨回家放好了小书包,然后下楼绕着小区遛弯儿,假装散步消食。途中还看到了两个广场舞大妈,正是那天为夏励两肋插刀献舞的,又少不了一阵热聊。馨爷的人前定位试巧听话可爱型,深得大妈们喜欢,还有个大妈居然要给安馨介绍对象,吓得馨爷落荒而逃。

    几乎把整个小区都转了一遍,安馨已经打算去地下车库碰碰运气时,终于看到了心中记熟的车牌。哼含果然这人的素质很一般,开车横冲直撞,停车都不按规矩。那大黄线叉叉画了根本就没看见似的,车就停在了通往地下车库的入口前一点。

    挡道了喂!

    不过,也是活该。车库入口是有摄像头的,但是还要往里面去一点,现在他这停的位置,刚好是盲区。稍微不那么圆满的,就是在入口,车来车往的,容易。

    安馨托着下巴望着车子,脑海中大致构思了几个图案,笑了,然后心满意足回家去做准备工作了。

    上了十二楼,正要掏钥匙开门,简宁家的门忽然打开了。安馨扬起的笑容还没完全散开,就立即收了回去——那不是简老师好么!

    那是个男人!

    别的男人!

    从简老师家出来的男人!

    还是在晚上九点多钟的时候!

    馨爷闻到了浓浓的基情的味道!她的内心越,表面就越平静,明明钥匙就在口袋里,还假装翻着包寻找。

    “简,我走了啊,不送。”让安馨好奇的男人终于露出了全貌,乌黑微长的头发,俊逸的面容,一副金丝眼镜没让他显得老土,倒是添了不少书卷气,嘴角的笑容也是淡淡,浑身带着一种款款洒洒的慵懒劲儿。

    这是妥妥的小受腔!简大教授是总攻!

    馨爷脑海里绽放了漫天的礼花。

    ------题外话------

    怎么觉得馨爷有一种演黑帮电影的潜质。哈哈……大家节日愉快!今天晚上抢红包,我会标注一个实物红包的奖励,最佳就得,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