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 他比我强(1/1)
作者:长袖扇舞
    “这小子真是到哪里都是焦点啊。”展杨揉着胸口在宋浅身边感叹着,所谓不离不弃也就是他这种了,挨揍了还不走。

    宋浅瞄了一眼他揉的部位,想起之前不久夏励在自己胸口捏的那两把,身上刷一下起了一层鸡皮疙瘩。那小子不是焦点,而是上天派来折磨他的吧,一举一动都能让他心里燃起一阵大火,熄都熄不灭。

    球场上没什么专业设备,一些常用的方式也就是测测弹跳力,运球速度之类的。教练先让夏励原地摸脯夏励搓了搓手,扭着跨提了提裤子,然后轻轻松松向上一跃,超出了篮筐一整只手掌。

    边上有小小的惊叹声,教练的脸也笑眯眯的。如果综合夏励的身高来说,他这弹跳力算是不错的了。

    “再运球看看吧。”教练背着手。

    夏励扭头看了宋浅一眼,嘿嘿笑了下,宋浅莫名就觉得夏励这笑容中有些心虚的模样,估摸着这轮应该不太好。

    果然,球场来回运球这个环节,夏励的运球速度倒是挺快,可是控球嘛……丢了好几回。

    基本功太差!教练黑了脸,这个不是一时半会儿能好的。

    宋浅也黑了脸——靠,自己什么时候和这小子心有灵犀了?

    “再来个五角星投篮吧。”教练觉着好人做到底,多给个机会,如果这也表现不好,就算推了也没人有异议。

    夏励又回头,睁着两只明亮亮湿漉漉的大眼睛问宋浅:“浅哥,是跑篮投球的意思么?”

    宋浅扭脸,想不回答的,可这么多双眼睛看着,想着这小子一心一意跟着自己把自己当唯一的依靠(好么浅爷也觉得这样描述不对可这就是浅爷的感受好么),那种心软的感觉又袭来,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

    夏励闻言立即粲然一笑。

    宋浅从这一笑中感受到夏励很有自信,这一轮表现一定好——靠!宋浅表示他一点都不想知道。

    五角星跑篮投篮,其实就是在罚球线、第一个点(左右)、第五个(左右)进行投篮,跑动中投篮命中率要高。夏励篮球基本功不行,可从小练武,身体素质特别好;从小练书法,手的力量、稳定、控性更是一般人难以匹敌。再加上投篮……咳咳,打篮球装逼最大要素啊!别的不练这个必须练啊!

    所以五个球干净利落刷刷入网的时候,夏励是轻松愉悦的。

    宋浅再次为自己准确的预感而感到无语。

    “还不错,基本功是可以练的嘛。”教练纠结的脸再次扬起笑容:“那个,你先加入后备队吧……”

    “可以跟浅哥一起打篮球了么?”夏励转身已经拱到了宋浅身爆一脸期盼向往:“啊,我想和浅哥并肩作战!”

    宋浅冷冷地看了他一眼:“不好意思,CUBA运动员参赛年龄是17至26周岁,按3月1日界定;运动员入所代表参赛的大学时年龄为16至22周岁,按9月1日新生入学时间界定。你都不符合。等你明年符合的时候,我已经毕业了。”

    “这小子还不到十六周岁?”

    “现在招生这么小?”

    “是我们学校的吗?”

    一片窃窃私语声中,夏励呆望着宋浅,捏着他的手臂略有些。宋浅还觉得是不是自己拒绝的太直白了,让这混小子难受了,内心正渐渐又被愧疚侵占的时候,冷不防夏励又是一下子跳起来挂在了他身上。

    “浅哥!原来你这么关心我!你连我年龄生日都知道!”呜呜呜呜好感动!

    宋浅一头黑线——这守注重点吗?是吗?他是在拒绝和他一起打篮球好么!他没有关心他!他只是,只是……只是看宋璃好像对这小子有些不同的感受,作为大哥,所以才问了一些他的情况。而且,也就知道他是建筑系最小的一个学生,才虚十七岁,仅此而已!

    展杨作为看客,也在旁边一脸汗;至于其他队员……看着宋浅愠怒的生无可恋脸,默默扭脸憋笑。

    “现在年纪小刚好可以练练基本功嘛。”教练倒是觉得不错,年龄小说明个子还能长,以后潜力大呀。“不能跟大宋一起打比赛,可以一起练练球的嘛。”

    谁要和他一起练球!宋浅咬牙,正想开口拒绝,冷不防有人插话了:“教练,这选拔也太草率了吧,不是每年都是等校级联赛结束才考虑新苗子的吗?”

    说话的正是球队的副队长,同样大四的数学系的体育生,王明栋。他和宋浅一向不太对付,毕竟,他是从小练篮球的专业运动员,而宋浅只是一个把打篮球当成运动爱好的优质高材生,而偏偏他还总是落宋浅下风。

    篮球一队二队,都是有人员限制的,每年想进来的人跟挤破头似的。王明栋去年也推荐了一个自己的师弟,结果被教练义正言辞地拒绝了,要求走正规选拔渠道,最后落选了。结果今天换成宋浅的人,教练的态度就完全不一样,怎么不让他生气。

    宋浅挑了挑眉,停下原本想扒拉开夏励的手,姿势颇有点要扶不扶要搂不搂的架势。他微勾嘴角,看着王明栋:“你是在质疑教练的眼光么?还是在质疑我?我也没经过选拔就进来了,是不是太草率了?”

    宋浅当初是在篮球场上被教练一眼看中后,托展杨托班主任等等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说了好久才说动进球队的。

    “哟,大宋你这意思是觉得这小子跟你一样了?怎么着,以为他是樱木花道么?篮球小白随便折腾两下就能变超级巨星了?”王明栋不敢说宋浅的不是,但夏励么……无人防守下的投篮,能做到五球全进的也不少,更何况他基本功那么烂。

    “他比我厉害。”宋浅想起迎新晚会上夏励跳的舞,妖娆动感下,其实是超好的柔韧性;还有最后那个武术动作,展示了很强的爆发力;还有他和自己较手劲儿……

    “大宋你这也太抬举他了,怎么着,这是你弟弟还是你什么人,要这么维护么?”王明栋假装友好地调笑着:“以前你的跟班不是一个戴眼镜的文静小子么,怎么了,换成运动系口味了?”

    ------题外话------

    浅爷:我的人只能我嫌弃好么!

    夏励:嗯嗯嗯嗯嗯浅哥V5!

    扇子捂胸:咳嗽咳到吐,这几天没空管你们,注意点分寸!